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豪推特提ラストアイドル 對審查表達個人看法

, 偶像消息

圖片來源:翻攝自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作為書評家、專業採訪記者的吉田豪在18日,於twitter上說到了關於自己作為評審的偶像徵選節目「ラストアイドル」的審查難度。

 

「ラストアイドル」在節目開播的一開始是由偶像團體「ラストアイドル」的各個成員來和挑戰者用歌唱表演來一決勝負,贏家則是作為「ラストアイドル」的暫定成員來進行活動,以這種規則方式來進行的徵選節目。雖然評審有數人,不過是採用由節目指定一人來做裁決的方式。吉田是於10月的播出上,在暫定成員長月翠和蒲原令奈的對決中判定了蒲原獲得勝利。因為在表演力等等綜合表現看來不論是其他的評審和觀眾都覺得是長月較為有利的關係,在粉絲們之間也引發了爭議。

 

現在是包括了「ラストアイドル」在內有5組在進行對決的對抗賽,獲得優勝的小組能夠擔當演唱新單曲的主打歌。在17日深夜(18日凌晨)的播出上,由HKT48指原莉乃的「Someday Somewhere(以下稱サムサム)」來和秋元康所製作的た「シュークリームロケッツ」來進行對戰。雖然論表演完成度看似是サムサム較高,不過被指定的評審大槻ケンヂ則是決定由シュークリームロケッツ獲得優勝。

 

在這天播出也有出席的吉田,雖然對於判定結果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也是支持了シュークリームロケッツ。在twitter上也寫道「偶像並不是完成度高就是對的,但也不是因此就是完成度低就是正確的,我想這種複雜度是很有意思的」,而對於提出了「比起完成度、會不會是對於表演有沒有熱情對吧」的其他用戶的twitter,「這點又更難了,太過於熱情也會有令人感到熱得難受的時候,也有因不那麼熱情而感到舒適的情況在,是沒有辦法一概括之的唷」得表達出對於「偶像」評價的困難度。

 

シュークリームロケッツ在演唱歌曲時音調偏低,表現出了很難唱的感覺。「雖然シュークリームロケッツ在演唱時的低音部分有著會不會將Key升高或是將歌曲分配做改變會比較好呢那般的危險,不過因為比起扣分來說加分的部分要來的更多的緣故,所以在這次被選為優勝」對於支持其理由做了說明。

(ATC Taiwan 編輯部 / 翻譯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