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中西アルノ 擔任座長《34th Single Under Live》落幕 自信喊話「我們將繼續刷新極限」

, 坂道系列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於1月27日(星期六)在東京Pia體育場MM舉行了《34th Single Under Live》的最終演出。這次《34th Single Under Live》的最終場演出由參與第34張單曲「Monopoly」的「思い出が止まらなくなる」的14名成員共同演出,自1月25日(星期四)開始,在相同場地連續3天進行,每天吸引1萬名觀眾,總計動員3萬人。此外,最終場演出也進行了線上轉播。

 

先是「Overture」響起,舞台上照射著聚光燈,穿著深紅服裝的成員們橫排站在舞台上。接著,本次演出的座長中西アルノ大聲呼喊著「Under Live最後一天,大家一起上吧!」 ,然後演唱會以「マシンガンレイン」有力地開始。中西站在C位,與她的夥伴們一同出色地演繹這首歌,現場的熱情急速升溫。接下來的「自惚れビーチ」中,小川彩擔任中心,她的可愛魅力在表演中得到展現。此外,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Under Live代表曲的阪口珠美為C位的「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以及清宮レイ散發著積極光芒的「生まれたままで」,隨著曲目的推移,現場的共鳴感不斷提升。

 

演唱了4首歌曲後,手持著大旗的14人表演了合拍的旗幟表演。然後,松尾美佑展現出堅定的表情,接著進入「錆びたコンパス」,接著是伊藤理々杏和林瑠奈的雙C位曲目「さざ波は戻らない」,以及對於Under Live重要的一首歌曲「ここにいる理由」。新舊Under歌曲構成了豐富多樣的曲目清單。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隨後,進入這次Under Live中的一個重點,即小組演出環節。去年12月在YouTube上配信的『乃木坂46分TV』確定了三組小組「優柔不断なプリンセス(優柔寡斷的公主)」、「ぴんくちゃん(Pink醬)」和「なんでもやさん(萬能家)」,這三組以獨特的選曲和演出方式進行表演。首先登場的「優柔不断なプリンセス(伊藤理々杏、岡本姫奈、阪口珠美、清宮レイ、中村麗乃)」,以茶會風格的演出方式精彩地演繹「全部 夢のまま」,接著是「ぴんくちゃん(奥田いろは、佐藤璃果、林瑠奈、矢久保美緒、吉田綾乃クリスティー)」,以元氣的表現方式演唱「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最後登場的「なんでもやさん(小川彩、佐藤楓、中西アルノ、松尾美佑)」則用美麗的和聲和華麗的現代舞蹈演繹了「遠回りの愛情」,吸引了觀眾。最後,三組匯聚在一起,以「ハウス!」將場地的氛圍一變。部分成員搭著浮漂繞著競技場游走,讓粉絲也歡騰了起來。

 

接著,進入充滿挑戰性的新試驗的部分。在以輕快的對話和時髦的音樂治愈人心的酒吧舞台上,吉田作為酒吧主人解決了來店的奥田和林的煩惱。然後,這三人加上伊藤、小川、中西、中村共同表演了以爵士風格編曲的「三角の空き地」和「涙がまだ悲しみだった頃」,以柔和成熟的調子展現。

 

演唱了2首歌後,將當天的收入和「重要的物品(寶物)」收入寶箱,酒吧也隨之關閉。吉田離開酒吧的同時,戴著眼罩的怪盜團的7人(岡本、阪口、佐藤楓、佐藤璃果、清宮、松尾、矢久保)闖入。他們以杯子和手杖進行表演,交織著類似音樂劇的妖艶舞蹈,演唱了「My rule」和「Hard to say」,試圖奪取寶藏。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在充滿故事性的演出後,荘嚴的音效伴隨著中西從舞台後方帶著鼓組登場。舞台兩側,同樣坐在鼓組前的小川和松尾也現身,每個鼓組都設有不同特色的配置,進行華麗的演奏。觀眾對於這個非典型的三重鼓演奏表現感到狂熱,其他成員也紛紛登台,與三人強而有力的鼓擊演奏合拍,共同演奏「Under’s Love」。在強而有力的音樂和表演的壓倒性下,現場的觀眾用歡呼聲和掌聲稱讚她們。

