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搖滾偶像團體 「EMPiRE」特別採訪 六位成員一致推薦團體代表曲是這首

, 特別專訪

圖片來源:エイベックストラックス

 

日本演藝經紀公司WACK有如一名猛將,在日本以王道偶像為主的市場閃電出擊殺出一條血路,以前無古人的手法創造出許多前衛又充滿話題性偶像團體。旗下團體屢創佳績後2017年初和日本唱片公司愛貝克思進行合作企劃「Project aW」,希望發掘出更多有趣又有潛力的新人,「EMPiRE」就是在這樣的期盼和眾多競爭者角逐下脫穎而出的全新搖滾風偶像團體。

 

「EMPiRE」一出道就在舞台上展現出強烈的獨特音樂風格和個性,在以王道偶像為主的市場下深受大眾關注,人氣也直線上升。成立隔年即進行全日本巡迴演出,2019年末登上可容納三千人的東京 Zepp DiverCity。近期也和日本國民偶像團體AKB48成員柏木由紀合作,拓展更多的音樂可能性。

 

除了官方統一歌迷暱稱為「Agent」(エージェント)這項知識外還想知道更多有關「EMPiRE」的一切嗎?透過這次專訪可以更了解到「偶像」、「音樂」、「創作」對於成員們的意義和進行方式。

 

 


 

Q:曾在採訪中講過各自都曾經憧憬「偶像」這個行業,在自己成為 偶像後,這兩個字有沒有新的詮釋。

YU-Ki EMPiRE:我覺得偶像這個字本身的意思就很廣泛了,除了耀眼的王道偶像之外,會加入嘶吼唱法或是以搖滾編曲的團體也都很有趣。

MAYU EMPiRE:以往我對偶像的印象就只有言聽計從而已,但現在我覺得偶像除了照著公司鋪好的路去走之外,也需要不斷地問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事情,去思考如何發揮出最大的本能是很重要的。

MiDORiKO EMPiRE:我開始會想,能用「偶像」一詞來概括全部嗎?正因為有這麼多類型的偶像,才造就了「偶像」是一個有無限可能的領域吧。

MAHO EMPiRE:充滿各種不同的可能。我現在也是這麼認為的。

MiKiNA EMPiRE:偶像絕對不是因為沒有吃到苦才能永遠保持美貌,而是因為真心的想帶給粉絲快樂,才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更美麗。偶像是一份很講求敬業跟意志堅定的工作。

NOW EMPiRE:一開始其實對偶像只有「在舞台上唱唱跳跳」這樣粗略的印象而已,然而實際上自己當了偶像後總是在想,這裡是能夠展現出無限張力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Q:前輩BiSH是讓你們想要成為偶像的契機之一,尤其原本對偶像完全沒興趣的YU-Ki EMPiRE更因此大大改變了人生。實際成為偶像後,對於想要踏入這領域有意參加偶像甄選的人有什麼建議?

YU-Ki EMPiRE:
我認為踏入這個圈子時要下定好決心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成為偶像之後能夠遇見粉絲們以及像家人一般的團員們,還有完成演出之後的成就感讓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因此也希望想成為偶像的人不用顧慮太多,就不斷地去挑戰,去抓住想成為偶像的那個夢想吧!

 

YU-Ki EMPiRE

 

Q:團員除了作詞作曲與編舞,還想再嘗試什麼樣的新領域嗎?

YU-Ki EMPiRE:目前EMPiRE有固定每兩週一次的廣播節目,我也很喜歡說話,希望之後有天能夠在搞笑藝人的廣播節目裡當助理主持!

MAYU EMPiRE:想寫文章來做點什麼。

MiDORiKO EMPiRE:我很喜歡拍影片,將來想挑戰當MV導演。

MAHO EMPiRE:想製作一本有關大家的書。

MiKiNA EMPiRE:想做做看雜誌模特兒的工作。

NOW EMPiRE:想嘗試伴舞。

 

Q:EMPiRE的部分歌曲製作成員們都有參與,從歌曲中總是能獲 得很多正向能量,填詞的靈感通常都來自於哪裡呢?

YU-Ki EMPiRE:歡樂的曲子我比較容易有靈感,我會聽著歌曲去聯想合適的畫面或情緒,也常常會去和自己開心的回憶做連結。

MAYU EMPiRE: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反芻活著的時候發生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也會去挖掘以往發生過的事情以及當時的感受。

MiDORiKO EMPiRE:我平常就會把一些詞彙紀錄在iPhone裡面,填詞的時候就常常會從那裡面去找尋適合歌曲的字,然後順著寫下去。

MAHO EMPiRE:EMPiRE。我現在只會寫作為EMPiRE一員感受到的事情。

MiKiNA EMPiRE:和AGENT交流的時候。大多是像特典會或是演出的時候。

NOW EMPiRE:有從書中來的靈感,也有在回家路上突然乍現的靈感。

 

MAYU EMPiRE

 

