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五期生團結一心完成《新參者》最終演出 喊話「我們將攜手攀登坂道!」

, 坂道系列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五期生、櫻坂46三期生以及日向坂46四期生的〈新參者〉們,在2023年11月3日到12月3日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演出〈新参者 Live at THEATER MILANO-Za〉。首先是在11月30日迎來了日向坂46、12月2日迎來了櫻坂46的最後一場演出,最後作為全系列演出的壓軸,在12月3號由乃木坂46五期生在東急歌舞伎町塔舉辦了最後的演出。在系列演出中每團各10場公演,總計30場公演的門票全部售罄,各團的最後一場演出也進行了網路及電影院轉播,讓粉絲們也能有不同的管道收看本次演出。

 

在《Overture》之後,成員們一個接一個地登台,最後井上和從舞台後方露面。然後,她用純人聲演唱五期生的第一首歌曲《絶望の一秒前》的一節,每位成員都在聚光燈下獨自亮相,表演正式開始。在充滿活力的音樂中,11位成員以充滿激情的歌唱和舞蹈吸引觀眾,時而揮灑笑容。歌曲結束後,井上宣布「請看由五期生11人打造的乃木坂46的演唱會」。 隨後,連串的團體熱門單曲如《制服のマネキン》、《ガールズルール》和《裸足でSummer》接連而至,現場氛圍迅速升溫。透過中西アルノ、一ノ瀬美空、五百城茉央輪流在歌曲擔任C位的方式,五期生在保留前輩們原創版本魅力的同時,展現了獨特的個性,讓人看到乃木坂46十多年來的歷史仍在持續進化中。

 

 

在MC部分和觀眾交流後,進入每天展示不同曲目的環節。在最後一場演出,可愛的「銭湯ラプソディー」(池田瑛紗、岡本姫奈、川﨑桜、菅原咲月、冨里奈央)和充滿艷麗舞蹈的「革命の馬」(五百城、井上 、奧田いろは、中西)等小組,以巧妙的組合和歌曲演藝使觀眾充分享受。接下來是五期生為這個〈新参者〉準備的企劃「五期生的獨自天堂」。這個企劃以「繼承乃木坂46的歷史,開闢乃木坂46的新道路」為主題,每場演出都有不同的「新生=五期生」獨自上台的企劃。 在這個企劃中,每個人都挑戰了與自己演唱的歌曲相關的想法,並透過思考「我能為乃木坂46做些什麼」來嘗試不同的演出,以此展現11種獨特的個性。

 

在最後一場演出中,五百城演唱了《羽根の記憶》,在歌唱中也思考著自己和同期成員們十年後的情感,而中西則在演唱《マシンガンレイン》時交替進行了加入乃木坂46前學的爵士鼓演奏。成員向觀眾們強烈傳達每個人的想法,觀眾席也送上了熱烈的掌聲。 在「五期生的獨自天堂」企劃後,小川發表了「為了這首歌與我們五期生一起成長,以及為了能夠繼承前輩們打造的乃木坂46的歷史,我們將繼續挑戰能夠為乃木坂46做出的 事情」的決心表白,隨後她首次擔任C位的最新五期生歌曲《いつの日にか、あの歌を…》。從過去的乃木坂46編舞中隨處可見的舞蹈中,傳達了她們背負著長時間的團體歷史,珍惜著前進的決心。

 

隨後,由冠名節目《新・乃木坂スター誕生!》孕育而生的「カフェオーレ(咖啡歐蕾)」二人(五百城、奧田)演奏的《初恋の人を今でも》以及在第33張單曲UNDER成員和“五期生的獨自天堂”中展示過技藝的小川的鋼琴演奏《君の名は希望》接連亮相。每個人都展現了五期生多才多藝的獨特表演風格,同時也延續了前輩成員們曾在舞台上呈現的現場演奏歌唱。透過多方面,觀眾再次感受到五期生將背負乃木坂46前進的決心。沉浸在動人的歌聲和訊息的餘韻中,演唱會也進入了尾聲。

