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p Premium」中孝介 ⨉ Suming 舒米恩 特別採訪 暢談合作期待「充滿活力盡情唱歌」

, 特別專訪

圖片:大鴻藝術

 

「Zepp Premium」演唱會系列第三彈絕對暖心!「Zepp Premium」日前正式揭曉第三彈將請到日本情歌王子「中孝介」,同框台灣金曲獎創作歌手「Suming 舒米恩」,帶來與前兩場截然不同的美好暖聲音。兩位音樂人也在會前接受台灣媒體採訪,除了分享這次即將來台的期待,也提到了對彼此的印象!

 

Zepp Premium “中孝介 ⨉ Suming 舒米恩」演唱會預定2023531日(三)晚間8點在Zepp New Taipei演出,票價為新台幣120015002種,門票已經於47日(五)中午12點在TICKET PLUS遠大售票系統與全台7-11便利商店ibon機台全面開賣,演出相關詳情可洽主辦單位大鴻藝術。

 

 


 

Q:過去曾至日本演出,對於台灣和日本的音樂環境有甚麼樣的感受?
日本音樂環境發展的比較早,城市很多,音樂節很多,演出場地的選擇也很多,相對台灣規模就比較小。我覺得台灣文化很多元,創作的養分很多,就原住民文化來說,各個族群的古謠保留下來的就很多,音樂性很豐富,近幾年台灣也開使重視同志及新移民,這些文化都有很豐富的故事及音樂性,都是台灣作為創作的養分。

 

Q:這次要跟中孝介同台對盤,對他的印象是什麼呢?
印象最深刻當然是中孝介先生的歌聲,地表上最溫柔的歌聲,島歌唱腔真的很好聽,好幾次一起工作,也覺得中孝介先生的氣質非常的溫暖。

 

Q:這次受邀「Zepp Premium」的心情是什麼呢?
覺得很驚喜、很開心,而且還是跟好久不見的中孝介一起共演,覺得很榮幸,很開心的就答應邀約了。

 

 

Q:是否在「Zepp Premium」期待與對方擦出什麼火花呢?
我準備好要用阿美族式唱腔的作品,好好與中孝介先生交流,很期待我們接下來的練團。

 

Q:作為地主演出者,最想跟中孝介介紹台灣的什麼?
雖然台北已經有太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了,如果有機會,也歡迎中孝介先生來台東走走,看看台東的海、台東的山、台東的稻田。

 

Q:這次與中孝介共同演出,有沒有做什麼功課呢?
有的,其實我還在想我要不要挑戰唱一首日文歌來跟中孝介先生最呼應,雖然我日文不好,還在挑選歌曲中,最希望可以日文+阿美語,可能會很特別。

 

 

Q:一直以來致力於發揚部落文化給世界看見,覺得大家對部落文化的印象這幾年有什麼樣的變化嗎?
有越來越多台灣的藝人,願意展現更多原住民特色的音樂及表演,這是我覺得這幾年很重要的轉變,當然更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來認識並喜歡原住民的文化及音樂。

 

Q:年初曾參加獵人聚演出,現在有無關注的原民創作人?
我很喜歡阿爆阿仍仍、MATZKA、葛西瓦,他們的音樂不管是不是原住民都會喜歡的,很有魅力,另外兩位新人DJ汝尼、斯馬里奧,他們音樂讓我覺得很驚艷也很喜歡。

 

Q:兩位的歌都是比較柔軟舒適的風格,有想要做什麼特別吵鬧或是跟以往不一樣的創作嗎?
這次演唱會改編一兩首熱鬧的歌曲,希望可以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嘗試新的曲風,永遠是音樂創作者最享受的挑戰。

 

Q:接下來音樂上有沒有想要嘗試搭配什麼新的樂器或是另類的合作(例如瑞士樂器手碟等)?
這兩年開始喜歡木頭直笛這樣有樸質特色又是世界共通的管樂,我希望可以繼續發展在我的下一張專輯裡;有嘗試做跨界合作,前陣子跟DJ汝尼合作,覺得很有趣,歡迎大家快來找我合作。

 

Q:今年是否有阿米斯音樂節舉辦的企劃,有無可揭露的情報分享給我們?
有的,我們預計今年十月規劃舉辦,但這三年疫情影響的關係,目前規劃用募資的方式來進行,也就是說只有募資成功了我們才有能力舉辦,也希望大家可以給阿米斯音樂節團隊多多的支持與鼓勵,我們預計在四月中旬開始進行募資。

 

 

Q:曾挑戰了衝浪與直笛等項目,在工作與生活上有無還未進行的挑戰?
去年底開始練習爬山,慢慢地喜歡爬山這種接近大自然的方式,第一次去爬南湖大山的時候就發生高山症,對大自然產生更多的敬畏,也好好的把身體練好,上個月第二次去爬南湖大山有順利的登頂,覺得很開心。

 

Q:請對台灣期待Zepp Premium的大家說一句話?
這次我帶著滿滿的誠意、滿滿的音樂,希望可以在5/31跟大家相見!