Q:覺得最能表現出EMPiRE風格的歌是哪一首,或是想向粉絲們 推薦的那首歌。

YU-Ki EMPiRE:《Have it my way》。除了在MV中用很華麗的方式來展現特色之外,也因為這首歌算是舞曲,演出時會和AGENT們一起隨著音樂搖擺,讓現場變成像舞池那樣的感覺,我想這也是只有我們的演出才會有的樣子。

MAYU EMPiRE:《Have it my way》。

MiDORiKO EMPiRE:《Have it my way》。歌曲很活潑,也會有能夠自由自在跳舞的地方,覺得這些都是很有EMPiRE特色的部分。推薦曲則是《MAD LOVE》是我們演出時必唱的歌,也是在演出時最能夠感受到身旁圍繞著幸福的一首歌。

MAHO EMPiRE:《Have it my way》。

MiKiNA EMPiRE:《Have it my way》。這首歌集結了所有EMPiRE想給大家看的東西。

NOW EMPiRE:《Have it my way》的那種舞曲感非常有EMPiRE的特色,我很喜歡。想推薦給粉絲的歌是《I don’t cry anymore [Seiho Remix]》,是EMPiRE的第一首Remix曲。無論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是跟朋友去兜風的時候,什麼時候都很適合聽。

 

Q:和柏木由紀合作後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

YU-Ki EMPiRE:我們一起合作的「柏木由紀式的EMPiRE –時間不夠–」是由EMPiRE負責編舞的,但柏木小姐記舞速度非常快,大概花30分鐘左右就能夠完美的跳完整首,相當驚人。

MAYU EMPiRE:能和小學時透過螢幕看到的超級大偶像一起合作什麼的,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

MiDORiKO EMPiRE:對從小就喜歡AKB48的我來說,柏木小姐就像傳說人物一般的存在,能和她一起合作真的是非常開心但也很緊張。

MAHO EMPiRE:我一開始完全沒辦法相信這個合作是真的。而且她的歌聲真的很美很動人。

MiKiNA EMPiRE:柏木前輩除了我們以外也和很多WACK的其他團體有合作,但卻能夠一下就記住舞步還能毫無違和的演出,我真的覺得很佩服。也覺得她比電視上還要瘦還要可愛!

NOW EMPiRE:和國民偶像柏木小姐在同一個團體裡一起唱歌跳舞拍MV,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段時光!而且我真的打從心底的覺得她不管是在電視上看還是親眼見到都非常的可愛。

 

MiDORiKO EMPiRE

 

Q:和柏木由紀合作的歌曲在拍攝現場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YU-Ki EMPiRE:雖然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但剛好在拍MV當天,柏木小姐的肩頸很痛,感覺很不舒服,但只要一開拍她就能笑著跳舞,完全感覺不出來她在不舒服,而且笑起來還很可愛,真的很厲害!

MAYU EMPiRE:因為我自己有在養寵物,就問了她有沒有在養什麼寵物,結果她說「因為有點潔癖所以沒辦法養」。

MiDORiKO EMPiRE:這次在MV裡面有和扮演團員的奶奶們一起演出。奶奶們都和團員們有幾分相似,於是就在想十幾年會我們會不會變成這樣呢。

MAHO EMPiRE:太緊張了反而沒能說到什麼話……!

MiKiNA EMPiRE:我們有在MV的拍攝現場拍了一些宣傳照片,柏木小姐真的是太美了,我們全員在討論感想的時候都一直在說「好可愛!」「好漂亮!」

NOW EMPiRE:來幫忙演出的奶奶們因此感情變得很好還交換了LINE,覺得他們非常可愛。

 

 

Q:成員們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 如果有機會來台灣演出的話有 沒有想嘗試的事物和美食。

YU-Ki EMPiRE:我對台灣的印象是景觀很漂亮而且會掛著燈籠,很熱鬧的感覺。有在電影裡面看過好幾次放天燈的畫面,一直覺得很憧憬很想去試試看!

MAYU EMPiRE:覺得台灣是一個很包容日本文化的地方。我非常喜歡神隱少女,很想去九份走走!!也很喜歡吃吃喝喝,想吃各種台灣美食。

MiDORiKO EMPiRE: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東西很好吃。我很喜歡吃芋圓,希望之後能夠去吃吃看真正道地的芋圓!

MAHO EMPiRE:很熱鬧的感覺。EMPiRE的大家都很喜歡吃東西,想一起去夜市大吃特吃,也想喝喝看道地的珍奶。

MiKiNA EMPiRE:我有去過一次台灣。記憶中的風景和美食都像是從童話故事裡面出來的那種感覺,很漂亮很好吃。我很喜歡上面裝滿很多台灣水果的剉冰,還想再吃吃看!

NOW EMPiRE:想去看看作為神隱少女故事背景的九份!如果有機會去台灣的話也想邊走邊吃台灣的小吃!

 

Q:MAYU的歌唱實力很穩定很有特色,如果有機會會想要挑戰 SOLO呢嗎?

