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出道11週年紀念演唱會首日落幕 秋元真夏隊長交棒梅澤美波【圖集】

, 坂道系列

圖片:Ⓒ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在2月22日至25日於橫濱體育館舉辦了出道11週年紀念演唱會「11th YEAR BIRTHDAY LIVE」。不僅是最後一場一期生到五期生全期別到齊的演唱會,也是第一場歌迷能夠現場發出吶喊的演出,剛開場就能感受到粉絲們憋了三年的音量一次爆發出來的熱情,成員們以及粉絲間的一體感也共同見證乃木坂46歷史上全新的篇章。而第一天的演唱會也在22日圓滿落幕。

 

每年的週年紀念演唱會是乃木坂46的一大盛會,但因為疫情的關係,2022年的10週年紀念演出雖然首次登上單場可容納七萬名粉絲的日產體育場,但現場卻沒辦法發出熱情的吶喊聲。而這次是睽違三年能夠在戴著口罩的狀況下發出聲音應援,就連成員們都大呼「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包括22日的全員演唱會,接下來是睽違兩年每天舉辦各期別的演出,明天開始分別是五期生、四期生、三期生,並在26日舉辦秋元真夏畢業演唱會。每天動員1.2萬人,五天預計將動員6萬名粉絲到場支持。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其中在2022年畢業的齋藤飛鳥、以及三期生阪口珠美因右耳低音聽力障礙、四期生掛橋沙耶香受傷休養沒有出席以外,其餘38名成員全數到齊。第一首就由鈴木絢音擔任C位帶來以往都是在最後一首才會出現的「乃木坂の詩」開場,秋元真夏也在現場表示「好久沒有聽見大家的聲音了!」而這一天全員到齊的演出是從乃木坂46歷年一共255首歌曲中由粉絲票選前20名”想聽的歌曲”現場演出,包括遠藤さくら擔任C位的「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賀喜遥香擔任C位的「好きというのはロックだぜ!」、曾經榮獲人氣歌曲票選第一,由二期生鈴木絢音擔任C位的「日常」等,更讓人感受到乃木坂46這11年來歷史的軌跡。而歌曲排行前四名分別為四期生歌曲「I see…」、「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ありがちな恋愛」以及「きっかけ」。

 

安可曲時,隨著隊長秋元真夏即將畢業,也正式將隊長交棒給三期生的梅澤美波,秋元也回顧了當時從首任隊長桜井玲香接下隊長的感受「即使覺得自己不擅長這種激勵並牽引著他人的事情,但直到我找到比較好的方法時並決定要好好努力之後,已經過去三年半了。」梅澤也表示感受到了秋元所背負的重大責任「自己需要能夠打敗恐懼的力量。」並會繼續加油。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LLC

 


 

【乃木坂46「11th YEAR BIRTHDAY LIVE」DAY1 演出歌單】

OVERTURE
M1.乃木坂の詩
M2.夜明けまで強がらなくてもいい
M3.思い出ファースト
M4.日常
M5.裸足でSummer
M6.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
M7.ひと夏の長さより…
M8.逃げ水
M9.Sing Out!
M10.言霊砲
M11.他人のそら似
M12.絶望の一秒前
M13.Actually…
M14.届かなくたって…
M15.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M16.好きというのはロックだぜ!
M17.好きになってみた
M18.パッションフルーツの食べ方
M19.Under’s Love
M20.銭湯ラプソディー
M21.甘いエビデンス
M22.SE〜悪い成分
M23.ここにはないもの
M24.僕は僕を好きになる
M25.サヨナラの意味
M26.価値あるもの
M27.全部 夢のまま
M28.やさしさとは
M29.僕が手を叩く方へ
M30.I see…
M31.帰り道は遠回りしたくなる
M32.ありがちな恋愛
M33.きっかけ

【安可曲】

EN1.ガールズルール
EN2.ダンケシェー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乃木坂46 11th YEAR BIRTHDAY LIVE 演出資訊】
日期:
DAY1 全員演出:2023年2月22日(三)
DAY2〜5期生演唱會〜:2023年2月23日(四)
DAY3〜4期生演唱會〜:2023年2月24日(五)
DAY4〜3期生演唱會〜:2023年2月25日(六)
DAY5〜秋元真夏 畢業演唱會〜:2023年2月26日(日)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