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Team TP 宮田留佳參演 臺灣第一齣2.5次元《雨港基隆》音樂劇11月強勢回歸

, 活動訊息

圖片:三點水製藝文化有限公司

 

【臺灣第一齣2.5次元《雨港基隆》音樂劇強勢回歸】

三點水製藝文化有限公司於2019年《雨港基隆》音樂劇以臺灣第一齣2.5次元音樂劇登場,改編Erotes Studio的同名國產戀愛冒險遊戲,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形式,吸引不同類型之觀眾進場觀賞真人演出的音樂劇,造成轟動!

今年11月及12月將重演版本,首度登上臺北與高雄的舞台,除了劇本上的調整外,更特別的是,加入不同於2019年首演場之演員,希望藉由新演員的到來,激盪出新火花!

 

【新舊演員的加持,看盡當時代下的自我與身份之認同】

《雨港基隆》音樂劇自推出以來就深受戲迷熱愛,並於2020年初舉辦《雨港基隆》音樂劇音樂會,一票難求;今年年初更是以前傳作為前導戲劇,讓戲迷們在尚未走入悲壯的《雨港基隆》音樂劇大戲年代,以輕鬆小品的形式,讓觀眾感受當時代的平和與喜樂。今年下半年再度重啟大戲,為了打造該齣音樂劇成為臺灣2.5次元音樂劇之經典,製作公司投入大量心力找尋新血,重新詮釋《雨港基隆》音樂劇的各個角色,在當時代的自我認同與身份認同。

邀請唱跳歌手出身並活躍於臺灣音樂劇圈的周定緯擔綱演出劇中男主角「李肇維」一角,重新詮釋男主角對於時代下的選擇及感受,並以最後一首「平凡的願望」的最後一句話,述說對於當時代下的最平凡的希望。此外也邀請到AKB48 Team TP的成員宮田留佳飾演劇中女主角之一「林明華」的角色,宮田留佳的音樂劇初登場,期待他在舞台上大放光彩。其他包括顏辰歡、孫自宜、林聖倫等老班底之專業音樂劇演員,也會在舞台上再次與戲迷相見。 

 

【邀請新一代的音樂劇導演,重新詮釋及訴說臺灣曾經的故事】

《雨港基隆》音樂劇重演版,請到新一代的音樂劇導演高天恒(小糕),一起創造屬於臺灣的2.5次元劇場。導演說到:「2.5次元劇場不同於以往的3次元演出,需要將戲劇與遊戲角色原貌結合,加以轉換平衡最後搬上舞臺,專屬於2.5次元劇場的魅力」。

從第二次事件大戰後到228時代之故事為背景,以遊戲的故事情節,讓觀眾探尋當時時代下的小人物之掙扎,以不同角色定位的主角群們,重新感受曾經的臺灣。以不同於正規歷史劇之方式演出,2.5次元劇場將帶領觀眾,以不同型態展現臺灣劇場之多樣性。帶領我們以不同面向,重新認識我們所生活的這片土地。

2022《雨港基隆》音樂劇11月起陸續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劇場及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已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熱烈銷售中。 

 

 


 

【演出資訊】

2022年11月17日~20日(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藍盒子劇場)
2022年12月2日~4日(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

主辦單位|三點水製藝文化有限公司
授權單位|Erotes Studio
導演|高天恒(小糕)

演員陣容:
李肇維:周定緯
張曉瑜:顏辰歡(顏顏)
陳 鈺:李宥穎
林明華:宮田留佳(AKB48 Team TP)
謝霽雲:朱宥琳
李媛德:孫自怡(不點)
何 清:林聖倫(小馬)
王太吉:李梓揚
群眾演員:周貞妤、黃伊謄、鄭慕岑、何海翔、祁浩(巴斯)、夏源懋、張維佐、劉冠宏

購票連結:https://gdn.tw/rpkm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