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駐日文化中心推『漫画の絆』台日色紙展 3月9日將在日本巡迴展出

, 活動訊息

圖片:東販

 

文化部駐日文化中心近年在日本積極推廣台灣漫畫,連續3年辦理「台灣漫畫夜市展」、「謝謝日本彩稿展」暨「漫畫有聲音展」及與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合辦「台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展等漫畫主題展,讓日本民眾深度認識台灣漫畫,進而提高台灣漫畫的國際品牌認知。

 

2021年為311東日本大地震屆滿10年。日本為向台灣表達震災當下提供各項支援的感謝,共有113位的日本漫畫家親手繪製了108件原創感謝簽名板,在台灣各地巡迴展出,引起了廣大迴響。隔年2022年,日本共贈送了六批的新冠疫苗給台灣,台灣也有120位的漫畫家創作了120件感謝簽名板,於2022年在台灣展出,表達台灣對日本的謝意。

 

駐日文化中心為了讓日本的民眾們也能見證台日兩國對彼此的情誼,這些曾經在台灣展出的228張台日漫畫家創作的感謝簽名板,自2023年3月起在新宿紀伊國屋新宿本店、岩手縣大槌町文化交流中心、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巡迴展出,並訂於3月9日上午10時在東京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舉辦開幕記者會。為了配合本次活動,與台灣百年老茶廠「華剛茶業」合作特製茶包,將阮光民、柯宥希(顆粒)、彭傑等三位漫畫精彩簽名板作為包裝設計,開幕當天贈送給與會的貴賓與觀展民眾,活動展出期間同時透過線上及線下活動贈送「台灣虎航」-日本台灣來回機票吸引日本朋友前來觀賞,期待透過「漫畫」這個文化媒介,深化台日兩國的情誼交流。

 


 

【『漫画の絆』台日色紙展 活動資訊】

● 東京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 新宿3-17-7
營業時間:10:30〜20:30
展出期間:2023 年 3 月 9 日(四)至 3 月 19 日(日)
展出地點:書店一樓入口展示區
官方網頁:https://store.kinokuniya.co.jp/store/shinjuku-main-store/

● 岩手縣大槌町-文化交流中心『oshacchi』
地址:岩手県上閉伊郡大槌町末広町1番15号
營業時間:09:00~21:00(周二休館)
展出期間:2023 年 4 月 8 日(六)至 4 月 16 日(日)
展出地點:演藝廳外展示區
官方網頁:https://www.oshacchi.com/

●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
地址:東京都港区虎ノ門1-1-12 虎ノ門ビル2階
營業時間:10:00~17:00(周六、日休館)
展出期間:2023 年 4 月 27 日(四)至 5 月 31 日(三)
展出地點:館內展示廳
官方網頁:https://jp.taiwan.culture.tw/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