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殺》4K數位修復重回台灣大銀幕「暴力電影巨匠」深作欣二歷經戰爭成就經典大作

, 電影專區

圖片:車庫娛樂

 

近年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魷魚遊戲》等生存遊戲類型的劇集都相當受到觀眾喜愛,而票房賣破31.1億日幣、入圍第24屆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轟動世界的日本影史經典懼作《大逃殺》正是生存系列的始祖。在《大逃殺》上映即將滿22年之際,特別推出4K數位修復版重回台灣大銀幕,邀請台灣觀眾再次體驗那份驚悚快感。《大逃殺 4K數位修復版》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由日本「暴力電影巨匠」深作欣二執導的《大逃殺》,找來當時剛出道的藤原龍也、前田亞季、柴崎幸、栗山千明,以及日本影壇教父北野武共同演出,劇情講述大人們發起新世紀教育改革法「BR法」,每年一次,從全國中學中隨機選出一個班級,並在無人島進行一場互相殘殺的遊戲,直到剩下一人為止。城岩中學3年B班的42名學生們,在班導北野老師的帶領之下來到了無人島,被迫參加這場驚悚的奪命遊戲…。因過度刺激又兇殘的劇情,當年曾引起日本社會嘩然,甚至在日本國會上成為被提出來討論的議題。深作欣二導演出生於戰爭時代,中學時期正好經歷太平洋戰爭,他曾有過將因美軍炮擊而飛散四處的朋友遺體收集起來的淒慘經驗,他認為這些都是大人的錯,同時怨恨著引發戰爭的大人,更成為發想出作品的源頭,以及拍攝暴力電影的原點。

 

當年在拍攝現場,年輕演員們每天遭受深作導演激烈怒罵,從傍晚開始彩排到深夜,不靠替身拍攝跳入海中、遭受狂風吹襲等所有危險戲碼,這些拍攝的經驗都化作演員們的血肉。當時年僅18歲的藤原龍也,逼真地詮釋出主角七原秋也的內心揪葛與悲痛情感,讓他拿下第24屆日本奧斯卡「優秀男演員獎」以及「新人演員獎」,在日本影壇更獲得「日本第一最適合慘叫的男人」之稱。當時只有15歲的栗山千明,飾演外型較酷的千草貴子,她因為在片中的精采表現而被美國名導昆汀·塔倫提諾相中,邀請她演出經典名作《追殺比爾》裡面的變態殺手,一夕成為國際知名演員。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在《大逃殺》電影中有許多獵奇又驚悚的殺人手法,血液噴濺的畫面更是多到難以計數,飾演3年B班班導的北野武曾表示:「暴力的場景必須要表現出非常疼痛的樣子才可以」,對於暴力手段的描寫,得讓觀眾感到害怕、疼痛才有意義,而演員們在《大逃殺》中也成功地將緊張的危機感,以及被殺害時的疼痛感表現出來,更開啟「生存遊戲」電影、劇集的先驅。日本經典懼作《大逃殺 4K數位修復版》,將於10月28日重回台灣大銀幕!

 

 


 

更多資訊請見: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