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聲優梶裕貴漫博暢聊演出心得 十年「巨人」生涯超有份量感

, 偶像消息

圖片:木棉花

 

動畫代理商木棉花國際邀請到飾演《進擊的巨人》主角「艾連・葉卡」的知名聲優「梶裕貴」於2023漫畫博覽會舉辦聲優活動,相隔9年再次來台的梶裕貴,這次舉辦聯訪與媒體朋友們聊演出心得,以及他是如何詮釋男主角艾連的重大變化,更推薦大家《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的看點。

 

首先被問到他覺得來到台北必吃的美食是什麽?他說這次來參加粉絲見面會的行程相當緊湊,但還是有撥空去吃了小籠包,特別對奶黃流沙包很有印象,覺得非常美味。再說到相隔9年之後再次參加「漫畫博覽會」的印象和感想,梶裕貴表示雖然只有參與到聲優見面會的部分,沒有機會逛逛漫博攤位,但還是能從現場熱烈的氣氛感受到動漫二次元文化很受歡迎,他說彷彿站上了跟9年前同一個舞台,真是很不可思議的緣分,並且在見面會上看到許多粉絲的笑容,感受到他們對這部作品的熱情和喜愛,真的非常開心。

 

 

接著被問及在《進擊的巨人》當中陪著艾連一路走來,劇情故事發展逐漸沈重,他在配音演出時的聲音或心情上的變化。梶裕貴回想當初閱讀原作和配音時,沒想到艾連這個角色會有這樣的變化,也曾經擔心自己能否演好這個角色。配音演出時也因為作品還沒完結,不確定自己呈現的艾連是否與諫山創老師的設定相符。後來看到結局後覺得算是與原作滿一致的。梶裕貴也分享了自己觀察艾連始終維持不變的特質,他提到一開始甄選時認為自己的聲線比較適合阿爾敏,因此沒想到會能夠出演艾連,隨著這些年來則是對角色愈來愈熟悉,艾連有一句經典台詞『戰鬥吧!』他認為這句話完全表達了艾連的價值觀以及對自由的追求,艾連想要守護重要的人的信念,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

 

而在《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裏面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梶裕貴說應該是『萊納你坐啊』這一幕,因為這是劇情中非常關鍵的時刻,可以看出艾連和萊納之間關係的轉換,他特別用心去思考如何去演出這個橋段,梶裕貴也聽說這段很受到台灣粉絲的喜愛,感到非常開心。

 

最後,梶裕貴更推薦大家必看《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他感性地說身為聲優能夠從開頭到結局完整參演一部動畫作品,是相當難得的,梶裕貴作為聲優即將邁入第20年,而《進擊的巨人》和艾連這個角色就佔了他職業生涯一半的時光,更是一部相當有份量的動畫作品,希望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粉絲都能和他一起迎接《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後篇)》最終的完結篇章!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