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蒼木陣 上京工作窮不失志 全新寫真集《夏音》特別訪談

, 偶像消息

圖片:ACG狂熱

 

【ACG狂熱 全力應援!新鮮人】時光荏苒又到櫻花季節,校園生活只能回味追憶。在日本踏入四月,資深學生轉眼變成社會新鮮人。地方縣民除了會留在原居地工作外,也有不少人選「上京」(前往東京)奮手一搏。出生於大阪的SUNPLUS成員蒼木陣,7年前年僅21歲的他也有不少的辛酸史。

 

窮不失志 最差時只剩100日圓

 

當年對自己未來滿懷希望的蒼木陣,沒加入經紀公司沒成為演員,沒有左右相助,大膽孤身一人於東京單獨生活,回想當年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戰戰競競的生活而感到刺激。有多刺激?一個「窮」字道盡一切!難以想像經常演出不同舞台劇的他,初期常為溫飽一頓而煩惱,也試過晚餐費用只有100日圓,處於邊打工邊追夢的生活,「為了邁向目標,多辛苦也要努力堅持下去」。他直言絕對不想回到當初生活環境,不過承認因當初刻苦經歷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疫情一年 反思人生觀培養興趣

 

正因過去的刻苦經歷,去年碰上疫情未令他亂了方寸。因為疫情一人在家度過的時間增加,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學習、挑戰影片剪接,或是設計T-shirt等培養興趣;他又指過去一年,雖然目前不能如往常邀約朋友外出用餐而感到寂莫,正因有此機會才能反思並擴闊自己的人生觀。

 

天降甘霖 演藝8年現《夏音》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現年28歲的蒼木陣終嘗苦盡甘來的滋味,也在今年5月發行首本寫真集達成目標之一。因《舞台劇刀劍亂舞》而遠赴海外演出,因演出當中的陸奥守吉行而喜歡上自己的笑容,也開始思考到底用甚麼形式讓自己寫下一個里程碑,因而強烈萌生出以寫真集把自己的笑容收集起來,以及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的形象重現出來,因此這次寫真集絕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滿臉笑容,並希望能傳達至更多人手中。

 

勤加操練 身材意外成另類焦點

 

為了配合寫真集《夏音》的主題,除了滿臉笑容之外,蒼木陣最印象深刻還有海邊拍攝。基本上寫真集去哪拍攝、怎樣拍攝都預料之內,所以知道會到海邊並只穿沙灘褲拍攝,為了身材拍起來不太失禮而勤加操練,但意想不到勤加操練的身材讓現場工作人員歡呼起鬨,意外成為另類焦點;甚至掛保證說「跟海邊一起拍攝也相當不錯」,可見這次寫真集不容錯過!

 


 

【個人檔案】

蒼木 陣(Aoki Jin) 1992年5月26日 大阪府出身

近期作品:
新生代男子演藝團體「SUNPLUS」原創中文網絡短劇(SUNPLUS YouTube 4月更新)
首本寫真集《夏音》 2021年5月1日發行
舞台劇《體操男子》(Tumbling、タンブリング)(大阪:2021年6月11〜13日、東京:2021年6月17〜24日)

 

 

(ACG狂熱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