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叶」主流出道專輯《flores》發行獨家專訪「想嘗試寫詞及開個人演唱會!」

, 特別專訪

圖片:Lantis

 

自從「YouTuber」以及「實況主」等職業越來越受關注後,有越來越多人投身在這個行業中。日本作為世界動畫大國,結合動漫文化及技術,將YouTuber以虛擬人物身份呈現給觀眾的新興「VTuber」應運而生。VTuber全名為「Virtual YouTuber」顧名思義就是以虛擬人物作為外表在平台活動的創作者,與真人不同,被稱為「中之人」的操作者不一定要拋頭露面,匿名屬性更讓許多各式各樣的人投入在這個工作中。現在的VTuber不僅以2D形式出現,更有結合先進技術來捕捉操作者肢體動作及表情的呈現方式。

 

本網這次進行對談的知名VTuber「叶(發音:Kanae)」正是日本VTuber經紀公司彩虹色旗下的創作者,即將在7月27日以歌手身份發行首張迷你專輯《flores》主流出道的他,2018年登場之初就是主打擅長競技類遊戲的VTuber,作為該公司旗下VTuber中首位以直播遊戲為主軸的創作者,高超技術以及堅持幾乎每天開直播是他最大的特色,在首次直播就創下了彩虹社當時直播最長的9小時04分56秒,今年五月更達成了訂閱人數突破100萬人大關。

 

外表看是美型男,溫柔的聲線打起遊戲卻毫不手軟,偶爾也會與觀眾們分享音樂的他在今年5月1日慶祝出道四週年時向大家宣佈將與知名唱片公司Lantis簽約決定主流出道,並在隔日發行數位單曲〈ブロードキャストパレード〉,而他將在Lantis旗下發行的首張出道迷你專輯《flores》將於7月27日發行,本網也藉此機會與他進行對談,希望藉此機會能與海外觀眾及讀者們一同交流自己對於專輯的心得以及自己的目標。

 

 


 

Q:請和我們分享一下這次出道後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的心得。並請簡單介紹一下歌曲。

當決定歌手出道的時候,我最先感到的是“不安”。當然,我原本就一直很想嘗試挑戰成為歌手,所以對歌手活動一直保持積極的態度,但同時,我對是否能做好一個歌手還是感到非常的不安。

這次我第一張迷你專輯《flores》是一張裝滿了我的幸福的專輯。正如專輯名稱,這張迷你專輯是以花為主題,每一首歌的靈感都來自不同的花,整張專輯就好似花束一般。

 

Q:覺得「音樂」對於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平常會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

「音樂」對我來說是與我內心緊緊依靠的存在。隨著心情的變化改變所聽的歌單讓自己的內心平靜。

平時比較多聽得是在網上發佈的「Vocaloid歌曲」。相比瀏覽數量比較多的歌曲,我更喜歡尋找隱藏的名曲,所以常會在相關視頻中尋找能打動我的歌曲。現在也越來越多的在TikTok上搜尋歌曲,最近我喜歡なきそ桑作曲的「ド屑」。

 

 

Q:另一方面,希望自己透過音樂來向大家傳達什麼訊息?

我希望能通過音樂將自己感受到的事情,讓收聽我歌曲的人感到共鳴。

 

Q:恭喜達成百萬訂閱!對於堅持每天開直播,是什麼支撐自己到現在的?

謝謝!說實話,每天開直播是我的主旨,也是我的執著。開直播本身對我來說並不痛苦,對我來說每天玩遊戲是很普通的事情,玩遊戲的時間開直播,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當然,每天持續開直播偶爾也會有身體不適的時候,所以也有試過縮短時間強迫自己直播的時候呢……不過現在學會了調整休息時間,感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會再硬開直播,讓自己好好休息下。

 

Q:玩遊戲,特別是APEX類型的遊戲特別在行,有什麼樣的訣竅或者心態能分享給讀者嗎?

我過去經常玩線上競技遊戲,雖然習慣了,但並不是特別擅長!在心態上,作為最起碼的禮貌,我盡量不說損害他人氣氛的言語和冒犯他人的操作方式。

 

Q:入行起初是怎麼選擇會以「遊戲」領域開直播的呢?

在我入行之前,我經常看的直播類型就是「遊戲」,所以自然而然的就認為配信=遊戲。因為這個影響,所以我想我這是我配信風格更想直播者的原因之一。

 

《flores》初回限定盤

 

Q:那麼,這四年來覺得自己有著什麼樣的成長?

日子過得太快,以至於我甚至沒有時間去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每天直播遊戲影片,為了擴大自己的活動範圍開始投稿“歌ってみた(翻唱)”,因此開始參加各種現場表演和活動……特別是今年對我來說有很多轉機,不僅能夠作為歌手出道,同時自己的頻道訂閱者超過100萬讓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

說實話,我對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沒有什麼實感,但是如果大家能感到我成長了那我就很滿足了!

 

Q:對於化妝品也有涉獵的你,有什麼樣夏季的保養皮膚、美妝秘訣能和讀者分享?

護膚水和乳液之類的肌膚護理我每天都會做,最近每週還會做2,3次酸素洗臉和面膜。但是我相信大家比我知道的要多很多,還希望大家能告訴我該怎麼護理呢!

 

Q:自己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目標?或者想挑戰的事情?

我希望能開個人演唱會。我還沒有嘗試過從頭到尾一個人在舞台上表演,這是我想實現的一個目標。同時,我還想嘗試挑戰寫歌詞。對將自己的感情表現出來給大家聽這件事我非常有興趣。

 

Q:認為粉絲對於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

是我心靈的支柱。更像是情侶般的存在。

 

Q:如果要用一個字或一個詞來形容自己,會選什麼?理由是?

我會選「懐」(人懐っこい, 不怕生)。因為大家經常說我很友好!因為我是容易感到寂寞的人,喜歡和人交談。

 

Q:最後請對讀者及粉絲們說些話吧!

感謝大家能讀到這裡!我會繼續努力直播和音樂活動,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