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一週年紀念演唱會落幕 渡辺梨加、守屋茜 最後演出 小林由依回歸團體活動【圖集・REPO】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櫻坂46一週年紀念演唱會「櫻坂46 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在12月9日、10日為期兩天於日本武道館舉辦。在世界上正陷入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影響的2020年12月9日,櫻坂46發行了她們的首張單曲「Nobody’s fault」。從當時難以舉辦有觀眾入場演唱會的狀況下,在2021年6月成功舉辦了「櫻坂46 BACKS LIVE!!」,隨後更是成功實現「W-KEYAKI FES.2021」(7月)、「櫻坂46 1st TOUR 2021」(9〜10月)等有觀眾入場的演出。這一年來也發行了包含「BAN」「流れ弾」在內共三張單曲,在逆境中不斷成長。而在這值得祝福的「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不僅是櫻坂46迄今活動的集大成演出,也是從欅坂46時代開始牽引著團體活動的守屋茜、渡辺梨加的最後演出。首張單曲發行後一週年的9號公演,演出了這一年內發行的共21首歌曲中的20首,也讓在場“Buddies(=櫻坂46粉絲)”聽得著迷。

 

攝影:上山陽介

 

接著是10號的公演,先是守屋茜向全場喊道「最後,讓我們一起打造最棒的回憶吧!最喜歡大家了!」一聲後,「Overture」的旋律正式敲響了本場演出的鐘聲。會場的熱情直線上升。隨後舞台上的大型LED電視牆打開,櫻坂46成員們一同登場,LIVE演出先從「BAN」開始,穿著著櫻色服裝的成員們在雷射特效交織下完成了第一首歌,隨後隊長菅井友香說道「為了能向在場的觀眾們傳達我們的滿滿感情,我們將繼續演出。」田村保乃也說道「能和大家共同享受這段時光真的十分幸福!」接著一連「美しきNervous」「半信半疑」「それが愛なのね」等先前在全國巡演中沒有演出過的曲目,演出在不停止的步調下繼續進行。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演出中盤先由井上梨名&松田里奈組成的”ふたりな(兩個rina)”帶來元氣滿滿的「On my way」,接著是在第三張單曲擔任BACKS成員,並由小池美波擔任C位帶來全力演出的「ソニア」;「無言の宇宙」是由C位渡邉理佐為中心打造出歌曲獨一無二的空氣感。隨後是九月中開始宣布休養的小林由依驚喜登場演出,讓會場的氣氛瞬間衝高。黑色上衣以及褲子配上白色夾克與遠藤光莉&藤吉夏鈴共同帶來小組歌曲「ジャマイカビール」,會場也報以熱烈的拍手聲,隨後小林由依也正式向觀眾打招呼說道「大家好久不見。希望能透過這場演出慢慢恢復活動,希望自己能夠與櫻坂的第二年一起邁向新的開始。」演出在此時也來到接近尾聲,包括森田ひかる擔任C位的「Dead end」,以C位藤吉夏鈴為中心的「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還有山﨑天C位的「Buddies」將氣氛帶到演出最高點。演出最後則以最新單曲「流れ弾」將演唱會本篇劃下句點。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安可曲時,先是迎來在這場演出過後就將畢業的守屋茜、渡辺梨加兩名成員的畢業典禮。典禮先是播放了兩名成員從欅坂46時代開始的活動軌跡。接著穿著黑色禮服的守屋以及白色禮服的渡辺登台向粉絲們獻上了最後的畢業感言。守屋先是表示道「能夠有這種人生經歷,真的是最幸福的偶像生涯了。」「覺得自己完成了能夠在這裡完成的所有事。所以我沒有任何的後悔。」渡辺也說道「在這六年間與團員們一同渡過的時間真的十分開心。打從心底覺得能夠加入欅坂46、櫻坂46真的太棒了。」最後兩名成員與菅井、渡邉理佐驚喜重現了欅坂46的小組“青空とMARRY”一同帶來「ここにない足跡」「青空が違う」兩首歌曲。特別是在演出「青空が違う」的時候,成員們一一走上台向兩名成員獻上想對她們說的話。最後演出在全部成員一同演唱「櫻坂の詩」,全場染上櫻花色螢光棒海的場景下,結束了當天兩個小時半的櫻坂46 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而緊接著除了出席NHK紅白歌合戦以外,明年1月8日、9日在東京ガーデンシアター即將到來的「BACKS LIVE!!」也同樣令人期待。

 


 

【「櫻坂46 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12月10日 演出歌單】

會場:日本武道館

Overture
M01.BAN
M02.美しきNervous
M03.半信半疑
M04.それが愛なのね
M05.偶然の答え
M06.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M07.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M08.Microscope
M09.On my way
M10.ソニア
M11.無言の宇宙
M12.ジャマイカビール
M13.Dead end
M14.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M15.Buddies
M16.Nobody’s fault
M17.流れ弾

【安可曲】

En-1.ここにない足跡 / 青空とMARRY
En-2.青空が違う / 青空とMARRY
En-3.櫻坂の詩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西廣智一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