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原宿出發「神宿」台灣演出特別採訪!集結「可愛 全力 應援 夢想」全方位實力派

Steve Hsu

, 偶像消息

位於日本東京的原宿集結了日本青少年喜愛的所有潮流元素,前衛、新奇、多變的創意特色,同時吸引了不少海外人士前往朝聖,在這樣的文化背景支持下誕生許多以原宿系為號召的偶像團體,其中2014年出道的四人組偶像團體「神宿」也是代表團體之一,「神宿」日文拼音為KaMiYaDo,其中含意K=KAWAII(可愛い!)、M=MAX(全力!)、Y=YELL(応援!)、D=DREAM(夢!)。成員們個性活潑有趣特色鮮明,立刻在日本海內外颳起一陣原宿系偶像旋風,並於2019年在幕張多功能展覽廳完成五千人的演唱會。

 

 

成員們因疫情延宕的台灣遠征夢想終於在今年二月實現,二月底連續兩日在西門杰克音樂和台灣偶像們共演和交流,希望能透過短暫兩日的台灣行把更多偶像的心路歷程和經驗分享出去。來台灣之前成員們也是有做足功課和準備,沒想到成員之一的羽島めい在西門挺尋尋覓覓找不到的美食居然是「它」。

 


 

Q:神宿於2014年創團,到目前為止團體有哪些事情是覺得開心和辛苦的?

羽島みき:說到開心的事情,果然最令人開心的還是巡迴演出。在日本各地都有舁夫(唸作Kakifu,指的是對神宿粉絲的稱呼),所以我們會展開巡迴演出去見見粉絲們。在那個過程當中所看到的景色等等,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說到辛苦的事情,就是成員為了日後的目標而退出、離開團體等等,整個業界的環境也有所改變是我覺得還滿辛苦的部分。但是2022年,心態上再次轉變成由我們四個人來延續神宿這個團體,並且一直持續到現在,當然也有辛苦的時候,但是感覺開心的時候比較多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就以目前為止的演出來說,有沒有什麼令人難忘的事情呢?

塩見きら:我當初加入這個團體是在2019年4月29日於豐洲PIT舉行的演出,在一位自己的粉絲都沒有都情況下,以候補生的身分站上舞台,然後被宣布自己將擔任神宿的綠色代表的那一刻,會場整面都充滿著手燈發出的綠色光芒,我至今仍無法忘懷如此美麗的景色。

 

Q:於今年三月,睽違了三年之久即將有名為「Rainbow -8colors-」的原創專輯要推出,請針對本次專輯的概念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吧。

羽島めい:這次巡迴演出的標題是「8colors」,這次的專輯「Rainbow -8colors-」剛好就配合了本次的巡演。一般來說彩虹通常應該都只有七種顏色,我們再加上了一種顏色所表示的是,透過這次巡演我們與粉絲們所串起的連結、羈絆以及時間等等,加上這一道新的顏色就變成了「8colors」。所以這是一張我們在每首歌以及每一場演出上投入的情感以及意念為概念來製作的專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神宿是一個以原宿為據點在進行活動的團體,若外國粉絲要去原宿玩的話,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呢?

小山ひな:原宿竹下通的可麗餅之類的,還有巨大棉花糖也很可愛,拍起來也很好看,希望大家務必去吃吃看。

羽島みき:就景點來說,有一間Laforet原宿(ラフォーレ原宿)是一個時尚的景點,有賣很多好看的衣服,非常地推薦。如果要買時下最流行的東西,去那裡準沒錯。

 

Q:不斷追求時尚本質的小山ひな,你認為今年夏天將流行的風格會是什麼呢?

小山ひな:平常就比較沒有去追逐流行,比較重視自己的時尚風格,所以我不太清楚。最近迷你版型的裙子很流行,今年大概也是流行迷你版型之類的衣服吧。我本身是比較希望有女孩風一點,可愛且軟綿綿的東西能夠流行起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羽島めい的第一本寫真集「Butterfly」已於2023年1月發售,在進行拍攝的時候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羽島めい:沒錯,說到這次寫真集的主題,有想要把它做成雜誌風格的樣式,在新宿、代官山等等拍的照片,都是以像是雜誌街拍的感覺來進行拍攝的,拍攝時穿的衣服也都是自己的衣服居多,除了在攝影棚拍攝的照片以外,幾乎都是自己平時會穿的衣服。除此之外,是以雜誌的形式來當作本次寫真集的概念,所以在製作的過程,放上自己改變形象的歷史、Q&A專區、最後的運勢算命專欄,這些全部都是我自己的發想。因此,不僅僅是照片,文章等等也是這本寫真集的看點之一。

 

Q:塩見きら經常在YouTube上傳自己翻唱的影片,在做這些影片的時候,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或者有沒有學到什麼呢?

