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創團12週年 東京女子流 全新單曲《days ~キミだけがいない街~》特別專訪

, 特別專訪

圖片:avex

 

東京女子流」。出道於2010年的她們在今年2022年1月1日迎來了創團12週年的日子,從國小就開始演藝活動的她們在當時以AKB48為首的日本偶像界中是不論資歷以及年紀都十分「年輕」的存在,以妹系偶像活動的她們也是日本avex繼2003年後睽違七年再度推出女子組合,並在2011年的出道隔年便推出了她們進軍亞洲的野心作品-《心心相印》的中文版,並積極前往海外演出,國內部分更在2012年登上日本極具指標性的演出場館「日本武道館」。

 

但在2015年營運團隊的一個影響她們至今的重大決定,就是『アーティスト宣言(歌手宣言)』該宣言讓她們從2015年開始停止出席以偶像為主的相關活動,以及針對偶像的雜誌採訪、拍攝等相關工作。導致之後工作範圍及曝光程度大幅下降,最終在2017年的「TOKYO IDOL FESTIVAL 2017」她們睽違三年重登偶像相關活動,並積極舉辦演出以及發行單曲。

 

出道12年後她們或許已經不是當年的「妹系」風格,但四位成員堅持自我風格的方向仍然不變,而藉由她們即將在1月26日發行的新作《days ~キミだけがいない街~》,本網也有機會與她們一同聊聊走來這12年以及關於這張單曲的心得!

 

 


 

Q:今年迎來了出道12年,在2022年有沒有什麼規劃,或想挑戰的事情呢?

山邊未夢:去年是一個有機會傳達許多歌曲一年,2022年1月、2月決定了能夠開放全部場地席位的演出,慢慢地回到了像以前一樣的LIVE演出。我們也會更加珍惜這些機會,希望2022能成為一個讓更多人聽到我們歌曲以及演出的一年。

 

Q:回顧出道現在的這些年,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庄司芽生:包括單獨公演等活動在內,大概去過台灣八次。不論是認真練習中文演唱《Partition Love》以及《おんなじキモチ(心心相印)》的中文版,或者是在主持環節時用中文跟大家互動,當時感受到與台灣的大家心心相印的氣氛,十分開心到現在也印象深刻。

 

中江友梨

庄司芽生

 

Q:那近期成員們有沒有什麼趣事能跟歌迷分享一下?

中江友梨:雖然是從以前開始就這樣,女子流成員們肚子餓的時間點幾乎一模一樣,大家在排練或者工作空擋一定會帶食物吃。Hitomi偶爾會帶著像是動漫才會出現的超大飯糰,看她拿著的模樣十分有趣。

 

Q:如果要推薦給海外粉絲一首自己的歌曲,會選哪首呢?理由是?

新井ひとみ:我選擇《おんなじキモチ(心心相印)》。這首歌曲有著簡單易懂的舞步,在LIVE演唱時一定會跟台下歌迷一起跳。是在中國發行的專輯《鼓動の秘密(心跳的秘密)》收錄的歌曲,也挑戰了用中文錄音,希望能透過這首歌和大家「心心相印」。

 

 

Q:受到疫情影響的這段時間,成員們有沒有完成什麼事情,或有什麼感觸呢?

山邊未夢: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有許多演出變成以線上形式進行,能夠呈現出以往無法表現出來的演出形式,或者只有在直播才能呈現的演出內容,包括結合影片的演出等,挑戰了許多以前沒辦法完成的事情,就連我們都會覺得「原來還能這樣做啊!」「下次進行有觀眾入場的演唱會時加進去吧!」,這些都是受到疫情影響反而能夠完成的事情,我想是一個成長許多的一年。

 

Q:能否分享一下四位能一起走到現在的秘訣?

庄司芽生:從小學、國中開始就一起活動到現在,我想作為普通人這也是一個吸收許多經驗,以及共同分享喜怒哀樂的時期,也因這樣才讓我們現在能夠繼續維繫在一起。成員們自然而然的有相互理解的心情,才能一起維持同一個步調走了這12年。

 

Q:請分享一下即將發行的新單曲《days ~キミだけがいない街~》

中江友梨:這首歌曲的主角回憶起了以前,忍住了傷心孤單的心情,期待著能夠再相遇的那一天,在這之前即使一個人也要繼續努力前進。是一首正向又節奏輕快好上手的歌曲。

 

Q:歌曲名稱有什麼含義在呢?

新井ひとみ:《days 〜キミだけがいない街〜》是一首包含著「以爲能夠一直在一起卻辦不到,但仍期待著在某處相遇那天的主角,用堅強的決心繼續生活下去。」含義的標題。

 

Q:春天快到了,成員們有沒有各自穿搭的風格(こだわり)或想推薦給粉絲的季節單品?

山邊未夢:我自己想嘗試的服裝風格包括2022春季流行的顏色,還有現在十分流行方格的關係,如果這個春天有機會能穿看看粉紅色、粉藍色方格的服裝搭配就好了!

 

Q:如果要用一個漢字來代表團體,會選哪個字?理由是什麼?

庄司芽生:我選「流」。不斷進化不斷變化,並堅持著自己的風格繼續前進,包含這些含義在裡頭的「東京女子流」的「流」!

 

新井ひとみ

山邊未夢

 

Q:請分享一下對於台灣的印象。

中江友梨:台灣跟日本的食物有些相近也十分美味,物價便宜的關係買東西也很開心。在台灣舉辦單獨公演時大家溫暖的迎接我們,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台灣演出。當時也第一次挑戰了用中文演唱女子流的歌曲,雖然很緊張,但也很期待能夠再回台灣演出的那天。

 

Q:最後請對台灣的歌迷們說些話吧!

新井ひとみ:希望2022能更加像台灣的歌迷們傳達女子流的新歌!等到能在台灣演出時,還想演唱中文版的《Partition Love》以及《おんなじキモチ(心心相印)》。為了能夠讓大家表示「好開心!」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山邊未夢 Twitter:https://twitter.com/Miyu_TGSJP

新井ひとみ Twitter:https://twitter.com/Hitomi_TGSJPhttps://twitter.com/AraiHitomidesu

中江友梨 Twitter:https://twitter.com/Yuri_TGSJP

庄司芽生 Twitter:https://twitter.com/MeiTGSJP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