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新内眞衣 畢業典禮落幕 承繼演唱深川麻衣畢業歌曲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在2月10日於東京國際論壇A廳舉辦了乃木坂46成員新内眞衣的畢業典禮。對應現階段的新冠肺炎防疫對策,本次演出約有5000名觀眾到場參與。開場影像先以新内擔任主持人的日本電台節目「乃木坂46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中,她宣布畢業的場景開始,六年前開始在「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0(ZERO)」擔任電台主持人至今,這也是最能象徵新内的影像片段。

 

第一首以第八張單曲「気づいたら片想い」收錄,由UNDER成員演唱的B面曲「生まれたままで」開始,是新内作為偶像充滿回憶的一首作品,她也在會場堅定的說道「在我加入乃木坂46的時候,完全想不到能夠在這麼棒的會場舉辦畢業典禮,在場的各位、觀看直播的歌迷們,今天是作為偶像的新内眞衣最後一次演出,請大家好好享受!」

 

 

對談環節部分由齋藤飛鳥・星野みなみ談論著對於當時的回憶,接著是新内與三期生成員演出「トキトキメキメキ」、與四期生共同演出「Out of the blue」等新内首次挑戰的歌曲,在舞台上打造了與晚輩們的專屬回憶。

 

緊接著是「新内眞衣 幻想結婚典禮!」的企劃,以模擬新内眞衣的結婚典禮的各種情境中,成員們各自演出了新内所設計的各種有趣內容,能在演出中看見新内私下的模樣,會場也都沈浸在了笑容之中。

 

演出最後前再次播放了回憶影片,她提到「“まいまい”(演員:深川麻衣)從乃木坂畢業時,向新内說道『讓妳變成全團最年長的成員了真是不好意思。』,承繼了這個想法,所以也決定了要好好演出這首回憶中最印象深刻的一首歌曲。」在含淚說出感言後,演出了深川麻衣的畢業歌曲,第14張單曲的「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本篇演出最後也以她首次進入選拔成員行列的第12張單曲「太陽ノック」做結尾。

 

 

安可曲是以去年12月發行的10週年紀念專輯「Time flies」收錄的新内首次SOLO歌曲「あなたからの卒業」開始,接著是對許多乃木坂46歌迷們都不陌生的「サヨナラの意味」一曲的連續演出。緊接著是代表著所有成員的三期生,副隊長梅澤美波向新内說出了最後的留言,作為梅澤時常請教的對象,兩個人也在念完留言後相擁而泣。最後則是演出了二期生專屬歌曲「ゆっくりと咲く花」將整場畢業典禮劃下句點。

 

在乃木坂46的這9年之間。從兼任OL以及偶像身份的「草根」開始,到擔任電台節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主持人六年,在團內有著代表性成績的新内眞衣,這次用一首首充滿回憶的歌曲規劃出了本場演出歌單,也與在場粉絲、觀看直播的粉絲一同構築了” Time flies(時空飛越)”的這兩個小時。今後也相信她會活用在團內的經驗,持續在自己活躍的領域發光發熱。

 


 

【乃木坂46 新内眞衣 畢業典禮 演出歌單】

會場: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東京國際論壇A廳)

日期:2022年2月10日(四)

M1:生まれたままで
M2:トキトキメキメキ
M3:Out of the blue
M4:ハルジオンが咲く頃
M5:日常
M6:太陽ノック

【安可曲】

EN1:あなたからの卒業
EN2:サヨナラの意味
EN3:ゆっくりと咲く花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