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 Team TP 新作《一秒一秒約好》特別專訪 相信「笑容能夠拯救世界」(下篇)

, 特別專訪

AKB48 Team TP最新單曲《一秒一秒約好》已經在10月15日正式上線,作為團體邁向三周年的第一首原創曲,音樂綠影帶公開半個月就突破100萬觀看次數,積極宣傳本張單曲的過程也讓更多不論是已經熟悉她們的,或者第一次接觸她們的人有更加了解她們的機會。就在上周公開本次專訪的上篇後,她們在下半場的問答又有什麼可愛的表現呢!

 

AKB48 Team TP 新作《一秒一秒約好》特別專訪 拍攝MV「打包蟲子回公司」(上篇)

 


 

那今年快過完了,有沒有對於團體的目標及希望呢?】

 

語晴:希望我們能成為國民女團!應該說我們每年都要這樣講一次,讓大家有更深刻的印象!個人的話,因為自己已經入團三年了,每年都會給自己一個小目標就是IG每年都能增加更多粉絲,希望喜歡我的粉絲都能夠追蹤一下!雖然不能說是在拚業績一樣,但這對自己來說就是一種成就感。

 

Q:大家都有自己的個人IG,成員彼此會互相比較嗎?

語晴:比較倒不會有,但會去看其他成員的排版。會想說為什麼她這樣排能夠這麼好看,我的好像亂亂的這樣(笑)。

 

AKB48 Team TP Team Bellflower 劉語晴

 

Q:那有沒有哪位成員的IG是覺得很有特色的呢?

語晴:李佳俐,逸嘉也是!

逸嘉:因為我有在學台語正字,像是大家平常打完文章可能會附上日文翻譯,但我打完可能就會附上台羅。

 

Q:另一方面,成員自己有沒有特別想完成的目標?

曉晴:因為我很喜歡唱歌,也希望明年有更多上舞台的機會。身為偶像也是希望能夠有更多舞台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我們。

于馨:雖然我目標有點多,但最近一個小目標是最近迷上了Switch的俄羅斯方塊,因為它可以即時跟99名玩家同步連線對戰。最近在努力希望成為第一名。記得有一天從晚上六點玩到凌晨四點,花了九個小時就是想拿第一!

語晴:因為AKB48 Team TP的歌曲普遍還是可愛風,希望有機會能挑戰帥氣的歌曲。有時候在詮釋可愛的時候,自己已經開始會有點不好意思了(笑)。加上年紀已經有一點大了……而且團內的妹妹還有16歲的!所以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在那邊裝可愛到底是在做什麼。雖然粉絲們都會給我加油打氣,但還是多少會有這種感覺。

像是「river」這種氣勢很強很帥但舞蹈先不要那麼困難的類型。因為我舞蹈可能還是要加強,但希望還是要挑戰看看。

 

Q:像是「UZA」或「我們不戰鬥」之類的歌曲呢?

于馨:「我們不戰鬥」這首歌我們有在台北小巨蛋演出時跳過!

語晴:看到她們跳的時候有種好險自己沒加入的感覺(笑)。

于馨:當時我跟曉晴都有參與演出。當時因為阿部瑪利亞前輩要畢業,是十分隆重的場合,當時一直想著不能跳錯,所以很拼命的學。當時因為還在上高中而且住在宜蘭,當時就通勤來台北跳「我們不戰鬥」,一直通勤到有點崩潰(笑)。回宜蘭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家盥洗的時候想說要複習一下怎麼跳,結果居然忘記了!只不過就是搭車一小時就忘記了!當時還有邊洗澡邊回想舞步的狀況。雖然當時只有七個人,練習的時間很緊迫也很累,但還是順利完成演出了。

曉晴:當時日本的音樂總監一直跟我們說要唱大聲一點,我們也是拚盡全力演出,結束後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而且我覺得正式演出的那次是包括練習在內我們表現最好的一次!

 

AKB48 Team TP Team Sakura 劉曉晴

 

Q:算是有把酷帥的感覺表現出來就對了。

于馨:有盡力了,但是因為我綁著雙馬尾,所以多少心裡還是感覺,是不是還是有點「可愛」的感覺(笑)。

語晴:我們在後台看舞台監視螢幕的時候一直尖叫,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Q:那下次有沒有考慮加入她們?