 

在池田擔任C位演唱的《心にもないこと》之後,在這次演出首次以11人齊聚的表演實現的《考えないようにする》使觀眾沉浸在一種既多愁善感又平和的氛圍中。現場氛圍逐漸變化,井上&一ノ瀬雙C位的《インフルエンサー》,以及中西擔任C位的《Actually…》戲劇性地渲染了整個場館。川﨑擔任C位的《17分間》展現了可愛的一面,而在《バンドエイド剥がすような別れ方》中,菅原擔任C位煽動著整個場館的粉絲也帶來了本次演出的最高潮。最後,在井上呼喊「在這首歌中讓整個場館成為一體吧!」後,開始了「おひとりさま天国」的演出,演唱會本篇正式結束。

 

安可時間在演出本篇的熱情延續中,「乃木坂46」的呼聲持續不斷,從《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開始。當觀眾的熱情再次升溫時,在《Sing Out!》中透過拍手和歡呼,現場的共鳴達到了巔峰。在會場溫暖的氛圍中,奧田和岡本成功地共同擔任了《人は夢を二度見る》的雙C位。最後的MC回顧了全部10場演出,小川感慨地說:「新參者,還不想結束!在開始之前,覺得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進行10場演出可能會很辛苦,但能如此享受真的要感謝大家的支持。透過〈新參者〉,再次感受演唱會是和大家一起創造的,五期生能夠齊聚到最後一天的安可,真的讓人感到非常高興。在這個期間也再次感受到同期的珍貴。」

 

 

菅原則表示:「在這10場演出中,我演唱《Sing Out!》有5次,但可能今天是我迄今為止最緊張的一次。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到了想做的事情,但因為很開心,所以算是OK吧(笑)。我一直在努力不讓自己哭,但或許今天是我哭得最多的一次。在排練期間,我再次感受到五期生是多麼美好。即使變成老奶奶,我也想和大家在一起!」在旁邊,冨里也打趣地說道:「那麼,我們一起住吧!(笑)」隨後井上表示:「在最後的最後,讓我們一起唱歌、跳舞,度過最美好的時光吧!」為信號,以最後一曲《乃木坂の詩》結束了最終演出。

 

然而,即使成員離開舞台,來自觀眾席的「乃木坂46」呼聲仍然持續且愈發響亮。為了回應這份心意,再度現身舞台的五期生11人表示:「最後我們想要和大家一起熱鬧地結束,所以五期生選擇了一首歌」並驚喜演唱了四期生歌曲《I see…》 。 伴隨著極富感情的歌聲和滿臉笑容,乃木坂46五期生成功完成了共計30場〈新參者 Live at THEATER MILANO-Za〉,涵蓋了10場五期生演出和3個團體的共同演出。安可結束時,井上說:「我們五期生在『未完成是美麗的』這個口號下聚集在一起。未完成是美麗的,但是,當未完成變得更加美麗時!與這11人共度時,我在〈新參者〉期間更加強烈地感受到這一點。而這不僅僅來自同期,還有櫻坂46三期生和日向坂46四期生。期待著未來,我們將攜手攀登坂道!」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五期生〈新参者 Live at THEATER MILANO-Za〉歌單】

日期:12月3日(日)
M0. Overture
M1. 絶望の一秒前
M2. 制服のマネキン
M3. ガールズルール
M4. 裸足でSummer
M5. 銭湯ラプソディー
M6. 革命の馬
M7. 無表情
M8. 羽根の記憶
M9. マシンガンレイン
M10. いつの日にか、あの歌を…
M11. 初恋の人を今でも
M12. 君の名は希望
M13. 心にもないこと
M14. 考えないようにする
M15. インフルエンサー
M16. Actually…
M17. 17分間
M18. バンドエイド剥がすような別れ方
M19. おひとりさま天国

【安可曲】

EN1. 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
EN2. Sing Out!
EN3. 人は夢を二度見る
EN4. 乃木坂の詩

WEN. I see…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