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新體制」上海單獨公演落幕 四期生首次海外舞台發光發熱

, 坂道系列

資料來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Japan)Inc. / 星族文化
圖片:©︎乃木坂46LLC

 

2019年10月25日(週五)~26日(週六)這兩天,乃木坂46繼去年起連續二年在中國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辦了單獨公演。 這也是日本藝人首次在這個會場連續兩天舉辦活動的壯舉。另外這也是秋元真夏作為新隊長領導的第一次公演,以及在24th單曲《黎明來臨前無需逞強》中站在前排的4期新成員:遠藤さくら·賀喜遙香·筒井あやめ三人的首次海外公演, 作為「新體制」乃木坂46來說這是一場充滿了「第一次」的上海公演。

 

公演由最新單曲《黎明來臨前無需逞強》開始。 緊接著展示了《太陽敲敲門》《赤腳Summer》這些令人情緒激動的主打單曲作為組合的標籤,場館瞬間被大聲的聲援所吞沒。秋元真夏主持時說道:「我們來了,上海! 繼去年以來今年是連續兩天舉辦公演,我們真的非常高興! 」接著,這次參加公演的24名成員一個個用中文進行了自我介紹,場館中反覆響起了聲援和令人感到溫暖的鼓掌聲。然後由齋藤飛鳥負責中心位置的《同步巧合》開始了小隊環節。 緊接著展示了兩首UNDER單曲。

 

公演進行到一半時,成員們穿著旗袍風格的豔麗服裝展示了《髮夾》《察覺時已是單戀》,接著擅長中文的二期成員山崎怜奈用中文主持說:「接下來我們要展示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首曲子。 」後,首次展示了乃木坂46的代表曲目之一《你的名字是希望》的中文版本,場館中的觀眾都感到非常感動。公演的末尾以《大影響家》起頭,曲目以主打單曲為中心,連續展示了《Girls Rule》《以自我為中心! 》《Sing Out! 》,公演的氣氛被推至最高潮後結束了本篇。安可時成員們換上了官方周邊的T恤,在舞臺上四處奔跑。返場的最後則由慣例的《乃木坂之詩》收尾,上海公演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上海公演中,可以說是組合看板的一期生:白石麻衣及生田絵梨花由於日程衝突沒有參加,因此以新隊長秋元真夏率領的次世代成員作為中心。這幾年,比如西野七瀬及生駒里奈、初代隊長桜井玲香等,代表了組合的1期成員接連畢業,組合培養次世代的明星已然成為一大課題,而在此公演中,齋藤飛鳥依然站在舞臺上的情況下,《太陽敲敲門》由筒井あやめ、 《你的名字是希望》由遠藤さくら、《大影響家》則由三期成員:与田祐希和山下美月負責中新成員,這些從前輩們手中接過組合的次世代成員們站在舞臺上的身姿是威風凜凜的 ,這次上海公演讓我們更加確信乃木坂46還能夠更加躍進。

 

上個月,在幕張活動廳舉辦的UNDER成員公演也以盛況落幕,乃木坂46的知名度今後也一定會繼續下去。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NOGIZAKA46 Live in Shanghai 2019」兩日共同演出歌單】

Day1 廣播:北野日奈子、星野みなみ

Day2 廣播:佐藤楓、阪口珠美、与田祐希

【VTR】

OVERTURE
M01.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黎明來臨前無須逞強)
M02.何度目の青空か?(第幾次的藍天?)
M03.太陽ノック(太陽敲敲門)
M04.裸足でSummer(裸足Summer)

【MC】

M05.僕の思い込み(我的個人意見)
M06.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

【MC】

M07.無表情(無表情)
M08.言霊砲(言靈砲)
M09.せっかちなかたつむり(性急的蝸牛)
M10.Threefold choice
M11.Do my best~じゃ意味はない (Do my best~不然沒有意義
M12.ここにいる理由 (在這裡的理由)

【MC】

M13.バレッタ(髮夾)
M14.気づいたら片想い(察覺時已是單戀) 
M15.君の名は希望(你的名字是希望、中文版)

【MC】
【VTR】

M16.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
M17.命は美しい(生命如此美麗)
M18.ありがちな恋愛(毫無特色的戀愛)
M19.制服のマネキン(制服模特兒)
M20.僕のこと、知ってる? (你,認識我嗎?)
M21.ガールズルール(Girls Rule)
M22.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以自我為中心!)
M23.Sing Out

【安可曲】

EN1.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浪漫的開始)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謝謝)
EN3.乃木坂の詩(乃木坂之詩)

【雙安可(只有Day 2)】

再次向全場致意感謝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