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偶像團體『Viral404 バイラルエラー』電音旋風降臨西門WESTAR

, 特別專訪

近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海外藝人無法來台,讓眾多大型實體活動演出和台日文化交流紛紛無限期暫停。雖然後續有許多活動主辦單位嘗試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交流,但是面對面近距離接觸為最大賣點的偶像文化來說還是少了些許吸引力,凡事皆為一體兩面,就在許多喜歡日本偶像音樂的粉絲們扼腕之際,也因疫情悄悄點燃了台灣本土偶像蓬勃發展的引信。

 

刹那朽桃(くも)

 

正統王道、清純可愛、黑暗重金屬是目前台灣偶像圈中比較多數的風格類型,就在2021年9月10日一股從來沒有在台灣偶像圈呈現過的電音風格出現在大眾視野,初次登場就發表四首原創單曲造成極大話題性的『Viral404 バイラルエラー』。字面上解讀意思為”擴散性錯誤”,團體名亦可簡稱為『404』,希望每次的表演都能夠衝擊台下每一位觀眾的聽覺與視覺,以獨特的電音風格帶來強烈的侵略性和擴散性。團體由犬神佞音、四葉然夢、刹那朽桃、在染伶時、綾鹿希、橘茜六位個性鮮明的少女所組成,期許能在每次的演出帶給觀眾最難忘的回憶。

 

橘茜(あかね)

 

『Viral404 バイラルエラー』最特別之處除了電音風格和初登場就發表了四首原創曲外,還首創每月更新一次的網路綜藝影片,首部《室友廚房 EP.01》 三位成員以同住室友的身分端出自己擅長的獨特料理為主題,自然不做作的節目內容讓粉絲一窺成員們私下最真實有趣的一面。這麼有趣具有特色的團體當然也要有隆重的出道儀式,在2022年1月8日西門町的WESTAR將舉辦404的正式出道場名為「Viral404▽バイラルエラー デビューライブ 『Comet Tailミ☆夢を!この時点で!』」,不論是對台灣偶像還懵懂未知的你或是奮戰沙場許久的朋友們,都歡迎在這新的一年一同和404開啟台灣偶像的新世界。

 

在染伶時(れいと)

 

就在正式出道之前六位成員和製作人接受本網的訪談,希望透過這次的訪問讓讀者們可以更加瞭解台灣偶像圈的新星『Viral404 バイラルエラー』。

 

四葉然夢(ねむ)

 


 

Q:在台灣競爭激烈的偶像圈中『Viral404 バイラルエラー』會以什麼樣的風格特色來投入這個市場? 

製作人:[バイラル エラー]意思為擴散性錯誤,團名的由來意指每位成員都有各自鮮明的個性及自我表達的方式,希望能在這個團體讓成員們充分展現自我,因此在曲風上不會有風格的侷限,並積極突破自我框架嘗試多種不同元素讓舞台更豐富並能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會與你想的不一樣但即使錯誤也沒關係,這就是我們バイラル エラー。

 

Q:身為表演者角色定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六位成員對於自己在團體內的角色定位跟人設會是什麼風格?

ねね: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場合太多人際關係都需要為自己訂下一個舒適及容易生存的形象,站上舞台的這一刻只想要做最舒服的自己,所以並沒有什麼去設定角色形象或是為自己的屬性去做下一個結論,希望能透過這份想法讓來看演出的觀眾也可以享受這個當下把煩惱及忙碌的自己拋諸於世。

あかね:原本沒有特別覺得要什麼風格,但最近在化妝造型上有開始比較成熟一點。給別人的感覺大概是愛講幹話的大姊姊?

くも:仔細想想我好像沒有特別給自己人設耶,就是想幹嘛就幹嘛很做自己的感覺,雖然沒有一個固定的角色能去做詮釋,但也就比較不侷限自己能做什麼或想成為什麼。

あき:我是桜餡粉擔當的綾鹿希,大概是喜歡跳舞的粉色鹿(?),粉色帶給別人少女可愛的感覺,而桜餡是和菓子的內餡,甜甜的軟軟的,希望每一位觀眾看過我的演出後都會像吃了甜甜的甜點一樣,一整天都有好心情獲得滿滿的活力。

れいと:Reito只想做自己,想要當一個隨心所欲的人。左手中指的戒指代表瘟疫、食指代表飢荒,右邊耳朵戴的的耳環分別是戰爭跟死亡??(#(沒有啦我覺得啟示錄很酷啦,設定上是個混沌的存在)。

ねむ:Nemu的代表色是冰璃綠,是像天然的冰晶透出來的清澈綠色,透明感不造作的風格,雖然外表看起來有時候冰冰酷酷的,但其實是有點少根筋又喜歡人類的綠色精靈姓氏的四葉是幸運草的意思,希望對喜歡Nemu的人來說,就像是茫茫三葉草叢中,那朵最特別的四葉幸運草,帶給大家滿滿的祝福和元氣。

 

綾鹿希(あき)

犬神佞音(ねね)

 

Q:請用一個字來形容自己和其原因。

ねね:應該是「靈」,在很多想法跟做下決定的時候都是靠靈感跟靈性來做基準的,冥冥之中就會有個聲音告訴我下一步要怎麼走,也會試著憑直覺去闖蕩各種事情(雖然常常被現實打回原形啦)。

あかね:「聲」吧。我喜歡唱歌,希望可以用唱歌來傳達自己的想法跟心情。

くも:這題我想了超級久,硬擠出一個字的話大概是「感」吧,因為我是一個做事全憑感覺又很感情用事的人(笑)。

あき:可能會是「幻」,會跳很多不一樣的風格的舞蹈,看起來很正常但事實上腦電波超跳通,有種變幻莫測的感覺。

れいと:「赤」吧?紅色的意思、熱烈像火焰的感覺,燃燒殆盡之後又什麼都沒有,至少有努力過了,阿們陀佛。

ねむ:「透」有種清澈透明的感覺吧,沒有過多的包裝,用原本的自己去對每一位接觸的人們。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 編輯部 / Editor Grant Su / 攝影 Archie Hu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