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之孤城》好口碑榮獲日本奧斯卡獎項 動畫大師 押井守 感動大推「差點哭出來」!

, 電影專區

圖片:車庫娛樂

 

日本直木獎作家辻村深月的暢銷小說《鏡之孤城》,曾獲選2018年書店大賞冠軍,同時也是書店大賞史上得票數最高的作品,小說總發行數更高達170萬冊,這部高人氣奇幻小說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找來《蠟筆小新:大人帝國的反擊》資深動畫電影導演原惠一執導,由《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以及最近爆紅的《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輝夜姬想讓人告白-超級浪漫-》等人氣作品的動畫公司「A-1 Pictures」製作打造,集結新生代女星當真AMI、人氣演員北村匠海、吉柳咲良、板垣李光人、橫溝菜帆、麻生久美子、蘆田愛菜、宮崎葵,大牌聲優高山南、梶裕貴等豪華配音卡司,將原作的奇幻世界觀搬上大銀幕,並帶領觀眾踏上奇幻之旅,共同探索鏡中世界以及感動的真相。《鏡之孤城》故事講述就讀國中的小心在學校失去容身之處,而關在房間足不出戶,某天她房裡的鏡子突然發出神秘光芒,她被吸入鏡子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城堡,以及與自己有類似境遇的另外6位國中生。戴著狼面具的「狼小姐」出現在眾人面前,並告訴他們這座城堡裡藏有一支鑰匙,找到鑰匙的人就能實現願望,就在城堡逐漸變成7人特別的居身之所時,某起事件卻朝著他們來襲…。動畫電影《鏡之孤城》將於3月31日(週五)全台感動上映,敬請期待!

 

 

《鏡之孤城》電影在日本上映後,感動的好評聲浪不斷,因上映首週獲得許多好口碑,讓第二週的票房急速攀升,目前日本票房已突破10億大關,日本Yahoo電影更是拿下高達4.3顆星的高分數,超越《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4.2星)、《阿凡達:水之道》(3.6星)等知名大作,甚至在眾多強檔大片接連上映的時期,在排行榜前10名保持了6週之久。許多名人也給予作品高度評價,知名動畫大師押井守大讚:「這真是太觸動人心了。久違地想起了自己『一心一意的想法』差點被感動到哭出來。」;凍齡女星篠原涼子也淚推:「感動的心情無止盡地滿溢出來,下次想和孩子們一起進戲院觀賞。這是一部告訴我們與孩子們交流的重要性的美好作品。」;逾25年來擔任「皮卡丘」聲優的大谷育江則感動地表示:「看了影像後非常感動!奇幻與推理,也是大家的冒險故事。後半段接二連三的解謎,讓心底的雀躍感停不下來!也再次體認到『為他人著想』這份心中的力量有多麼重要。」《鏡之孤城》日前還登上鹿特丹國際影展Limelight部門,是有史以來首部入選該部門的日本動畫電影,此外,也獲選第4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優秀動畫作品」,與《鈴芽之旅》、《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等超人氣作品並列提名,受到評審相當大的肯定。

 

 

本作描寫誤闖「鏡中之城」的少女,成長的同時也找尋「自己的容身之處」,既寫實又細膩的描寫,帶給各年齡層扣人心弦又感動的奇幻故事。原惠一導演透露希望透過作品傳達的想法:「並不是對不想去學校的孩子說:『請去上學』,而是希望身邊的大人或朋友、旁觀者能夠傾聽他們說話,原作和電影裡都充滿了這樣的訊息。」原作者辻村深月也表示:「很高興《鏡之孤城》能變成電影,讓更多人看見。有很多地方在第二次觀賞時才注意到,明明是我自己寫的,卻在很多地方流下淚水。不管看幾次都會有驚喜,是一部會長年流傳的動畫作品。」同時也希望這部電影能帶給觀眾溫柔的感動。《鏡之孤城》將於3月31日(週五)全台感動上映!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