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樂團 DeerJoy 攜手星光四班季軍實力派唱將合作全新單曲〈迷霧之上〉

, 偶像消息

圖片:DeerJoy 喬伊是一隻鹿

 

由音樂人陳昭宇(製作人、編曲)、張恆銘(作曲)、羅惠群(作詞)三人組成的新生代樂團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不畏疫情持續堅定在音樂夢想的道路上,在今年夏天推出首張單曲後,邀請到一直景仰的樂壇大前輩,星光四班季軍的林鴻鳴合作全新單曲〈迷霧之上〉。雖然成長於不同世代,但同樣受到80年代Hard Rock、90年代Nu-Metal搖滾音樂影響至深,攜手用最愛的搖滾樂為自身為樂迷打氣。

 

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和林鴻鳴其實早在多年前就結下緣分。團員昭宇幾年前在Pub擔任專職樂手工作時曾和林鴻鳴見過幾次面,對於前輩的第一印象是渾厚充滿爆發力的嗓音,而後也關注所組的樂團“鐵香蕉”和“重擊者”。而恆銘則是早在高中時就曾有一面之緣,當時林鴻鳴和畢業學長姐回母校表演,當時在台下欣賞的恆銘完全被震撼到,心中默默視林鴻鳴為偶像,壓根沒想到在多年後能有一起合作的機會。

 

除了一同錄製單曲,林鴻鳴更海派親切的一口答應共同拍攝宣傳照,讓DeerJoy又驚又喜。團員惠群表示:「真的超級無敵感謝鴻鳴哥,要是沒有他可能拍出來的照片都不能用。鴻鳴哥在現場一直引導我們,他根本就是表情萬能包、姿勢一百分,而且整個人實在非常爽朗有朝氣,連攝影師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在現場我和另外兩位團員說『如果我們去參加魷魚遊戲,123木頭人這關應該會輕鬆Clear”。』」回想拍攝當天林鴻鳴表示:「看到他們都很緊張,不太會面對鏡頭的樣子,回想起自己剛入行也是一樣肢體僵硬,當下就決定要幫助DeerJoy放鬆,一直和他們閒聊講一些笑話,他們可能看到我很鬆也漸漸被感染,表情越來越自然有態度,成品我們都非常喜歡。」

 

疫情期間籌備新單曲〈迷霧之上〉,在團裡主要負責製作編曲的昭宇,希望盡可能減少群聚次數,為了讓錄音更有效率,事前做足了功課研究彼此音域,錄製當天卻面臨需現場轉Key的大考驗。「多年不見鴻鳴哥,我真的嚴重懷疑因為疫情關係減少演出,他可能反倒每天在家瘋狂練唱,歌唱實力整個Level Up!不希望大家錯過鴻鳴哥的好歌聲,決定即時升Key,雖然現場我和團員們都壓力超大,但成果非常值得。」而聊到和新世代樂團合作:「一起討論音樂很熱血,DeerJoy真的是很棒的團合作很開心,只是還是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可能是他們給人的第一印象很好學生很有氣質,想說應該蠻好說話。但到了錄音室完全感受到對音樂的堅持,途中還和我說覺得要升KEY會更好,我也只好拿出搖滾精神和他們拼到底了。」林鴻鳴笑著說。

 

全新單曲〈迷霧之上〉的創作初衷來自於團員們期許自己能學著正視在生命中的「迷霧」。那個迷霧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對於生活中太多不確定的恐懼。覺得疲累沮喪的時候可以先暫時停下腳步,等待儲備好能量後再重新面對繼續啟航。就像歌詞裡唱著的「憑一身 勇敢 去闖, 拼一顆 真心 珍藏,賭一場 不會輸的仗。」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在音樂裡透過由遠而近的節奏,象徵每個人心境、情緒上都會有的變化,而這些變化都需要花時間好好去感受和消化,是極為重要卻不容易的過程。新生代樂團DeerJoy(喬伊是一隻鹿)攜手實力派唱將林鴻鳴合作Hard Rock單曲〈迷霧之上〉11月16日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同步上架。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