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音樂與bilibili將合作虛擬偶像『虛擬灰姑娘企劃』 指原莉乃擔任創意總監

, 偶像消息

圖片:Sony Music Entertainment(Japan)Inc.

 

Sony Music與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將合作展開虛擬偶像團體企劃『虛擬灰姑娘企劃(VCP:Virtual Cinderella Project)』。本企劃由在中國有廣大人氣的日本VTuber、神楽めあ、花園セレナ、緋赤エリオ(在bilibili的3位VTuber合計粉絲數約有200萬)作為首波出道成員,加上從12月開始展開募集的徵選當中所選出的新成員來組成虛擬偶像團體(名稱未定),由Sony Music、bilibili全面協助,在1年的期間限定裡,以日本和中國為中心活躍至全世界的“Cinderella Story”為目標。

 

作為支持這個團體的創作陣容,作詞&創意總監將由指原莉乃擔任,音樂製作・發行/宣傳/經紀(新規成員)將由Sony Music和在中國及海外擁有月活躍人數高達2.67億人的影音平台,帶領著中國VTuber文化的bilibili來擔任。

 

再加上,服裝設計將由經手AKB48、2.5次元舞台劇服裝等各式各樣藝人服裝設計的オサレカンパニー來擔任,Live製作協力是由開發出活用5G的XR Live系統“MATRIX STREAM(R)”的NTT DOCOMO擔任,技術協力是由擁有利用智慧型手機深度相機的動作捕捉技術的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和索尼企業研發中心來擔任。並且,企劃整體的製作統籌將由擁有眾多VTuber日中同時Live製作和偶像經營經驗的VAPOLLO來擔任。

 

 

在2022年,將會透過這一年連續發行由指原莉乃作詞的歌曲、YouTube&bilibili的固定節目直播、舉辦定期Live公演、在中國的大型Live演唱會上演出等等,為了實現“Cinderella Story”而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舞台。

 

神楽めあ、花園セレナ、緋赤エリオ等3名先行出道成員,在新成員加入之前作為團體預計將搶先展開活動,首先將於12月開始展開YouTube&bilibili同時直播的固定節目,然後將會在年初以數位發行方式推出出道歌曲。另一方面,新成員將會從12月15日開始展開徵選報名。以擁有「想要重生」的炙熱精神,居住於日本國內16歲以上的女性為對象,將經過書面、面試等審查,預計在2022年3月選出新成員。被選出的成員,將會製作角色(2D&3D),與神楽めあ、花園セレナ、緋赤エリオ等先行出道成員合流,進行歌曲出道。

 

報名方式請至虛擬灰姑娘企劃官方網站上查詢。

 

 


 

【指原莉乃 感言】

我是就任『虛擬灰姑娘企劃』創意總監的指原莉乃。

這個企劃是以日本和中國為中心,要活躍至全球為目標,所創立的虛擬偶像團體。

這次,我將作為創意總監,擔任作詞和歌曲・表演的綜合製作人。

希望能夠成為讓你當上灰姑娘的助力!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協力 楊敦尹)

(capitolcorridor.or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