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面系」J-POP超級新人 yama 重返台北秒殺開唱 現學現賣飆中文

, 偶像消息

圖片:理想國

 

帶上眼罩面具、厚重藍色瀏海、潮流帽T 以特立獨行「神秘標配」聞名,「覆面系」J-POP超級新人yama不到二個月,二度重返台北Zepp New Taipei開唱!繼10月底暖身宣傳行後,贏得一面倒的好評,讓yama討論度爆表,甚至在今日早已完售的巡迴《yama 1st ASIA TOUR “thanks for waiting”》台北專場演出,在社群網路再度掀起求票風潮!一開場就不負眾望以成名曲破億金曲《春を告げる》(Haru wo Tsugeru)驚艷全場,台下粉絲掀起掀頂尖叫聲,外加大秀中文「你好!台北!」瞬間又是一陣熱烈的歡呼聲,這次yama帶來近85分鐘誠意滿滿演出,實力好評獻唱18首歌,完美證明 yama不露臉卻有著「過耳不忘」的驚人功力與獨樹一格的特色形象!

 

2018年出道以來,yama選擇不走主流華麗包裝,而是用富有感情的歌聲,堅持以「聲」示人再配上招牌「神秘標配」恣意穿梭在音樂創作之中,從多首cover快速在YouTube擄獲一大票動漫迷,到把Z世代的愛情觀、人生觀及自我探索寫入歌曲中,隨著2020年第一首正式上架單曲《春を告げる》(Haru wo Tsugeru)秒速爆紅J-POP樂壇,攻入告示牌日本熱門榜(Billboard Japan Hot 100)至今已在全球Spotify累積1億4千萬點聽量,還有受邀多部動畫獻聲像是《機動戰士鋼彈水星的魔女》、《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國王排名》,前陣子更替《精靈寶可夢》動畫新章演唱人氣主題曲《ハロ》可謂是日本近年備受矚目的熱門新生代歌手之一。

 

 

這場名為《yama 1st ASIA TOUR “thanks for waiting”》的首次亞洲巡演,12月初從馬尼拉、曼谷到完售台北站開唱,yama表示「非常期待,但也有點緊張,但當上台與樂手們一同演出,就不會感到焦慮了,相信可以帶來跟往常一樣有趣的演出。」「希望探訪很多城市,也好奇台下觀眾的反應。」開場以招牌曲《春を告げる》(Haru wo Tsugeru)搭上櫻花紛飛的東洋風動畫LED,火速炒熱氣氛,yama回應「我是yama,一起同樂到最後吧!」連續兩首動感金曲《あるいは映画のような》(Aruiwa eiga no youna)、《色彩》,接著yama感性說「大家開心嗎?這是第一次亞洲巡迴、也是第一次的海外巡迴。接觸不一樣的文化、食物、人們,真的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但終於到了今天,突然有種,今天就會這樣結束了啊…但感覺。雖然如此、來一起把握時間、一起同樂到最後吧!」還有大秀歌喉的抒情曲連發《Cream》、《Oz.》,yama補充說「在這個重要環節介紹一下我的樂團成員,鼓手、鍵盤手以及我。亞洲巡迴主要以這樣的編制來進行,雖然樂器不是很多,但這樣聽起來應該也很有力量,對吧?請大家多多指教。」當然不能少的《a.m.3:21》、《愛を解く》(Ai wo toku)、《Slash》等,一首又一首獻上,唱不過癮的yama幽默逗問台下樂迷「真的很謝謝大家,還想再聽三小時?但三小時可能沒辦法,但是請讓我再唱一些歌曲。」在最後兩首安可曲《真っ白》(Masshiro)、《世界は美しいはずなんだ》(Sekai wa Utsukushii Hazunanda)感動結束2023壓軸J-POP精彩大秀。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