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第二任總監督 橫山由依 畢業演唱會落幕 畢業成員登場獻祝福

, AKB48集團

圖片:©AKB48

 

AKB48成員横山由依於27日在パシフィコ横浜国立大ホール(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國立大廳)舉辦了畢業演唱會。在2009年加入。從高橋みなみ那裏接下了第2代AKB48 group總監督一職。在交棒給了向井地美音之後也持續帶領著整個團體。用盡全力揮灑汗水、歡笑流淚。從搭乘夜行巴士往來京都和東京的臨時研究生時代至今已過了12個年頭。是場回顧著這一路走來的演唱會。

 

由柏木由紀和小栗有以來擔任開演前的幕後告知。對於說著「沒有實際感受」的小栗,柏木說道「開朗的去歡送吧!」。揭開序幕後連續表演了「少女たち」「ALIVE」等4首歌曲,緊接著表演的是新歌「根も葉もRumor」。流著汗、喘著氣。那認真的氣息是很有橫山風格的開場。

 

 

 

在演唱會上橫山流露出了清爽的笑容。但此刻大家志津香已止不住淚水。而在大島優子、指原莉乃和北原里英的登場後橫山也流下了淚珠。4人曾組成過的「Not yet」在這個夜晚再次集結。橫山說道「像是變回了妹妹般流下了開心的淚水」。在畢業後感情也十分要好的川栄李奈則是捧著花束登場。站在AKB48的舞台上已是畢業後睽違了6年之久。對粉絲們說道「希望將ゆいはん(横山愛稱)那美麗的模樣烙在眼中」。

 

在終盤裡由繼任總監督的向井地美音來讀信。在成為了總監督,知曉了那沉重的壓力,而橫山培育的年輕成員們現在也成長茁壯,向井地流著淚傳達了感謝之意。而橫山也為之落淚。說道「能夠在現在的成員當中畢業真的很幸福」。在畢業演唱會結束後的會見上橫山驕傲說道「現在的AKB48非常的棒。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決定畢業。是成為了很棒的團體」。而在AKB48的12年裡則是用漢字「輝」來表現。橫山笑著說道「即使在舞台上也是展現出了像是散發出光芒般的模式。這閃耀或許是汗水那樣的東西也不一定,但仍舊閃耀」。然後「今後也想要繼續去追尋夢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TC Taiwan編輯部 / 協力 楊敦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