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集團史上第一次 SGO48 受疫情影響宣布本月22日「解散」

, AKB48集團

圖片:翻攝自SGO48官方網站

 

以越南胡志明市為據點的AKB48姐妹團SGO48日前公開將在創團三周年的本月22日解散,這也創下AKB48在日本國內六個姐妹團、海外八個姐妹團中第一團以「解散」形式結束的團體。官方網站內文提到越南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在社會普遍的隔離相關措施中,SGO48的活動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在考慮到日後活動受限以及不明朗的前景等背景下,與工作人員慎重討論後的結果決定解散。

 

而過往有類似狀況的是在2009年AKB48以”成熟大人”為風格組成的SDN48(Sunday Night 48)在2012年3月31日以全員畢業的形式結束活動。但明確公告以解散形式結束的狀況,SGO48是史上首次。該團在去年12月發行第三張專輯後仍持續活動,直到今年六月越南開始宣布封城措施後活動才受到影響。而成員們今後的動向目前也沒有相關消息。

 

另外,目前受到疫情影響暫停活動的AKB48姐妹團還有以印度德里為據點的DEL48,在去年10月宣布暫停活動。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