 

結束了展示乃木坂46嶄新一面的部分之後,接下來的MC中,將揭曉怪盜團從盜來的寶箱中所發現的「重要的物品」。首場演出中是在吉田參與面試期間拍攝的珍貴照片,第二場演出中是同樣是阪口的珍貴照片,引起了粉絲的熱烈反應,而最終演出中則是佐藤楓以白塗和和服裝扮成小梅大夫的照片,這張與前兩天完全不同趣味的照片映在屏幕上,現場氣氛也歡樂了起來。

 

在輕鬆愉快的談話氛圍後,演唱會進入下半場。中西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聲音掀起了本次演出的高潮,接著是佐藤楓擔任C位的「届かなくたって…」,上一次Under Live的核心松尾擔任C位的歌曲「踏んでしまった」,以及在Under Live中沒有一期生和二期生的情況下成為”開端的一步”的中村C位歌曲「悪い成分」等近年的Under成員歌曲陸續亮相。此外,以小川為中心的受歡迎Under成員歌曲「日常」的表演使現場氣氛再次火熱起來。

 

在進入最後一首歌之前,座長中西表達了她當前的心境:「自從我加入乃木坂以來,差不多已經兩年了,我覺得我終於能夠稍微看到周圍的事物了。」她繼續說:「這次演唱會有很多人參與製作,為了滿足所有人的期望,我們這三天都在奮鬥。」回顧這次演唱會時,她說:「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與自己、Under Live、Under成員和乃木坂46有很多交流。大家都很善良、溫暖、努力。而且,還有這麼多(粉絲的)愛。乃木坂46真的是最強的。所以,我們將繼續刷新這次Under Live的歷史極限。請一直見證到最後的最後。」她帶著這份心情向全場宣告,以充滿微笑的形式演唱了第34張單曲的Under歌曲「思い出が止まらなくなる」。最後,中西說:「我們能夠說我們已經全力以赴。我們這14人是被選中站在這個舞台上的。我為現在能夠在這裡感到自豪。」帶著這番話,她喘息著離開了舞台。

 

應援歌和喝采聲不斷,即使會場內的燈光亮起,但觀眾的“乃木坂46 Call”仍然未止息。為了回應這樣的粉絲熱情,再次登場的成員向這14人最珍貴的歌曲「思い出が止まらなくなる」致敬。面對更加熱烈的歡呼聲和呼喊聲,她們用強有力的歌聲和最美的微笑回報,完成了雙重安可。最後,她們以現場的聲音說:“非常感謝!”並表達了感謝之情,結束了千秋樂公演。成功舉辦了2024年的首場演唱會的乃木坂46將在3月7日(星期四)至10日(星期日)於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12th YEAR BIRTHDAY LIVE》。迎來新體制的乃木坂46將會持續取得成功,令人期待。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 第34張單曲UnderLive 演出歌單】

日期:2024年1月27日(六)
地點:ぴあアリーナMM

M0. Overture
M1. マシンガンレイン
M2. 自惚れビーチ
M3. 口ほどにもないKISS
M4. 生まれたままで
M5. 錆びたコンパス
M6. さざ波は戻らない
M7. ここにいる理由
M8. 全部 夢のまま
M9. 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
M10. 遠回りの愛情
M11. ハウス!
M12. 三角の空き地
M13. 涙がまだ悲しみだった頃
M14. My rule
M15. Hard to say
M16. Under’s Love
M17. Actually…
M18. 届かなくたって…
M19. 踏んでしまった
M20. 悪い成分
M21. 日常
M22. 思い出が止まらなくなる

【安可曲】

EN1. 誰よりそばにいたい
EN2. 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EN3. 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EN4. 乃木坂の詩

【雙安可曲】

WEN. 思い出が止まらなくなる

Ⓒ乃木坂46LLC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