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菅井友香 東京巨蛋畢業演唱會落幕 重現 欅坂46 時代歌曲震撼歌迷【圖多】

, 坂道系列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全國巡演『2nd TOUR“As you know?”』最終場演出11月9日在東京巨蛋圓滿落幕,作為她們睽違一年的巡演,是以首張專輯『As you know?』發售為名的演出,到訪日本全國6大都市共舉行12場公演。而巡演最終場是2019年9月作為欅坂46時曾經站上過的東京巨蛋,同時本場演出也是七年以來作為隊長不斷牽引著團體前進的菅井友香的最後演出。

 

演出一開始以「条件反射で泣けて来る 」拉開序幕,在無數LED電視牆激烈的閃爍中,山﨑天在歌曲中陶醉在激烈的演出中獨奏的場景令歌迷神往,在黑暗的場景中利用有限的光線顯現強烈對比感的演出,一開場就將觀眾拉進櫻坂46獨一無二的世界觀中。隨後演出「BAN」 「Dead end」「断絶」 等團體的高人氣歌曲炒熱氣氛,而「流れ弾」 中C為田村保乃癲狂感十足的演出更是讓全場迎來第一波高潮。

 

攝影:上山陽介

 

UNIT歌曲從一期生六名成員演唱的「タイムマシーンでYeah!」 、森田與藤吉合唱的「One-way stairs」 等五首歌曲與前面激烈曲風相反,帶有故事性的呈現模式也向歌迷展現出這兩年以來她們的成長。而「五月雨よ」 「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等歌曲更結合了成員們在舞台上演出的故事,出道歌曲「Nobody’s fault」 、BACKS成員歌曲「I’m in」 等作品也令人目不轉睛。

 

演出尾聲從即將繼任隊長的松田里奈說道「從大家那裡得到的愛與支持,希望用這場演出報答大家。」後,一連演唱「車間距離」 「恋が絶滅する日」 以及新專輯主打歌「摩擦係数」 ,為這天的演出本篇拉下帷幕。安可曲開場時響起睽違多年的欅坂46版本開幕曲,緊接帶來的是令人驚喜的「不協和音」 ,團員們身著當時藏青色打歌服,菅井友香在歌曲中的吶喊壓倒性的貫穿全場。再來演出繼欅坂46『THE LAST LIVE』 第二次演出的「砂塵」,場內的空氣瞬間改變,成員們滿面的笑容將歌曲的世界觀再次帶給觀眾。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貴重的兩首歌曲結束,現場歌迷與成員們透過VTR影像一同回顧菅井這七年來的點滴,穿著禮服登場的她迎來了自己的畢業典禮,菅井說道「回想起來真的是波瀾萬丈的偶像人生。」並再次感謝歌迷以及成員的支持,並表示不會忘記至今的經驗,將繼續前進下去。畢業典禮也在成員們向菅井獻花並致上最後感言後,演出了為了這天所準備的新歌「その日まで」 ,結束了本次的畢業演唱會。

 

在今年12月即將迎來出道2週年的櫻坂46,今後也將迎來全新三期生,在經過東京巨蛋的洗禮後,團體未來的發展也令人期待。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櫻坂46 2nd TOUR 2022“As you know?”TOUR FINAL at 東京ドーム 演出歌單】

日期:2022.11.09(WED)

M00.OVERTURE
M01.条件反射で泣けて来る
M02.BAN
M03.Dead end
M04.断絶
M05.流れ弾
M06.タイムマシーンでYeah!
M07.One-way stairs
M08.ずっと 春だったらなあ
M09.制服の人魚
M10.五月雨よ
M11.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12.Nobody’s fault
M13.I’m in
M14.Buddies
M15.車間距離
M16.恋が絶滅する日
M17.摩擦係数

【安可曲】

Overture(欅坂46)

En1.不協和音
En2.砂塵

W-En.その日まで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