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創團17年來首次喊停「隊伍制」今後將不分隊伍成為「一隊」

, AKB48集團

圖片:©︎AKB48

 

AKB48在4月29、30日於神奈川縣Pia體育場MM舉辦的「AKB48春コンサート2023inぴあアリーナMM」を開催。29日には「AKB48春コンサート2023〜好きだ!と叫ぼう〜」中,宣佈了將休止現行的隊伍編制以及隊長制,而現役的正規成員以及研究生將直接轉移到新體制,也是AKB48創團17年以來首次將創團以來極具特色的「隊伍制」喊停。

 

原先團體在2020年9月因疫情緣故,劇場公演從16人編組調整為8人編組,而現在因應隊伍制休止,今後的劇場公演將以同世代或者同期生相互組合,跨越過往隊伍的藩籬,力求團體一體感的模樣。而8月4日到6日將在KT Zepp Yokohama舉辦現役體制的最後一場演出。現場緊急公開消息後也引起了成員及粉絲的一陣騷動,包括現在活動休止的AKB48 Team 8在內,從2021年經過「組閣」後組成的向井地Team A、田口TeamK、浅井Team B、倉野尾Team 4將全部取消。另外,目前團體共85名成員。

 

AKB48從創團以來一直以Team A、Team K、Team B以及後來組成的Team 4、Team 8在各自領域活躍著,人數也隨著隊伍變多而不斷壯大,最後成立的Team 8甚至是以日本47都道府縣各選出一名代表組成。現在隊伍制休止後AKB48也正式將這極具特色的隊伍制劃下句點,變成與同為秋元康擔任製作人的坂道系列偶像(乃木坂46等)相同的無隊伍編制。

 

對此柏木由紀也在演唱會表示「希望現在大家同為團體的一員,箱推的粉絲能夠變多。」甚至也有粉絲在網路上提到這次的宣布是「休止」而非「廢止」,期待未來隊伍制有復活的一天。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