 


 

Q:曾多次來台,疫情期間對於台灣有什麼最懷念的東西嗎?請舉出說到台灣就想到的三件事。
九份、夜市、空心菜(我最喜歡空心菜了!)

 

Q:3/1剛迎來出道紀念日,回顧這近2017年的生涯,有甚麼是讓你印象最深刻的?
透過島歌我明白了歌唱的喜悅,也達成了想唱歌的願望,讓很多的人聽到我所唱的歌並得到了許多支持。一開始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到海外活動的機會,說到印象最深刻的事,果然還是參與海角七號的攝影呢!首次參加演出的電影演出作品居然成為當時台灣的賣座大熱片,這也成為我人生中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很感謝從這部電影中獲得共鳴的所有觀眾。

 

Q:這次要跟舒米恩同台對盤,對他的音樂作品的印象是什麼呢?
Suming 舒米恩不只重視傳統,也不斷追求獨特嶄新的民族音樂世界觀,我覺得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音樂家!

 

 

Q:疫情趨緩後,越來越多台灣人前往日本旅遊,可否向台灣樂迷推薦一些私房景點(東京或奄美都可)
我想對於台灣的朋友們對奄美大島應該都還滿陌生的吧。從這個角度來看,奄美大島整個都是私房景點呢!比起以前,現在有很多廉價航空可以通航奄美大島,往來更加便利了,熱烈歡迎大家來奄美大島遊玩喔!

 

Q:對於演出這件事情是否有期待的類型或角色,有無近期喜愛的動漫作品
因為我本身主要還是歌手,對於配音演繹的角色方面比較沒有特別的想像,但如果說將來有合適的角色邀約,說不定我也會想嘗試看看喔!另外我平常雖然沒有看動漫的習慣,除了夏目友人帳是一定有看的之外,我也很喜歡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

 

Q:這次受邀「Zepp Premium」的心情是什麼呢?
「終於啊!終於又可以去台灣了啊!」十分喜悅,以及對於能有幸受邀參加這次Zepp Premium活動的滿滿感謝之情。

 

 

Q:是否在「Zepp Premium」期待與對方擦出什麼火花呢?
不論是台灣還是奄美大島,各自的傳統音樂對彼此來說都是全新的音樂探索,我認為在Zepp Premium中會互相共鳴出非常棒的音樂空間。

 

Q:2020因疫情取消赴台開唱。在疫情期間有收穫新的興趣嗎?
我開始打高爾夫球了。

 

Q:新單曲「声をきかせて」特別收錄中文版「想聽你的聲音」,並已自己攝影的作品製作成MV,當初怎麼會想做中文版,可以與我們介紹嗎?
作詞對我來說也真的是久違了的一件事。我抱持著「如果可以讓台灣的大家都接收到我的心意的話就好了」的想法,錄製了中文版歌詞。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是募集了對粉絲們的大家來說很重要的照片,我自己也用了同樣從奄美大島長大非常有緣的朋友,以及因為島唄而結識、非常重要的夥伴們的照片。

 

Q:兩位的歌都是比較柔軟舒適的風格,有想要做什麼特別吵鬧或是跟以往不一樣的創作嗎
當然有的!我的歌曲當中本來就也有中板及快節奏的歌曲,奄美大島的島唄中也有非常熱鬧的曲目喔!

 

 

Q:再度挑戰中文歌曲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我認為最難的部分是用八分音符的拍子持續不斷地唱中文歌詞。

 

Q:這次合作的舒米恩致力推廣部落文化和音樂,想問中孝介先生平常有沒有喜歡或注意什麼族群的部落或是原住民文化或音樂? 有特別喜歡的特殊樂器或是風格嗎?
我對Suming 舒米恩的阿美族音樂非常有興趣。總感覺阿美族的音樂的曲調,和可以說是奄美大島島歌的起點的「八月踊り唄」的旋律非常相近呢。

 

Q:過去進行演出與配音的活動中,有無印象深刻或有趣的故事可分享給我們
在電視動畫「夏目友人帳」第三季中很榮幸可以有角色配音的機會,但聽到成品後,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和那些專業聲優前輩們配音出的溫度差,我也再次感受到聲優前輩們聲音的力量。

 

Q:請對台灣期待Zepp Premium的大家說一句話
台灣的朋友們,你們好嗎~?雖然在可以和大家相見之前空窗了好一大段期間,但也多虧了這次的機會,可以再次和Suming 舒米恩見面,真的非常期待。5/31(參)我會充滿活力地盡情唱歌!請大家一定要來Zepp New Taipei一起相見喔!”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