塩見きら:這次藉由發行「Rainbow -8colors-」這張專輯,我們神宿展開了巡迴演出。巡演最後一場的4月2日也算是我以神宿成員身分所設下的一個停損點,也就是說,自己今年身為偶像的這個身分是時候該來點轉變了,我本身也是因為非常喜歡偶像才當偶像的,就像在找尋自己當初成為偶像的初心一般,把自己喜歡的偶像,經典的偶像歌曲都拿來翻唱一遍。先是在家裡錄音,之後在錄音室錄音,透過這樣子來研究偶像發現到她們與自己不同的優點,也學習到了她們之所以會被視為是經典的優點,同時也針對自己的聲音去做了瞭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Q:羽島みき經常製作有關化妝的影片,想要請教妳在化妝的時候有沒有特別注意的點,還有妳覺得今年會流行什麼樣的妝容呢?

羽島みき:自己對化妝這件事特別在意的地方是眼妝的部分。其中我最在意的是睫毛。不只是用睫毛夾把睫毛夾起來,也會使用熱睫毛夾,還有也習慣用黑色的睫毛膏從睫毛的根部把睫毛畫得直挺挺的,這就是我化妝的重點。今年流行的妝容,有像是白湯妝、純欲妝(中國流行的妝容)這些有各式各式樣的妝容,還有以後應該也會流行以甜點為概念的妝容吧。甜點的顏色也非常的多樣,把它拿來當作妝容來設計,也會是非常多變且可愛的妝容,自己也會想要以這樣的概念來設計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妝容。

 

Q:本次是首次的台灣公演,大家對於本次公演的想法是?

羽島めい:昨天第一次在台灣表演,明明是第一次,大家卻非常積極地為我們喊call聲援打拍子等等,讓我們非常地高興。在第一場的演出,最後唱了「お控えなすって神宿でござる」(久等了,神宿來也) 這首歌,在表演這首歌的時候,台下格外的激動,所有人都大聲地跟著唱。我就在想「為什麼這首歌會那麼受歡迎呢?」,結果就有台灣的粉絲來特典會跟我說,「因為台灣的偶像很常翻唱神宿的歌,而且「お控えなすって神宿でござる」(久等了,神宿來也) 這首歌很多人都在翻唱,所以大家都很熟悉」,頓時我才恍然大悟。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的歌居然能夠被台灣的偶像翻唱,是一件令人非常高興的事。

塩見きら:上次,神宿要來台灣的時候正好因為疫情處在一個尷尬,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入境台灣的情況,原本有預計要出演活動,結果也沒辦法演出,那之後也過了三年,也開始可以在現場發出聲音來進行應援,能夠以神宿的身分來演出非常地開心,很高興也感受到了台灣粉絲們的熱情。

 

Q:隔了一段時間,終於又再次來到台灣,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或是想吃的美食?

羽島めい:我們有一位日本的粉絲,非常地喜歡台灣,也經常私下到台灣旅行。那位粉絲透過IG私訊向我們推薦了台灣好玩的地方、還有好吃的食物。其中有一個叫「胡椒餅」的食物很好吃,叫我們一定要試試看,所以我們就去找了。結果根本找不到,完全不知道哪裡有在賣,抱持著一個非常想吃到的心情,想要在回去以前一定要吃到。

羽島みき:小籠包,之前來的時候也有也有吃過,這次吃了五種口味的小籠包,其中我自己覺得蝦子餡的小籠包是最好吃的。

 

 

Q:最後,請對台灣的粉絲們說一些話吧。

小山ひな: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的演出,大家卻非常接納我們這些從日本來的偶像,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真的是受到熱情的台灣粉絲們的救贖了。之後還想再台灣表演,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喜歡我們。

 

(ATC Taiwan 編輯部/PHOTO Archie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