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第63張單曲「カラコンウインク」主打歌MV公開 柏木由紀 首張單獨C位作品

, 偶像消息

圖片:AKB48

 

AKB48公開了將於3月13日發行的第63張單曲「カラコンウインク」的主打歌音樂錄影帶並搶先實體數位發行。「カラコンウインク」是柏木由紀將在4月畢業的畢業單曲,柏木首次擔任單獨C位,以及16期生成員長友彩海、17期研究生的水島美結、18期研究生的秋山由奈和八木愛月四人首次進入選拔行列。而柏木在單曲標題曲中擔任C位是自2015年與小嶋陽菜一起擔任雙C位的第39張單曲「Green Flash」以來的第二次,單獨擔任C位是AKB48歷史上第一次,這個C位也讓她等了17年。

 

標題曲「カラコンウインク」是一首表達「雖然說不出喜歡,但是希望你注意到……」淡淡戀愛之心的單戀之歌。這首歌的作曲是井上好正,他曾創作過「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和「真夏のSounds good !」等AKB48的代表歌曲。這首歌的華麗而清新、美麗而令人心碎的旋律也讓人聯想到「那個時候的AKB48」,更加照亮了當下的AKB48成員。

 

 

該曲的音樂錄影帶主題是「偶像的人生」。在由許多花卉點綴的世界中,描繪了偶像散發出華麗閃亮的「光」,同時也可以看到心中所懷的悔恨和煩惱等「陰影」,如同是柏木的偶像生涯的凝縮。柏木與晚輩們聊天的場景、被成員們圍繞並送上花束的場景,以及將AKB48的未來託付給下任AKB48集團總監督倉野尾成美,柏木像是將花束交給倉野尾的場景,充滿了對AKB48的熱愛,突顯了柏木受後輩成員喜愛的品格。此外,還有柏木獨舞的場景,這是在電視和演唱會上看不到的一部分。這部作品充分展示了她17年偶像生涯中積累的豐富表現力。

 

編舞是負責AKB48集團許多曲目的編舞師武田舞香。以「那個時候的AKB48」為概念,振奮人心的編舞包括創建心形的序曲並眨眼的卡農舞,讓人感受到懷舊的氛圍,並在AKB48風格中隨處可見「眨眼」的元素。快速變化的編舞設計以AKB48的歷史為基礎,並一直以柏木為中心,展現了她與成員之間的眾多相遇和離別。柏木走過的AKB48歷史,現在的AKB48成員才能表現出來的編舞,結尾以柏木的標語「無論睡覺還是醒來都是ゆきりん(Yukirin 、柏木由紀愛稱)的世界,我會使你沉迷!」的眨眼作為收尾,是這部作品獨有的構成。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