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畫出的我】橫濱流星、清原果耶 攜手挑戰水墨畫 開拍前苦練獲大師盛讚「能畫出溫暖的線」

, 電影專區

圖片:天馬行空

 

【花牌情緣】團隊再次出擊,最新力作【線,畫出的我】改編自同名話題小說,找來新生代人氣演員橫濱流星、清原果耶共同演出。這也是兩人繼2019年電影【愛歌:約定的承諾】後再次合作。由於此次兩人在片中飾演水墨畫大師的入門弟子,分別有多場水墨畫創作的戲份,因此在開拍前兩人各自進行了水墨畫特訓。橫濱流星表示自己在開拍前花了一年的時間練習描繪「四君子」(梅、蘭、竹、菊),由劇組找來水墨畫大師小林東雲擔任水墨畫指導。對於橫濱流星的表現,小林大師也大讚:「橫濱流星一有空檔就會來找我學習,他努力的態度讓我相當敬佩!」而對於橫濱流星筆下畫出的「線」,小林東雲大師也分析,「只要看畫出來的線,就能大致了解這個人的個性。橫濱先生畫出了一條強而有力的線。但那並非是一條緊繃苛刻的線,上面還帶著些許圓潤與溫暖,這代表他是一個堅強有韌性的人,同時又謙遜溫和。」

 

 

相較於橫濱流星的長時間練習,清原果耶坦言自己僅有三個月的練習時間,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好畫畫不太可能,因此她將練習主力放在書畫家的身段、儀態呈現上,最後成功將一位兼具美貌與才華,一心期盼得到祖父認可的女性書畫家完美詮釋。儘管清原果耶相當謙遜地表示自己的繪畫程度欠佳,但她的作品卻得到老師小林東雲的大力肯定,「清原小姐與橫濱先生一樣,都畫出了一條溫暖的線。她在正式開拍時所畫出來的線甚至比我還好,他們兩位真的都非常適合畫水墨畫,也因此這部電影才得以成功。」而本身也是水墨畫家的原著作者砥上裕將也在看完電影成品後表示感動,「當我得知這部作品將被影像化時,心想真的要這麼做嗎?因為有太多執行面、技術面的挑戰要克服,很開心看到最終的成果遠超乎預期!」【線,畫出的我】將於12月23日在台上映。

 

 

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男大生霜介(橫濱流星 飾),因緣際會之下被水墨畫大師湖山(三浦友和 飾)的慧眼相中,從此進入水墨畫的世界。在大師難以捉摸的引導、大師孫女千瑛(清原果耶 飾)亦師亦友的競爭之下,霜介再次久違地感受到「家」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日復一日,在一次又一次磨墨、練習中,他發現心中那些難以言說的傷痛、埋藏深處的花朵,都在白紙上深淺交織的線條中一一顯現,交織勾勒出生命原本的模樣。在這條藝術的漫漫長路上,他是否最終能一筆一筆畫出最純粹的自己?超值電影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及金石堂網路書局熱賣中,購買單人套票即可獲得「A3原文紀念海報」壹張,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本片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 圓神出版社 提供之「電影書衣版原作小說」壹本,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專頁。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