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is Japan 秋老虎全世界強勢出道!越洋專訪爆料成員可愛一面(下篇)

, SMILE-UP 消息

圖片:©︎Johnny&Associates

 

傑尼斯最新出道團體Travis Japan宣布與環球音樂集團(UMG)旗下廠牌的Capitol Records簽約,10月28月在全球同步發行出道數位單曲〈JUST DANCE!〉。積極進軍海外的Travis Japan在發表出道之後,接受本網專訪,暢談他們最擅長的舞蹈,以及去美國修行的生活。

 

Travis Japan 秋老虎全世界強勢出道!最速越洋專訪暢談心路歷程(上篇)

 


 

Q:去年在YouTube開設了名為「+81 DANCE STUDIO」的舞蹈專門頻道,使用傑尼斯經典歌曲打造出一支支屬於網路時代的娛樂作品。以舞蹈實力著稱的Travis Japan在該頻道已累積三十支以上的作品,請問其中最推薦哪一支呢?

川島:「那就選在日本拍的最後一支作品。我們參與+81的企劃大約有一整年的時間,其中在+81攝影棚內拍的最後一支作品就是〈サクラ咲ケ∕櫻花盛開〉,我認為這首歌充分展現出我們七個人各自的特色。」

 

 

川島:「不過如果可以貪心一點再講一個的話,我想推薦七五三掛編舞的〈HONEY BEAT〉,這是在美國洛杉磯拍攝的外景,希望大家也能看看。」

七五三掛:「對,希望大家可以看一下♡」

 

 

QTravis Japan在「+81 DANCE STUDIO」之中和許多日本新銳編舞師合作,其中最困難的是哪一次?

宮近:「我們每個人擅長的舞種不太一樣,這很難回答……」

川島:「而且七個人都在的影片並不多,可以給我們一個小時討論嗎?(笑)」

 

一談到舞蹈老師,Travis Japan成員們熱烈討論起來,有人提出LockingHana,有人講舞步奇特的周平,還有甩手舞WaackingCalin和年齡與他們相仿的Rinka,最後Travis Japan的答案是……

 

川島:「有一首SMAP的〈SHAKE〉,那是由King & Prince的高橋海人負責編舞,也是今年新年後發表的第一支作品。那次久違地收到「請用表情跳舞」的指令,感覺很新鮮也很困難。」

松倉:「這種從傑尼斯的夥伴得到刺激的機會很新鮮,非常有趣又開心,是很難得的經驗。」

松田:「我跟(高橋)海人是同年,他跟我們整團感情都不錯,我個人也常跟他往來聯絡。發表出道時,他有跟我道恭喜。然後,因為將要和他一樣隸屬於環球……影城?」

其他成員「不是吧(笑)」

松田:「是環球音樂(笑)我和他說『我來囉』,他就回覆『歡迎你』。King & Prince是個很酷的團體,所以我們也不能輸,Travis Japan要展翅高飛……大家說好不好!?」

全員:「贊成!!!!!!!」

宮近:「你不要自己做結尾(笑)」

 

 

Q:Travis Japan在日本活躍多年,又在「+81 DANCE STUDIO」接受菁英式的訓練,請談談今年去了美國之後,實際上接受了哪些和日本不同的訓練課程?

宮近:「當地的舞蹈教室有很多類型的課程,每個老師開的課都不一樣,我們要自己主動去選課。剛到美國的時候,先是7個人一起去上各種課程,後來各自有想挑戰的種類,或是想補強比較不擅長的舞種,所以前陣子到最近都是各自選擇有興趣的舞蹈老師的課去上。」

中村:「歌唱的部分是接受Katie Riggs老師(麥可傑克森的歌唱指導Seth Riggs之女)的訓練。從剛開始到最近都是團體課程,後來才有個人的訓練。團體課的話每次大約兩小時,個人課則是一小時,我們每週都會去上課,接下來也還會繼續接受歌唱訓練。」

 

Q:除了表演的實力以外,Travis Japan的創作能力也不容忽視。在美國的表演似乎大多是成員包辦編舞和舞台呈現,甚至連音樂剪接和混音都自己來,請問具體而言是如何分配工作的呢?

