乃木坂46新歌「Route 246」由小室哲哉操刀!秋元康睽違10年聯手作品24日發行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Sony Music Records

 

今天公開了在日本流行樂界令人震撼的消息,在2018年宣布引退的小室哲哉將與秋元康聯手製作乃木坂46新歌「Route 246」,前者負責作曲編曲,後者擔任作詞,這也是小室哲哉繼2018年為偶像團體ラストアイドル製作歌曲「風よ吹け!」後睽違2年3個月再有音樂作品,同時也是睽違10年與秋元康聯手打造歌曲。對此秋元康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雖然他一度從音樂活動中引退,但兩個人在吃飯的時候仍然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情,所以主動提出邀約。

 

「Route 246」是預計是以小室哲哉擅長的EDM(電子舞曲)為核心,以「友情」為概念的歌曲,小室哲哉也表示「為了回應朋友的期待一心一意的完成了。將貫徹到底的風格表現出來的話? 如此感覺的作品。」歌曲由一期生齋藤飛鳥擔任中心位置,而曾經在節目上提過自己喜歡聽小室哲哉歌曲的她也表示「小室先生能為乃木坂46作曲真的是比什麼都還開心。歌曲洋溢著『小室風格』也讓我非常開心。歌曲的風格與乃木坂46相結合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令人期待!」。而本作也預計在日本時間22日凌晨1點於日本電台節目「乃木坂46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首次播出,並於24日數位限定上架,以及在「MUSIC STATION 3時間半スペシャル」特別節目上首次演出。

 


 

【秋元康 感言】

小室哲哉是從以前到現在的老友了。雖然他一度引退,有時一起吃飯還是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熱情始終沒有消失。原因有很多,但還是希望能夠讓小室哲哉重新接觸音樂。途中幾次提到「寫個歌吧」後,他終於作出了決定。對於這段空白時期,一直都沒辦法完整的將自己所想的寫出來,最後來來往往更改了七次,但這個過程相當快樂。這個人真的沒有音樂活不下去,是那種太沉醉在音樂中而看不清周邊景色的笨拙之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造成了不少人的困擾吧。但是,小室哲哉也只能透過音樂將這些回報給大家。為了乃木坂46所寫的「Route 246」請大家務必聆聽一下,我想這首會是將他對音樂深厚的情感傳達出來的一部作品。

 

【小室哲哉 感言】

與有著深厚交情及才華的秋元康先生,這一年來與共同好友不斷的在推進我,這次不斷苦惱著地擔任本作作曲及編曲。這幾年從零開始改變對於藝術的觀念,換個方式說,重新感受到了有著概念的創造物那珍貴的感覺。這次是以友情為概念。為了回應朋友的期待一心一意的完成了。將貫徹到底的風格表現出來的話? 如此感覺的作品。

 

【齋藤飛鳥 感言】

我原本就是小室哲哉的粉絲,小室先生能為乃木坂46作曲真的是比什麼都還開心。歌曲洋溢著『小室風格』也讓我非常開心。歌曲的風格與乃木坂46相結合會產生什麼化學反應令人期待!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