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月佑美 有馬爽人 雙主演舞台劇 改編人氣漫畫作品〈薔薇王的葬列〉開演

圖片:©︎菅野文(秋田書店)/舞台「薔薇王の葬列」製作委員会

 

若月佑美和有馬爽人擔任雙人同主角的舞台劇〈薔薇王的葬列〉在6月10日舉行了公開彩排與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出席的有擔任主角理查的若月佑美與有馬爽人、飾演亨利的和田琢磨、飾演約克公爵的谷口賢志、以及擔任腳本及執導的松崎史也等人。

 

『薔薇王の葬列』是於2013年開始在漫畫雜誌『月刊プリンセス』展開連載,並在今年1月迎來本篇完結,由菅野文所打造的黑暗幻想風格作品。以莎士比亞的歷史劇為原案來進行描寫,將以狡猾殘酷的稀世惡人著稱的理查三世,作為“抱著一生下便有著男女雙性徵的秘密而存在”來進行改編。以15世紀的英國,約克家族和蘭卡斯特家族為了王位繼承而不斷進行鬥爭的薔薇戰爭為背景,以大膽且深奧的詮釋與改編所完成的一部出色作品,就像是誕生出了全新的理查三世的故事來。將理查那奇特且殘酷的命運,以壯闊美麗具戲劇性的世界觀來加以描繪,而深受讀者喜愛。

 

於2022年1月開始連續播出兩季電視動畫,漸漸造成不小話題的本作。以電視動畫『薔薇王的葬列』為原作,自6月10日開始首次改編為舞台劇演出。

 

飾演主角理查的,是作為演員、模特兒十分活躍的若月佑美,以及有著在韓國所磨練出來的表演能力而廣受矚目的新星・有馬爽人。飾演亨利的是以舞台劇為中心活躍的和田琢磨、飾演約克公爵理查的是具壓倒性存在感的谷口賢志。執導的是以MANKAI STAGE〈A3!〉和舞台劇〈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等作品,在舞台上充分展現出原作魅力來的松崎史也擔任。

 

在舞台劇〈薔薇王的葬列〉當中,其他還有像是飾演理查的兄弟、約克家族長男愛德華的君沢ユウキ、飾演次男喬治的高本学、飾演從理查出生就開始照顧他的隨從威廉蓋比的加藤将、飾演約克公爵理查的好友沃里克伯爵的瀬戸祐介、飾演亨利兒子,愛上了理查的王太子愛德華的廣野凌大、飾演沃里克伯爵長女安妮的星波、飾演作為三兄弟的母親,將理查視為“惡魔之子”的塞西莉的藤岡沙也香、飾演在理查面前以亡靈姿態現身,以像是看穿理查內心的言語來使其困惑的貞德的佃井皆美。以及作為亨利妻子,指揮與約克家族之間的戰爭,飾演瑪格麗特的田中良子,集結了眾多實力與美貌兼具的角色陣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若月佑美 感言】

與舞台劇〈薔薇王的葬列〉的夥伴們一起放入熱情盡全力所製作出來的作品。雖然在開始排練時是有意識到其男性及女性的風格,不過後來並不是以男女,而是生為理查這個人,得以敞開心胸來飾演腳色,我想共同演出的人也會像是看見了真實的理查那般。在客觀的觀看這部作品時,真的是很想向各位推薦,是部很精采的作品。一定會讓人有所感觸的。我會在劇場等待著各位到來。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