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飛出道35周年 工藤靜香邀歌迷共同「感受」自我翻唱專輯台壓版已經上市

, 偶像消息

圖片:welcome music

 

單飛出道35年,工藤靜香竟吐露當年其實很沒自信!日本女星工藤靜香以個人名義出道35周年,呼應歌迷們的願望,推出首張重新翻唱個人歌曲之專輯「感受」,當初沒想到自己能走過這35年的她,透露當年確定要從團體單飛時相當沒自信,覺得應該沒有人想看她。

 

以女團「小貓俱樂部」為起點,工藤靜香在1987年8月31日以「禁忌的心電感應」一曲單飛,轉眼間就過了35年,她表示當時根本沒想過能走這麼久,且在團體的時候相當沒自信,甚至覺得自己並不是那個被需要的人,加上又是團體最後一個單飛出道的,壓力也相當沈重,而回憶起當時與「小貓俱樂部」的分支團體「挽髮髻隊」,工藤靜香想起當時「在團體的時候要綁頭髮,個人活動又要拆掉。」

 

這張自我翻唱專輯全是為了呼應歌迷們「想聽現在的她重新詮釋這些歌曲」的願望,除了在Fan Club舉辦票選,還收錄日本音樂天后中島美雪所量身打造的新歌「來自島嶼」,工藤靜香強調「歌詞是一樣的沒錯,但編曲不同加上隨著年齡增長,演唱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至於印象最深的歌曲是哪首?她透露這問題相當困難,但真的要選的話應該還是出道曲「禁忌的心電感應」,除了是當年的個人首張單曲,參加現場節目因為太緊張而唱的不好,當時的悔恨至今依舊難忘。

 

身為兩個女兒的母親,工藤靜香表示雖然有時會吵架,但兩位女兒比她的命還重要,被問到女兒們小時候是否看過媽媽演出的畫面,笑說「她們小時候知道我的工作是什麼,但直到5年前才發現『媽媽以前有這樣的演出!?』、『媽媽拿過排行榜第一!?』等反應」,她當下便以「啊~沒有啦」帶過。

 

雖然不知道能否還有40甚至50周年,工藤靜香今後的目標是「維持健康」,她表示自己對於身體所發出的求救訊號相當遲鈍,屬於那種「倒下去才知道自己生病了」類型,透露自己每天最少要有5分鐘的放鬆舒緩時間,喝杯熱飲、吃個甜食都好,這樣才有繼續向前的動力。工藤靜香首張重新翻唱個人歌曲之專輯「感受」,台壓實體版已經由Welcome Music發行。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