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l 全新迷你專輯《第六感》發行特別採訪 堅持「要不斷這麼走下去」的信念

, 特別專訪

圖片:環球唱片

 

官方YouTube頻道訂閱者突破142萬,總點擊率次數超過7億,在海外人氣滿滿的Reol,於2020年初完成了新專輯《金字塔》,並於同年7月作為日本首位女性藝人被選為YouTube”Artist on the Rise”之後,又於8月成功在YouTube舉辦了首次無觀眾演唱會《Reol Japan Tour 2020 Hamelin’s大號令–接續編-》直播。事隔近兩年終於推出全新作品《第六感》,台壓盤發行決定!

 

本作中收錄的主打歌〈第六感feat. Tokyo Gegegay〉,這也是當時邀請Tokyo Gegegay參與合唱的MV版本首次音源化,另外還有人氣動畫《數碼寶貝大冒險:》片尾主題曲〈Q?〉、現正播放的動畫《MUTEKING THE Dancing HERO》插入曲〈Ms.CONTROL〉、手遊App《白夜極光》主題曲〈白夜〉,以及其他全新創作〈Mutant〉、〈Nd60〉〈Boy〉共七首歌曲!初回盤專屬DVD將收錄2021年6月於東京・LINE CUBE SHIBUYA舉辦的ONEMAN演唱會《Reol Installation Concert 2021 音沙汰》中的17首精彩表演模樣,以及共計4首的音樂錄影帶。

 

藉由本次台壓發行機會,Reol也特別接受台灣媒體採訪,向大家分享本張專輯的的創作靈感以及未來展望!

 

 


 

Q:台灣也有很多在niconico投稿唱歌舞蹈影片的表演者,有沒有什麼容易受人矚目鍵經驗可以分享。

我想應該就是要變成Counter吧!

 

Q:主流出道前後在表演歌唱表現方面有沒有自己覺得最大的差異,表現方式或技巧?

我覺得是自我意識。對於創作的興趣、欲求以及作法等等,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反而是”要不斷這麼走下去”的信念變得更加根深柢固,每天也都感受到了要繼續努力下去的重要性。

 

Q:平常會閱讀什麼樣類型的書籍來增加自己歌唱演出方面的靈感?

我從學生時期就很愛看書,所以沒有特別意識要去input在歌曲裡頭。我特別喜歡懸疑跟心理驚悚,但本身也對於人類的心理描寫這件事本身很感興趣,所以不管是純文學、古典文學或是其它的全都會閱讀。

 

Q:直播、拍攝MV、演唱會上的穿搭都非常前衛有個性,私下的居家服也是這種風格嗎?

我喜歡不偏男性也不偏女性,而是介於兩者之間的穿衣時尚。也非常重視穿起來是否舒適。

 

Q:新單曲中的詞、曲、MV拍攝環境內容中有什麼特別的內容想要表達嗎?

我強烈覺得只要人還活在世上,跟他人的牽連就算想切也切不斷,還會因此成為自己的心靈支柱,或是為其感到煩惱。儘管如此還是無法放棄它,所以覺得這是人生中非常美麗的事物。希望能傳達給正在煩惱的所有人們。

 

Q:《第六感》找來東京ゲゲゲイ合作,與東京ゲゲゲイ合作的契機為何?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和我們分享?

上半年的廣告歌曲是由東京Gegegey擔當,所以想說就當是種緣份,若能一起合作些什麼就好了,這就是一開始合作的契機。當時在拍攝現場第一次看到東京Gegegey的現場表演時,真的覺得非常出色。能夠讓他們feat自己的歌曲真心覺得光榮。

 

 

Q:聖誕節即將到來,在日本也有像是點燈等等的慶祝活動,Reol有沒有什麼聖誕節一定會做的事情呢?

我會比平常過得再奢侈一點。因為沒有很喜歡甜食所以不會去吃蛋糕之類的,但取而代之是吃水果。

 

Q:對台灣有什麼印象呢?疫情後如果有機會來台,會想要嘗試什麼體驗嗎??

非常有文化,街景也彌漫著歷史氣息,有著穩重又很美好的印象。我很想要藉由像是舉行演唱會等來拜訪台灣,並在那時候好好享受台灣的文化。

 

Q:回顧2021年,有做了什麼值得提起或是覺得是代表今年的重要事情?

我將這兩年的一切都注入在本次的迷你專輯中,所以先不說別的,我希望大家可以先好好地收下這次的音樂。

 

Q:有很喜歡的動畫嗎? 有在其他訪問中提到自己喜歡灰原哀, 可以聊一下喜歡這角色什麼地方和她對自己的影響?

名偵探柯南一直是我的聖經。灰原哀在宅宅的視角中不但可愛也極具魅力,但對於她努力掙扎地想要跨越其艱辛過去的那份軟弱、為了伙伴而奮不顧身去守護的那份強大以及她所擁有的膽識,都深深使我著迷。所以我想自己深受其影響。而說到其它漫畫,因為我也很喜歡《我們的存在》《NANA》《進擊的巨人》,所以也有受到影響。

 

Q:Reol《第六感》在Billboard JAPAN排行榜上的串流平台累計觀看次數已超過1億,並在TikTok上以手指舞的形式風靡青少年世代。平常會看粉絲們的tiktok作品嗎?看到會不會很開心呢?

我自己也是對於二次創作很樂在其中的人,所以對於FanArt(歌迷創作藝術)跟二次創作作品都會覺得很開心也跟感激。最近正在學習TikTok中。(笑)

 

Q:在《白夜》中首次嘗試現代舞,並與《第六感》導演番場秀一再次合作,跳舞與再次合作部分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

這次是我和番場先生第五次合作的作品,他對於我音樂的解析度非常高,我所想要表達的事物他常常都可以非常有默契地讀解。而這次是我第一次嘗試現代舞,我覺得這樣的表現跟被翻弄的這首歌曲非常契合。

 

 

Q:《白夜》為RPG手機遊戲《白夜極光》的主題曲,平常自己私下有玩什麼遊戲嗎?可以推薦給大家嗎?

除了益智遊戲我幾乎沒什麼在玩,而且我非常著迷於2048。

 

Q:Reol 好像特別鍾情於厚底的鞋履,在挑選上有什麼原則,會從哪件單品決定一天的搭配,今年有無購入最滿意的東西呢?

我的腳很小,所以會先以大小為優先。我喜歡好穿又看起來很強勢的鞋子。最近比較常從腳的部分來決定整體造型。

 

Q:近期在串流上有無常聽的歌曲?

我覺得樂洛伊小子與小賈斯汀的STAY(留下來)很棒,最近很常聽。MV也很喜歡。

 

Q:如果用一道料理形容自己,Reol 的選擇是?

真難…。(笑)應該是雞肉吧,因為我屬雞。(笑)

 


 

《第六感》線上收聽:http://umg.lnk.to/Reol6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