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2023」導入數位防災演習企劃 驗證實驗邀請「#ババババンビ」等三團偶像參與

, 偶像消息

圖片:TOKYO IDOL PROJECT

 

日本最大的偶像音樂盛事「TOKYO IDOL FESTIVAL」(簡稱TIF),由富士電視台TOKYO IDOL PROJECT主辦,將於2023年8月4日(星期五)、5日(星期六)、6日(星期日)在台場・青海周邊區域舉行(下稱TIF2023)。這次的TIF2023將首次進行「TIF2023 數位防災演習」,採用智慧手機進行來場參觀者的安全回報點名、分享災害訊息分享或者並確認避難者位置等認證實驗,是偶像大型活動中的首次嘗試。此次認證實驗是為了實現臨海副都心地區的「數位創新城市」計畫,並與「數位創新城市協議會」合作實施。

 

TIF在2019年疫情前的活動規模是3天共有1,393名表演者和約88,000名參觀者。隨後活動規模不斷擴大,今年將迎來第13屆。然而,在2021年,由於大型颱風的接近,活動首日被迫取消,隨後又因雷暴警報在活動期間中斷表演,要求觀眾和表演者進行避難,並取消後續表演。在十多年的歷史中,2021年首次經歷因天災取消活動,使災害安全措施受到重新檢視。因此,以實現「確認來場者安全、分享災害訊息、確認避難者位置」為目的的「數位防災演習」得以規劃。

 

此次驗證實驗旨在大型活動時讓參觀者能夠安心行動,並建立數位避難服務的基礎。參與此次實證實驗的有三組偶像團體,包括「#ババババンビ」、「#2i2」、「#よーよーよー」。活動將於8月4日(星期五)13時35分從野外舞台「SMILE GARDEN」作為起點,三組偶像團體和約200名事先報名參加的粉絲組成小隊進行避難行動。

 

假設發生大地震,參與者需要從現場野外舞台(SMILE GARDEN)避難到指定避難場所,目標是確保所有參與者的避難完成。途中將設置一些任務,並加入遊戲性元素,以便更身歷其境地感受防災措施。參與者將獲得限定特典「原創防災緊急六件套」的贈品,並將參與數位點名的NFT(不可替代性代幣)的分發活動。

 

#ババババンビ

#よーよーよー.

#2i2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