七五三掛:「7月的World of Dance世界舞蹈大賽(簡稱WOD)決賽的話,是如惠留把我們的多首原創曲重新混音,接成一段組曲,既然都用自己的原創歌曲了,大家就討論編舞的部分要不要共同創作。那是我們第一次挑戰全員分擔一個作品的編舞。」

川島:「到美國之前有一個WOD的預賽要先準備,那是由隊長宮近負責編舞,後來在美國的日子對我們而言是修行之旅,所以不管是活動、比賽或上節目,我們都希望全部由自己包辦,這是最根本的共識。所以一開始先交給隊長,後來就用自願者舉手的方式,比如有個比賽元太想做就交給他負責。WOD決賽的部分,我們是每個人認領一段,看如何把各自擅長的舞蹈類型發揮在每首歌曲上。其他的表演也是想做的人來做,大家互相分擔,像《美國達人秀》的準決賽就是由七五三掛負責,我們是有想法的人就主動爭取的舉手制。」

 

 

QWOD的表演非常精彩,請問是音樂先出來再分配編舞?還是一邊討論一邊混音? 

松田:「是如惠留先從無到有做出混音的檔案,然後大家再分配要由誰負責哪一段的編舞,這樣子的順序。」

川島:「大概五月中旬,我向成員們提出自己(想把原創曲混音成組曲)的想法,大家都同意可以試試看,所以我就先混一個版本出來。當時幾乎每天都跟編曲師聯絡,討論該如何處理混音的細節,然後曲子的底是在六月底左右完成的,後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修改,並且和大家一起進行編舞作業。」

 

Q:用職人精神面對工作的Travis Japan談到表演就無比認真,但是像家人一樣和睦的感情與和平的團體氣氛也是他們的魅力之一,請問7個人在美國同居約半年左右,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什麼趣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松倉:「我要講元太的事情,他起床的時間很早,最近一大早就會在院子裡健身。我那個時間還在被窩裡,因為我的房間離後院很近,所以常聽到元太發出『嗚!嗚!』跟肌肉奮戰的聲音(笑)我想說『元太真努力,我也要好好加油才行』,每天都被他激勵到。」

宮近:「我在離院子最遠的房間,我也有聽到。」

松田:「不會吧!?對不起!」

松倉:「沒關係,是好事。」

宮近:「平常不會發現,偶爾剛好醒來時會聽到。」

吉澤:「可是都在早上七八點…」

松田:「有那麼早嗎?」

吉澤:「早的時候很早。」

松田:「你灌水吧?起床的時候可能很早,但開始是在十點左右吧?」

七五三掛:「應該差不多是那個時候。」

中村:「那大家聽到的聲音是誰的啦!在講鬼故事嗎?」

宮近:「可能是聽到了隔壁的在健身的聲音,對不起!」

川島:「鄰居被元太激勵,也開始健身…」

松田:「原來是這樣啊(笑)」

七五三掛:「真是一件好事。」

 

Q:有沒有在這段時間發現成員意外的一面?

吉澤:「我跟宮近住同一間房間,不知道為什麼,他床上有很多可愛的填充玩偶。在日本的時候,他在我眼中是個很酷又可靠的隊長,但是經歷一起生活、在同房睡覺之後,才發現他意外也有可愛的一面。比如他會無來由地把娃娃從右移到左,像這種動作就很可愛。」

松田:「(娃娃)數量很多吧?」

吉澤:「好像有五個左右吧?」

宮近:「兩、三個吧…」

松倉:「不,更多。」

吉澤:「嗯,更多,大概有五個。」

宮近:「那就五個吧(笑)」

 

 

QTravis Japan是傑尼斯事務所中第一批登上YouTube、也是第一批開設IG帳號的團體,近年來積極舉辦線上直播演唱會,並且在出道後同步開設TwitterTikTok帳號,甚至出道曲也是數位發行,你們覺得這會是強項嗎?

川島:「我們期許自己是個善用各種社群媒體的團體。當然我們很重視今後在自己國內的發展,不過網路的優勢就在於可以即時傳遞我們的活動到任何地方,因此在社群網站的經營上,今後也希望能積極地做更多嘗試。」

 

Q:最後,也請聊聊今後期待的事情。

宮近:「我們要正式出道了,首支單曲就是以數位上架的方式發行,許多人能更輕易聽到我們的歌,分享到世界的各個角落,而且我們也想趕快讓粉絲們聽到;同時,我也迫不及待想知道大家聽到我們的歌曲會有什麼反應,很期待要如何和這首歌一起成長。」

川島:「相關影音一定會上傳到Travis Japan的專屬YouTube頻道,希望大家先訂閱起來,跟我們一起期待吧!」

全員:「請大家多多支持!」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Support:Johnny&Associate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