MAYU EMPiRE:雖然已經很習慣在團體裡面唱歌了,要一個人唱完整首是需要相當的體力和肺活量的。但也正是因為如此,獨當一面出來唱歌會很有意思吧。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會想嘗試看看的。

 

MAHO EMPiRE

 

Q:對團員們來說有無最想進行 live 的地方,或者沒有限制下最想參戰的音樂祭。

YU-Ki EMPiRE:想試著去國外表演看看。很想讓各種不同國家的人都知道EMPiRE的好!!而且會有從其他國家來見我們的粉絲,我們也想主動去見他們!

MAYU EMPiRE:想要在晚上的時候,在被大自然包圍的地方開演唱會!!

MiDORiKO EMPiRE:想要參加FUJI RICK FESTIVAL。在EMPiRE演出以外的時間也能看好看滿其他的演出!

MAHO EMPiRE:想要在某個地方的高原表演看看。

MiKiNA EMPiRE:想試著去國外表演。另外也想參加像COUNT DOWN JAPAN這樣的跨年音樂祭!

NOW EMPiRE:想去見見住在國外而且喜歡EMPiRE的AGENT們!如果沒有限制的話也想參加國外的EDM音樂祭!

 

Q:團員們各自充滿獨特的個性,在生活中有無最喜愛的搭配風格 或者推薦的品牌分享給我們。

YU-Ki EMPiRE:我比較多都是單一顏色的衣服,喜歡能夠穿出身材曲線比較有女人味和能配高跟鞋的衣服。

MAYU EMPiRE:我很喜歡洋裝但也很喜歡輕便的衣服,平常就會去留意如何取得這其中的平衡點。還有透過印刷來展現自我風格也很重要。

MiDORiKO EMPiRE:我很喜歡古著,覺得在跳蚤市場或是二手商店挖寶很有趣。

MAHO EMPiRE:會隨著當時的心情去配上適合自己的衣服。沒有特別執著的品牌。

MiKiNA EMPiRE:我特別喜歡軍裝外套的混搭風格。

NOW EMPiRE:我比較常穿街頭風的衣服。推薦的是一個叫M.P Studios的韓國品牌,很多有個性的衣服我都很喜歡。

 

MiKiNA EMPiRE

 

Q:是否有期待交流的音樂人、團體甚至偶像組合。

YU-Ki EMPiRE:想見見看不同國家的偶像。不同的國家的偶像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粉絲也會不太一樣,覺得這些都能夠成為很好的刺激也會很有趣!

MAYU EMPiRE:想和ちゃんみな(Chanmina)一起演出。

MiDORiKO EMPiRE:覺得EMPiRE的歌很適合配上CG動畫,想請UNDEFINED來幫我們製作MV!

MAHO EMPiRE:想和各種不同的人合作看看。

MiKiNA EMPiRE:魚韻。

NOW EMPiRE:我很喜歡HIPHOP,尤其是ちゃんみな(Chanmina)和CREAM,如果可以的話想和他們一起工作!

 

Q:有對台灣偶像的印象嗎?

YU-Ki EMPiRE:五官很可愛!!!很漂亮又很可愛,感覺就是集優點於一身!

MAYU EMPiRE:超級可愛的!!不只是偶像們很可愛,連粉絲整體給人的感覺也都很好!

MiDORiKO EMPiRE:我是因為有一個台灣的粉絲她自己也是偶像,才藉此有機會知道台灣偶像的。如果將來有機會能一起辦活動就好了。

MAHO EMPiRE:給人一種很精緻的感覺。

MiKiNA EMPiRE:感覺很獨特!不僅只有可愛而已,樂曲也非常有意思。

NOW EMPiRE:大家的身材都非常好,穿著高跟鞋跳舞的模樣真的很帥氣。

 

NOW EMPiRE

 

Q:最後對台灣喜歡EMPiRE朋友們打個招呼吧。

YU-Ki EMPiRE:之後如果EMPiRE的大家能夠一起去見台灣的AGENT、能夠在台灣開演唱會就好了!也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MAYU EMPiRE: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雖然我們之間可能會有語言的隔閡,但我最喜歡一直給我們滿滿的愛的大家了。我們會努力為了之後能夠去台灣演出而變得越來越強大的!想要在能夠看見彼此和大家眼神交流的演出現場見面!那我們之後見囉!

MiDORiKO EMPiRE:想和台灣的AGENT們一起做更多開心的事情!我們會為了之後能去台灣努力的!到時也請大家務必要一起來玩唷!

MAHO EMPiRE:真的很開心能藉由音樂和台灣的大家有所交集,今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MiKiNA EMPiRE:我們一定會去見大家的!想到在海的另外一邊也有人支持我們就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接下來也會把我們的能量!很多很多的能量!傳遞給大家的!

NOW EMPiRE:EMPiRE的大家都非常喜歡台灣料理,也一直都很想去台灣。等能去台灣的夢想實現時,大家要一起來跳舞唷!

 


 

 

(ATC Taiwan 編輯部 / Editor Grant Su)/
特別感謝:迷迷音Memeon Music音樂誌Onippon日本藝能情報站KEEDANMTV音樂頻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