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紀經典問世40年《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首度解鎖 在台大銀幕上映

, 偶像消息

圖片:水元素文創

 

傳說中的歌聲將首度響徹台灣銀河!《超時空要塞》系列自去年起,終於得以在日本與美國以外的國家上映,率先登場的《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Macross Frontier: The False Songstress),台灣成為亞洲第二個登上大銀幕的地方,版權溝通中日方明確答覆,因為《虛空歌姬》的戰鬥畫面、歌聲配樂效果等,當年都是針對戲院大銀幕製作,所以電視與串流平台是無緣一見,對粉絲而言,9/16台灣上映《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10/21《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戀離飛翼~》,將會是這系列問世40年,唯一一次大銀幕台灣觀眾見面的機會,錯過了不知道下次還要再等多久!

 

 

集結戰機、變形機器人、科幻、音樂、偶像歌手與戀愛的日本動畫《超時空要塞》,為了25週年紀念推出Frontier系列兩部劇場版《虛空歌姬》與《戀離飛翼》,轟動程度橫跨世紀;當時兩部片曾分別於2009年2011年在日本上映,掀起一波熱潮。台灣水元素片商花費近一年的努力,終於取得日方正式授權,接受重重把關嚴格條件下,例如台灣粉絲原本習慣的中譯重新正名等,才終於讓這部動漫迷心目中的經典,在台亮相。

 

 

這系列成功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由知名音樂製作人菅野洋子領銜音樂監督。菅野洋子在動漫配樂界裡已然是「大神」般的人物,當年僅選用兩位年輕歌手May’n和中島愛,便創作出多首熱門歌曲,打入銷售排行榜前五名的佳績,成為《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的一大看點,並且歌手中島愛同時擔當劇中女主角最強歌姬蘭花.李的配音員兼歌曲演唱,另一位女主角雪露.諾姆則採用聲音與歌手分開,配音由聲優遠藤綾擔當,May’n負責歌曲演唱。高級音響設備才能享受的聲音震撼,這也是讓日本堅持這系列劇場版,必須在大銀幕放映的很大原因。

 

 

 

電影描述西元2059年,玻璃防護籠罩下的日常,載有數千萬人的第25號巨型移民團——「馬克羅斯拓荒船隊」,正朝著銀河中心前進,尋找人類新天地。處於演藝生涯巔峰的銀河最強歌姬雪露·諾姆,來到此船團舉辦巡迴演唱會。憧憬雪露,懷抱歌手夢的女孩蘭花·李,以及夢想在真實天空翱翔,有著公主般美貌的少年早乙女有人,三人因命運的牽繫在演唱會現場相遇。但未知的威脅卻在此時襲擊演唱會,臨危受命的少年,為愛而唱的少女,將在璀璨星河的光芒中,交織出震撼銀河的傳說。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甚至有粉絲開玩笑說這片根本是《捍衛戰士》的動畫版。為慶祝這次日本以外全球第一個國家台灣為首度大銀幕上映的地方,在日方爭取並嚴格把關後,片商水元素爭取到限量海報及資料夾預售票的機會,而且為了滿足粉絲近15年的等待,這次預售票也將推出9月16日《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虛空歌姬~》、10月21日《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F~戀離飛翼~》聯合購買方案,詳情請留意水元素文創FB官網的宣佈!

 

(ATC Taiwan 編輯部/Editor Grant S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