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歌界「純愛男子漢」山川豐攜手實力派女聲石原詢子 睽違30年來台2月深情開唱

, 活動訊息

圖片: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BIG ART

 

全台首座為演唱會量身打造的場館Zepp New Taipei, 今日宣布將於2024年伊始送上新春特別節目,邀請兩位日本演歌界知名實力唱將,於2月21日(三) 晚間在Zepp New Taipei 攜手帶來全新演出『Zepp演歌~日本之心~山川豐&石原詢子演唱會』!

 

藝能界出道42年,聲線沈穩醇厚、風範成熟帥氣、人送外號「純愛男子漢」的山川豐,擁有11次受邀站上日本國民守歲節目「NHK紅白歌合戰」舞台演出紀錄,戰績十分輝煌。談及睽違30年又將來台開唱,山川豐用中文向苦等他許久的歌迷打招呼,並表示十分榮幸能再度與台灣的大家見面,「不知道說得對不對,但大家好,我是山川豐!」。而擁有嘹亮婉轉嗓音的實力派女聲石原詢子,則是愛聽演歌的樂迷再熟悉不過的好聲音。她生於詩吟名家,長年來致力於日本的傳統文化傳承,過去不僅獲得許多音樂獎項,同時也多次參加各種大小音樂節目與紅白歌合戰,深受海內外歌迷喜愛。得知即將再度來台灣演唱,石原詢子開心表示自己雖然已經來過台灣很多次,但台灣還是她百來不厭、非常喜歡的地方:「真的很希望可以跟台灣的大家成為好朋友!」

 

「演歌」是獨具日本風情的音樂表現,融合了江戶時代日本民俗藝人的唱腔風格,並結合了來自日本各地的民族情調。這種音樂形式承載了日本古典藝能與現代流行音樂的融合,以描繪民俗風情、情感瑣事為歌詞主題,抒發成年人內心憂愁的音樂化情感表達,許多日本膾炙人口的演歌金曲也被台灣歌手翻唱為台語與國語歌曲。而如今日本的傳統演歌界漸漸吹起了新的風潮,開始也創造出年輕化的音樂主題、或跟動漫潮流IP合作,打破了「演歌是長輩聽的音樂」的刻板印象,就是想將這樣的音樂文化傳遞到年輕世代的耳朵裏。對推廣台日音樂交流不遺餘力的Zepp New Taipei總監本多真一郎強調:「不僅限於年長者,希望台灣的年輕世代也能體驗日本演歌的魅力!」能將多采多姿的日本音樂介紹給台灣的樂迷們,便是他決意舉辦這次「日本之心」演歌活動的初衷。他也表示日本的音樂不僅僅只有J-POP,正因為有演歌的出現,使得現今的日本音樂擁有各式各樣的面貌。這次的演出不僅會演唱兩位歌手自身的歌曲,同時也為樂迷們準備了日本著名的演歌經典曲目,請喜愛日本文化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近距離體驗日本演歌的機會!

 

「Zepp演歌~日本之心~ 山川豐&石原詢子演唱會」演唱會預定2024年2月21日(三)在Zepp New Taipei舉辦,當天將連唱兩場,每場票價為新台幣2800、1800元兩種,門票將於12月16日(六)中午12點在年代售票系統、全台便利超商售票機台及實體端點全面開賣,演出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Zepp New Taipei 與大鴻藝術BIG ART。

 


 

【Zepp演歌~日本之心~ 山川豐&石原詢子演唱會】

|日  期:2024/2/21(三)
|時  間:
第一場 13:00 開場 / 14:00 開演
第二場 18:00 開場 / 19:00 開演

|演 出 者:山川豐、石原詢子
|地  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票  價:全座席 1樓A區 NT$ 2,800 / 1樓B區 NT$ 1,800 / 1F身障票NT$ 1,400
|售票日期:2023/12/16(六) 中午12:00
|售票網址:https://reurl.cc/RypLox
|主辦單位:Zepp New Taipei / 大鴻藝術 BIG ART
|協力單位:Sony Music Labels Inc. / 第一娛樂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