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瀨鈴、松坂桃李 主演書店大賞冠軍作品《流浪的月》躍上大銀幕

, 電影專區

圖片:車庫娛樂

 

日本知名女性作家凪良汐,因細膩描繪情感變化與人物關係的文風,受到廣大書迷喜愛,更以2020年出版的小說《流浪的月》獲選書店大賞冠軍,同時也是年度最暢銷小說,在台灣發行出版後,也受到許多台灣作家與讀者好評!這次改編成電影《流浪之月》,由《惡人》金獎導演李相日執導,找來《寄生上流》、《嬰兒轉運站》攝影師洪坰杓指導拍攝,《海街日記》廣瀨鈴、《娼年》松坂桃李攜手主演,《想見妳的愛》橫濱流星、《小小夜曲》多部未華子盛情參演,共譜這段比愛更加悲痛的故事,而本作主演廣瀨鈴、松坂桃李更是特地錄製影片向台灣觀眾傳達電影看點。《流浪之月》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

 

 

對於《流浪之月》拍攝成電影,原作者凪良汐表示像在作夢一樣,李導演對於人物的深刻理解令她忍不住起雞皮疙瘩,而在觀賞完電影後,她更是大讚希望書迷們都能趕快進影城觀賞:「像是在細繩上行走的緊張感、在電影中更紗和文的透明感、不安的氛圍,以及觀賞後的餘韻,是部有點難以言喻,非常優秀的作品。」飾演女主角更紗的廣瀨鈴,繼電影《怒》之後睽違6年再度和李導演合作,導演對她說「我認為妳一定能理解這個角色的心情」,令她之後拍攝的每一天都相當緊張,李相日導演也表示一直深信並希望能再次和她合作。而松坂桃李是第一次和李導演合作,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更是史上最難的挑戰:「不論怎麼探掘都找不到答案,就像是在迷霧中掙扎、迷失的感覺。李導演也和我用同樣的熱情、角度迷失其中,是沒有經歷過的體驗,令我得到了救贖。」李相日導演也不諱言地大讚松坂桃李對作品的幹勁:「從體態到每根頭髮、體毛、皮膚的質感,仔細地塑造角色,以及積累而上的執著心都令我感到動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相當「怕生」的廣瀨鈴,和「不擅於撒嬌」的橫濱流星,這次在《流浪之月》中首次合作,飾演論及婚嫁的戀人。兩人在開拍前的彩排始終難以拉近距離,對此,橫濱流星透露導演給他們的建議:「李導演對我們說『雖然有模有樣,但看不見內涵。首先縮短廣瀨鈴和橫濱流星兩個人的距離會比較好』並給了我們兩個人單獨聊天的時間。在開拍前,我們到外景地松本市逛街、吃蕎麥麵,還去遊樂中心,體驗了普通戀人的相處日常,也因此更自然地演繹出片中的角色。」另外他還表示,為了縮短與廣瀨鈴之間的距離,在彩排室於廣瀨鈴的膝蓋上躺了約30分鐘,令松坂桃李忍不住苦笑道:「我都沒有『膝枕』。」由李相日導演細心刻劃的《流浪之月》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ATC Taiwan 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