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 08》中台灣獨樹一格的「女僕店?」台中時刻「主題餐廳」採訪特輯

, 偶像消息

攝影:Archie Huang

 

在你認知中的女僕店是什麼樣呢?像是阿部寬上節目一樣得跟著女僕對餐點下魔法?還是一進門就對著你說「主人/大小姐,歡迎回來?」,或許有不少人對於女僕店的認知停留在這種初入就卻步的環境,但台中有一間名為「時刻動漫餐廳」的店家,雖然店員全部都是「女僕」,但卻是集結了各種不同動漫、遊戲、電競等主題聚集於此的地方,與其說這裡是女僕咖啡廳,這裡的定位比較像是一間店員打扮為女僕的「主題餐廳」

 

本刊此次前往一探這在台中少見的主題餐廳,在與店長阿夜及四名女僕未夢、桃桃、Miu、鞠子交流的同時也感受到她們對於自己以及店家的期待及憧憬。而詳細內容也將刊載在7月29日發行的《NIPPON POP COLLECTION 08》。

 

 


 

Q:首先想請問店長是什麼契機會開這間店呢?對這間店又有著什麼樣的願景?

店長:我本身就很喜歡動漫相關的東西,在台灣其實有很多類似的主題餐廳,但我覺得台灣還能有一個更有指標性及整合性的,且內容更加豐富的主題餐廳,當初籌畫了四年,最終才打下了開店的基石。當然,也希望這間店能夠成為動漫迷的「聖地」,讓這裡能夠成為所有喜愛動漫的人,待起來都有安心感的地方。

 

Q:那這間店同時作為一間女僕餐廳,是如何徵選這些「女僕」的呢?

店長:其實我們發現有很多女孩對這個工作有憧憬,所以首先會嘗試觀察她們的表達能力、細心度、待人接物的親和度等,以及最重要的「抗壓性」,並依據這些做評比。當然面試的時候我們會問一些比較奇怪的問題,看看她腦筋轉得快不快,或者有沒有辦法順利表達自己想講的東西。這我想四位女僕都有經歷過(笑)

鞠子:阿夜(店長)有考過我「現在妳旁邊是一個很內向又不敢跟你講話的客人,請妳現在去跟他聊天。」當初是未夢在我旁邊,當時就必須自己試著去開話題。

Miu還有叫我默背Vocaloid的角色,當時也是背出了好幾個(笑)

 

Q:另一方面,女僕們當初是因為什麼契機而來到這的呢?

未夢:我本來就有在Cosplay(角色扮演)的圈子以及動漫相關的圈子活動,跟著朋友來到這間店的時候發現原來另一個朋友也在這裡上班,當時也在找工作的時期,所以就來這裡應徵了。

未夢

 

桃桃:當初覺得上班能夠穿著漂漂亮亮的制服,工作起來也會很開心,所以從以前開始選工作的條件首要就是看制服(笑),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這個吧!

桃桃

 

Miu在學時期時想找一份打工,覺得這樣出社會比較不會沒經驗,所以從跟興趣相關的開始找,但發現學校附近的打工都不如預期,後來發現了這邊所以來嘗試看看,就一直做到現在了。

Miu

 

鞠子:這其實是我的第一份打工(笑),,一開始時是抱持著在未來的各種環境下,都要能夠有不怕生,跟別人交談的能力,可能對女僕或者客人來說,女僕店就好像只是「紀錄點」的感覺,但面對不同客人要在短時間內熟悉並認識他,過程中自己也能夠吸收到很多新觀點,所以這份工作很符合「想要充實自己」的想法。

鞠子

 

訪談下篇請見《NIPPON POP COLLECTION 08》(7月出刊)

 


 

NIPPON POP COLLECTION 08 發售資訊

發售日期:2020年7月底
封面人物:阿部瑪利亞
規格:A4,20P
售價:59元(台幣)
發售通路:全台 OK便利商店(限有書報架店家)、雜誌瘋、博客來……其他(待公開)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