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かせあかり 出道單曲「戀愛的去向」發行特別採訪 談到Cosplay最頭痛的角色是?

, 特別專訪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擁有百萬追蹤人數日本人氣TikToker Cosplayer Akase Akari(あかせあかり以歌曲戀愛的去向(恋ノ行方)正式出道!戀愛的去向」作為人氣動畫《戀上換裝娃娃》片尾曲一首專情於所愛之人的純愛情歌。充滿少女可愛風格的表現方式也引起廣大迴響。原本就相當喜歡原作漫畫的Akase Akari也表示,能夠以這種方式參與這部作品感到相當高興。

 

Cosplay活動上也十分活躍的Akase Akari這次在「戀上換裝娃娃」MV親自完成了《戀上換裝娃娃》女主角「喜多川海夢」與角色「黑江」、「ブラックロベリア」的Cosplay從造型與彩妝上都由Akase Akari親自打造讓粉絲們不禁讚嘆完美還原「真人版海夢」配合歌詞的「フワフワ鬆鬆軟軟舞蹈」也形成熱烈話題TikTok上持續擴散MV也已經突破六百萬點閱。藉此機會他也接受台灣媒體採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對於音樂以及Cosplay的想法!

 

 


 

Q:演唱《戀上換裝娃娃》片尾曲「戀愛的去向」的感想

因為我本來就有看過原著,所以我非常開心。

 

Q:請向大家介紹《戀上換裝娃娃》和自己對作品印象深刻的地方

這部作品《戀上換裝娃娃》,是以製作女兒節娃娃為目標的五条新菜,這個角色 ,和同班同學喜多川海夢,這位辣妹,以cosplay為契機、一起cosplay,以cosplay為契機而變得要好。因為這樣的關係 而產生的故事。

對我來說最特別的回憶,是有一幕,海夢她第一次製作自己cosplay的服裝,但是做得不太好,不清楚什麼叫做內裏,像這樣子的一幕,因為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讓我不禁覺得好懷念吶~有很多類似的情節,讓我覺得真的很懷念。不僅僅只是這一幕,在作品中還有很多很多,我覺得是cosplayer也能看得很開心的一部作品。

 

Q:對出道曲獲得廣大迴響的感想,歌曲錄製時是否有使用什麼特別的表現方式呢?

在出道之前,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來自各國的人,會聽我的歌,在知道像這樣的迴響之後,真的是非常開心。關於特別意識到什麼部分來表現,因為歌詞非常可愛,舞蹈動作也編排的很可愛,所以在歌曲中比較華麗的部分會特別注意聲音的表情,譬如說「拜託~了」會用這種比較可愛的感覺去唱。

 

Q:為了紀念出道推出了連續12週翻唱的計畫,這些歌曲是如何選擇、是否有演繹上困難的地方?

這些翻唱歌曲都是我喜歡的歌,覺得困難的部分…… 雖然沒有說特別覺得「這個地方最難了!」但是和在KTV唱歌的時候很不一樣,在唱的時候我非常注意聲音的表情。

 

 

Q:主流出道前就在TikTok及作為Coser十分活躍,是什麼契機讓妳踏進演藝圈呢?

我原本就有在玩cosplay,因為這件事,現在經紀公司的人和我聯絡,進而踏入了演藝圈。

 

Q:Cos過印象最深刻及最具挑戰的角色是?是否能分享一些技巧呢?

與其說是讓自己最有印象的角色,倒不如說是讓我有著深刻回憶的角色,「偶像夢幻祭」的「朔間凛月」這個角色,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還原造型的時候就反覆修改了很多次,在服裝上也是在我cosplay過的所有角色中,套數最多的,所以給了我很深刻的回憶。

覺得最困難的角色,在還原造型的時候 讓我覺得真的好令人頭痛啊~是「約定的夢幻島」的艾瑪這個角色,要還原艾瑪的造型 但是在這裡有一撮呆毛 像這個樣子咕嚕地捲起來,要用金屬線才能還原這個造型 是一場苦戰的回憶。

關於建議…對於今後想要開始cosplay的各位,希望你們一定要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去嘗試cosplay看看喔。

 

Q:這次扮演《戀上換裝娃娃》主角海夢的心得

因為我從來沒有cosplay過像這種「辣妹」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新鮮。

 

Q:あかせあかり是否有關注的海外 coser

因為我離專業的cosplayer還很遙遠,也沒有看過很多,但是我去網路搜尋 找到了《戀上換裝娃娃》相關的cosplay資訊,看到了很多國家的人cosplay這部作品中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Q:是否有未來想挑戰的目標或想合作的動漫作品?

想要挑戰的事啊 ,我啊……希望今後可以挑戰很多不同的事物,希望自己不要太膽怯,能繼續地努力下去。與其說是想要合作的動漫作品,不如說是我一直很想要cosplay的角色,是「魔導少年」中的「艾爾莎·史卡雷特」。

 

Q:最後請和大家說些話吧

謝謝大家,我是Akase Akari,謝謝,掰掰。

 

 


 

あかせあかり「恋ノ行方(戀愛的去向)」收聽連結:https://smet.lnk.to/koinoyukue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