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木海莉 連續三個月發行新歌首波「僕らの永夜」公開!跨海受訪「想來台灣吃小籠包」

, 特別專訪

圖片:Sony Music Taiwan

 

2021年在日本索尼音樂旗下主流出道後便受到樂迷關注的八木海莉曾負責過電視動畫《Vivy -Fluorite Eye’s Song-》主角Vivy的歌聲,更在去年為《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追憶篇》獻唱主題曲,作為新世代動漫歌手潛力逐漸萌芽。從小開始就喜歡唱歌的她也時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自彈自唱影片,從LiSA、宇多田ヒカル甚至是聲優花澤香菜的歌曲等都能在頻道中聽見,想聽她翻唱各種歌曲的歌迷不妨去看看!

 

而今年除了四月發行首張EP『水気を謳う』以外,上個月她也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發布新歌的活動,包括在6月29日數位發行的「らの永夜」以及預計這個月底將發行的第二首歌曲在內也令人期待!

 

 


 

Q:從15歲開始前往東京活動至今四年,有沒有感受到自己的成長或心境上的變化

有幸涉足了動漫作品、並且發行了自己的EP,近一年來身邊的環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覺得單純接觸音樂的時間和接觸音樂的方式也都改變了。

 

Q:承上題,自己的創作風格以及想法有變化嗎?認為自己現在的風格或特色是?

因為從開始寫歌到現在還沒有多久,所以沒有發生過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在EP的製作結束之後,覺得在寫歌詞這方面,今後將能以更寬廣的視野來寫了。

 

Q:四月時發行了首張EP,請跟大家介紹一下是什麼樣的作品。

EP的名字叫做『水気を謳う』是一首可以從中感受到“水”的歌曲,希望能成為每天支持大家的一首歌。這首歌有著各種不同的曲調,如果能成為大家所喜歡的其中一首歌,我會非常開心的。

 

 

Q:連續三個月都要公開新歌,請分享一下在6月底發行的第一波歌曲「僕らの永夜」的內容。 

らの永夜」是率直人生樂團的主唱HORIE ASTUAHI先生所作曲的,並拜託了江口亮先生來編曲。歌詞描寫著“想要逃跑。”是像這樣的一首歌曲。

 

Q:未來的兩首歌曲有沒有什麼能和大家透露的?

因為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歌曲,敬請期待!!

 

Q:自己對於未來有沒有什麼樣的目標?

想要出專輯!

 

Q:平常喜歡聽什麼音樂呢?

各種類型的音樂都聽。

 

Q:請分享一下對於臺灣的印象

如果能去台灣的話,我想要吃小籠包。

 

Q:最後請對粉絲們說些話吧!

連續3個月的新歌發布已經開始了,敬請期待。還有、希望有一天也能去台灣唱歌給大家聽。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