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動漫節 ICHIBAN JAPAN日本館 集結台日漫畫家200多張親繪感謝簽名板展

, 活動訊息

圖片來源: ICHIBAN JAPAN

 

2022台北國際動漫節於(2/10)熱鬧開展,眾多漫迷無懼寒冷細雨一早就守候在世貿一館外等著入場。熱情滿滿的粉絲們也相當遵守防疫規範,一一進行實聯制、測量體溫並確實消毒後進場觀展。

 

 

本次ICHIBAN JAPAN日本館最具話題性的展區就是-由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邀請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台日友情簽繪展」,此展出訊息一公告,即創造許多話題與注目,台灣本土漫畫家專為本次展覽親繪了120張感謝簽名板,共一百多位漫畫家共襄盛舉。當然,為了再度展現台日間超『麻吉』的感情,除了台灣本土漫畫家外,曾於2021年展出的108張日本漫畫家感謝簽名板也再度登場,複製原畫更加碼到119張一同展出。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橫地晃副代表也代表日台協會前來觀展,身著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羽織花色圍巾及Q版玩偶的副代表,看見台灣漫畫家回應感謝的百張簽名板,與日本漫畫家同場共演,橫地副代表盛讚深受感動。台日友情簽繪展自2月10日起至2月14日止,一連五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動漫節日本館展出,歡迎你前來一同觀賞。

 

 

除了台日漫畫家共演的攤位外,「FURYU」攤位帶來超狂的模型展出,包含鬼滅之刃、「初音未來」、《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拉姆」與「雷姆」等,每天還有三款不同的精美資料夾讓觀眾免費帶回家。

 

TSUKIPRO OFFICIAL SHOP、Frontier Works兩個攤位,也推出了全球首賣的精品周邊,一早就有粉絲排隊搶購,想要搶先全世界把最新的限定週邊帶回家,只能來一趟日本館了。

 

 

日本館活動舞台部分,今天有超人氣動畫,人氣動畫「搖曳露營△2」現場放送,舞台區好似也都感染了露營的療癒魔力;另外茨城縣官方頻道VTuber-茨日和,也在現場展現她的各種挑戰,呆萌可愛的她二度來到日本館還是都讓拍手大笑。TSUKIPRO動畫版演唱會播映,也讓不少女孩粉絲驚聲尖叫,不能現場看演唱會,至少能在日本館一起為偶像歡呼應援;日本接待城市映像接連播放了東北三地的特別影片,實實在在感受到他們想與我們分享振興與回顧的深厚感情。

 

 

2022動漫日本館,展區內確實執行防疫,細心消毒及控管人流,歡迎大家安心來逛展覽、看表演、買週邊,一起度過最愉快的動漫盛宴。

 


 

【第十屆台北國際動漫節】

日期:2月10日(四)~ 2月14日(一)

時間:10:00 ~ 18:0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 世貿1館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ATC Taiwan 編輯部/Editor Grant S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