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菅井友香 回顧波瀾萬丈偶像人生 希望大家兼愛「欅坂46與櫻坂46各有魅力」【感言全文】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全國巡演『2nd TOUR“As you know?”』最終場演出11月9日在東京巨蛋圓滿落幕,作為她們睽違一年的巡演,是以首張專輯『As you know?』發售為名的演出,到訪日本全國6大都市共舉行12場公演。而巡演最終場是2019年9月作為欅坂46時曾經站上過的東京巨蛋,同時本場演出也是七年以來作為隊長不斷牽引著團體前進的菅井友香的最後演出。

 

安可曲間進行的畢業典禮開始時,菅井友香身著禮服登場,並向大家傳達了自己最後的留言,在離開團體的最後一刻,她仍不忘再次向大家傳達櫻坂46的魅力。從欅坂46時代開始不斷引領著團體前進的她,經過種種變動,迎來二期生改名後的現在,給粉絲的印象依然是那個滿懷燦爛笑容,有著「懂馬術」「有錢大小姐」形象的菅井友香,今後畢業的動向也備受粉絲期待。以下為畢業感言全文翻譯。

 

攝影:上山陽介

 


 

今天感謝大家來到櫻坂46巡演的最終場演出,能夠舉辦這麼棒的畢業典禮真的很感謝大家。在平日繁忙的工作中撥出時間來會場,以及眾多觀看著直播的人們,能夠在夢一般的東京巨蛋與最喜歡的Team櫻坂的大家一起迎來這一天令人感到十分幸福。藉這個場合,我想要回顧一點點這七年來的歷程。

 

2015年加入擔任欅坂46成員,2016年以「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出道。回顧這些,覺得真的是經歷了波瀾萬丈的偶像人生。被任命為隊長這件事情我想是自己人生的一個機緣。雖然能夠與最愛的大家一起努力,嗯……如何在複雜的環境中好好的權衡並整合隊伍十分困難呢。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力不從心,當時成員們都還只有10幾歲,即使用盡全力努力也仍有沒辦法達到理想的時候。

 

在這個時候自己作為隊長也盡力成為每個人與團體的橋樑。即使如此,當自己如此喜愛的團體沒辦法好好把這些想法傳達給大家,即使抱著覺悟仍然被許多言語抨擊時,自己也時常感到挫折。也有變得難以信任周圍的人,不得不對自己撒謊,甚至是沒辦法打從心底展現笑容的時期。

 

攝影:上山陽介

 

此時真的是一直以來應援著我們的大家拯救了自己。從不同管道傳來應援訊息,或者包容並期待著在LIVE等舞台上演出的我們,真的非常開心。讓我們成為能夠回應大家期望並給我們繼續前進的契機的,正是一直以來守護著我們的大家。以及在團體活動中,能與最喜歡的成員們一同演出由秋元康老師所寫的一首首名曲,是我人生中感到自傲的事情。還有一直以來為我們應援的大家,一直以來支持著我們的許多相關人士們、最喜歡的成員們,無時無刻都照護著我的家族們。能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讓能夠走到今天的我抱著滿滿感謝的心情。

 

變成櫻坂46後,成員們的笑容變多了這件事也在許多地方提過,自己也自然地變得開朗了起來,跟自己是作為什麼立場無關,身為成員開心而笑的機會也變多了。最愛同時也是無可替代的一期生戰友們,還有即使我們如此任性仍憧憬著我們的可愛晚輩們,要道別總是令人感到有些寂寞。但自己如此喜愛的櫻坂46,託大家的福,我想在這兩年已經成長成一株堅強的櫻花樹了。大家用盡全力向前邁進,有著滿滿認真努力且值得依賴的成員們。也打從心底希望能將櫻坂46的魅力傳達給更多更多的人。如此令人自傲的團體,今後也將迎來三期生,會有什麼成員加入自己也十分興奮,今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櫻坂46。

 

最喜歡的欅坂46以及櫻坂46都各自有獨特的歌曲。團體、成員都有許多不同魅力,沒有哪個是好是壞,而是要互相尊重包容這些魅力,如果大家能夠同時愛著,我也會很開心的。還有我自己,未來也會為了繼續和大家見面而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今後也會不忘這些經驗,不論快樂或辛苦的日子,抱著這些繼續向前邁進。今後依然也最喜歡的櫻坂46,以及菅井友香今後也希望大家多多照顧。謝謝大家。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 2nd TOUR 2022“As you know?”TOUR FINAL at 東京ドーム 演出歌單】

日期:2022.11.09(WED)

M00.OVERTURE
M01.条件反射で泣けて来る
M02.BAN
M03.Dead end
M04.断絶
M05.流れ弾
M06.タイムマシーンでYeah!
M07.One-way stairs
M08.ずっと 春だったらなあ
M09.制服の人魚
M10.五月雨よ
M11.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12.Nobody’s fault
M13.I’m in
M14.Buddies
M15.車間距離
M16.恋が絶滅する日
M17.摩擦係数

【安可曲】

Overture(欅坂46)

En1.不協和音
En2.砂塵

W-En.その日まで

 

櫻坂46 菅井友香 東京巨蛋畢業演唱會落幕 重現 欅坂46 時代歌曲震撼歌迷【圖多】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