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難解謎團連演員也一頭霧水 廣瀨鈴自爆夢裡也在拍戲

, 電影專區

圖片:天馬行空

 

超人氣日劇【名偵探神助理】登上大銀幕,電影版【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由日劇版總導演入江悠執導,請來【非關正義】系列作者秦建日子操刀劇本,打造出全新風味的燒腦故事。除了「涅墨西斯」偵探社鐵三角:廣瀨鈴、櫻井翔、江口洋介,將再次攜手克服重重難關,解開難解之謎。劇中高人氣角色朋美(橋本環奈 飾)、星憲章(上田龍也 飾)、凪沙姊(真木陽子 飾)等人,此次也將在電影版中以不同形式再次和觀眾見面。從小螢幕躍上大銀幕,廣瀨鈴和櫻井翔紛紛表示樂見其成,直言電影的形式將為這個娛樂性十足的故事帶來更多亮點,然而兩人也笑稱,第一次看劇本時,因為謎團和場景轉換相當複雜,所以有看沒有懂。櫻井翔更表示:「讀完劇本後,我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故事,但完全無法想像拍出來的成品究竟會是什麼模樣!」由於電影版的故事圍繞著天才助理安娜的噩夢,飾演者廣瀨鈴也特地分享了自己常有的噩夢內容,「我很常夢到工作相關的事情,常常背完台詞後去睡,就會夢到在演那場戲,醒來就以為已經完成那場戲了!」櫻井翔則笑稱自己的夢都比較超現實,「我小時候有陣子很常夢到自己漂浮在一個圓形的流動水池中,超緊張的,因為完全沒有要靠岸的跡象!」

 

 

對於這次邀請秦建日子擔任編劇,導演入江悠表示日劇版的劇本是他自己和長期好搭檔片岡翔共同撰寫,但隨著劇的結束,兩人的點子也差不多用完了,因此希望找一個可以為觀眾帶來新鮮刺激的新故事,於是便向秦建日子提出邀請。而電影版故事的核心「黃金螺旋方程式」,也完全是秦建日子的構想,對此,入江導演也大表折服,「光是將劇中所有角色以合理的方式加入劇本,就是一件艱難的任務!這個數學元素的加入,更是讓我大開眼界!」此外,片中的動作場景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場精采的飛車追逐戲,更是在沒有使用CG特效的狀況下,實際封路拍攝而成。櫻井翔表示,「車子追逐的戲我們從早上八九點一路拍到晚上,跑遍整個小鎮拍攝!」廣瀨鈴也直呼,「拍出來的結果實在太驚人,害我都以為是用CG特效做的!」【名偵探神助理:黃金螺旋之謎】將於6月2日在台上映。

 

 

人氣偵探社「涅墨西斯」突然之間委託案件急速下滑,天才助手美神安娜(廣瀨鈴 飾)、廢柴偵探風真尚希(櫻井翔 飾)只好跟隨社長栗田一秋(江口洋介 飾)搬到更小型的事務所。然而禍不單行,安娜每個晚上都被惡夢纏身,接連目睹好友們相繼慘死,同時她也發現風真的形跡愈來愈可疑。某天,一位自稱「窗」的男子出現在安娜眼前,他正是多次出現在安娜夢裡的神祕人。為了避免夢中的慘劇成真,安娜不得不向曾經的宿敵菅朋美(橋本環奈 飾)尋求協助,安娜能斬斷這一連串的惡夢嗎?風真難道真的是背叛者嗎?錯綜複雜的事件背後真相究竟是什麼?更多電影相關詳情請洽天馬行空粉絲團。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