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星野みなみ 畢業典禮落幕 最後演出與齋藤飛鳥相擁而泣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2月12日在東京國際會議廳A廳舉辦了乃木坂46成員星野みなみ的畢業典禮,根據現階段的新冠肺炎防疫方針,本次演出約有五千名觀眾到場參與。

 

演出開場先是以團體出道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開始,這首也是星野在10年前與生駒里奈・生田絵梨花一同擔任前排成員的紀念作品,甚至當時粉絲間還因此將三位稱為「生生星」的歌曲陣型組合。演出完後雖然才開場結束,但隊長秋元真夏以及同為一期生的樋口日奈卻已經流下淚來,與星野共同走過的這10年將在這天最後的舞台中劃下句點,也能再次了解一期生之間深刻的羈絆。星野十分有個性的說道「在正式演出前的休息室大家開心的度過,說實話還沒有什麼真實感,但看見粉絲們揮舞著螢光棒以及毛巾,現在才重新感受到了真實感。」

 

緊接著是“星野みなみ的問答環節”,以各期為單位將成員分組,讓各組搶答以星野為主題的問題,除了展現星野平時在團內的模樣,會場也被溫馨及有趣的氣氛包圍。上半場結束後「指望遠鏡」「失いたくないから」兩首歌曲演出,下半場再次開始,環節最後一如綜藝節目上的大逆轉戲碼,只要答對最後一題就能獲得與日文”みなみ”數字諧音的373分,最終是以三期生獲得優勝,獲得了星野頒發的熊玩偶。

 

 

接著一連表演了「シャキイズム」「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Am I Loving?」三首歌曲,其中「Am I Loving?」是由一期生以及長時間一同相處的二期生共同演出。演出後星野也與年齡相近,在私下交情也十分要好的北野日奈子共同談論了過往的回憶話題。

 

演出後半段則是以星野過往參與的小組歌曲為中心演出,特別是「制服を脱いでサヨナラを・・・」這首曲子是在2015年時與齋藤飛鳥共同演唱的作品,當時兩個人都還是高中生,一面在學業努力一面兼顧著偶像工作的時期,歌詞描述今後要踏出社會的模樣,也與兩個人的狀況相當切合,演出間奏時兩人相擁而泣,是與一同度過酸甜苦辣的戰友道別的最後演出。演唱會本篇則以團體第二張單曲「おいでシャンプー」結束。

 

 

安可曲先是星野單獨站在舞台上向大家留下最後的話語,提到「從13歲開始加入乃木坂,在出道以及發行單曲突然被拔擢站上了最前排的位置時,真的很沒有自信,在這之後雖然也有著沒有被選為選拔成員的時期,但正是因為大家的鼓勵以及支持才讓我有了一點點的信心,也才能夠走到現在。我從乃木坂畢業後也將從演藝圈引退,與大家相遇的機會雖然沒有了,但我仍不後悔,今後也會跟大家一樣繼續為乃木坂加油的。」就在流淚說完感言以及各期生派一名成員代表向星野獻上最後的留言,也象徵著她在這十年間作為偶像的生活即將畫下句點。最後演唱「初恋の人を今でも」「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圓滿完成了畢業典禮。

 

一直以來以可愛、受人疼愛的妹妹形象受廣大粉絲喜愛的星野みなみ,在這場演出所展現的或許是截然不同,有著強大韌性的正統偶像模樣。離開演藝圈雖然令人惋惜,但也相信有許多粉絲也會繼續為他的第二人生加油。

 


 

【乃木坂46 星野みまみ 畢業典禮 演出歌單】

會場: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東京國際論壇A廳)

日期:2022年2月12日(六)

M1:ぐるぐるカーテン
M2:指望遠鏡
M3:失いたくないから
M4:シャキイズム
M5: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
M6:Am I Loving?
M7:無口なライオン
M8:Threefold choice
M9:制服を脱いでサヨナラを・・・
M10:全部 夢のまま
M11:そんなバカな・・・
M12: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安可曲】

EN1:初恋の人を今でも
EN2:あらかじめ語られるロマンス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