語晴:這個可能要問一下公司(笑)。因為這首歌真的是比較有難度。這個對公司來說可能要從長計議,舞蹈老師可能會先教到崩潰。

佳霓:我的話是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留在選拔成員行列,並努力往正式生的方向邁進。其他部分是希望自己能夠剪短頭髮,因為我現在臉有點圓,雖然試過自己把頭髮弄短的樣子,但看起來真的超圓!雖然我的臉很小但很肉,所以看起來更圓了……所以自己還不太好挑戰(笑)。

逸嘉:我的話是想要爬玉山!想爬這件事情說很久了,我跟曉晴都住宿舍,每天都會問她說要不要去爬玉山~結果她都說不要。

語晴:有沒有考慮先從象山開始(笑)?比較近!

 

Q:妳們第一張單曲《勇往直前》是在阿里山拍攝,當時有爬到山嗎?

成員們:當時是搭車上去!

逸嘉:真的,太可惜了!

 

Q:那有沒有覺得哪位成員能夠跟妳一起挑戰玉山的?

逸嘉:我們有說好我們宿舍一定要一起去一次旅行。像是最近我們有做一個時光寶盒,寫下自己這兩年內想達成的事情後封進去,兩年之後再來看有哪些完成了。當時就有寫「爬玉山(逸嘉說的)」還有去旅行、去環球影城之類。而且雖然這件事情是從去年開始講到現在,但因為排雲山莊真的太難抽。不然抽到的話是真的會去爬。

 

AKB48 Team TP Team Bellflower 研究生 王逸嘉

 

【各位如果平常遇到挫折或煩心的事情會用什麼方式紓壓?】

 

逸嘉:我排解壓力的方法就是寫日記,會把今天不愉快的事情抒發出來。但我最後一定會寫得十分正面,給自己鼓勵。雖然現在變得有點像是月記。

語晴:因為我很喜歡塔羅牌,所以有買「天使塔羅牌」。抽出來上面有寫一些安慰自己的話,或者寫說妳的專屬天使是誰。覺得抽了一看就有種被安慰到的感覺。

曉晴:在遇到一些想流眼淚但又沒到那種程度的事情時,我會選擇去看比較感人的電影,或很令人難過的影片然後看到流淚,感覺壓力會隨著眼淚一起抒發出來。看到哭完了就感覺夠了,然後去睡覺。而且我覺得睡覺十分有用!

于馨:我的話……我還過得蠻開心的。覺得自己蠻樂天,例如自己有舞步跳錯,就會告訴自己下次不要跳錯就好了。說一些激勵自己的話,不要一直責備自己。或轉移注意力去修圖、畫畫、刪照片之類。

曉晴:于馨超喜歡刪照片的!

于馨:我很喜歡刪手機的照片,相簿就維持大概兩到三百張而已。大家正常可能會好幾千或破萬張,但我手機就是不會超過五百張。例如今天有公演,但今天拍的照片可能只用到這一兩張,就會把剩下照片全部刪掉。

 

Q:那像是跟成員的合照之類的也會直接刪掉嗎?

于馨:如果像是合照我就會存在LINE相簿上,有想到就會回去翻。但其他照片平常也用不到,想找照片也會很麻煩,加上不太想一直看到自己的臉在相簿(笑)上。我的相簿裡面可能比較多都是截圖、捷運路線圖、折價券之類的。可能去超市看到零食很想買就先拍起來,下次看到想起來再比較跟上次價錢有沒有差。工作行程的照片也有,自己的照片反而比較少。

佳霓:我的話是很喜歡寫筆記跟走路。有一次心情很不好我就來回走在兩個縣市走了三遍,就也不是想做什麼,只是一直在路上走路。

 

Q:如果是走路的話那有沒有考慮跟逸嘉一起去爬玉山。

逸嘉:還沒抽到!不然我們可以來約單攻(一日來回)。

佳霓:這個有點困難….平常走的是平地,而且我不太喜歡流汗,太累了啦,哈哈。

 

Q:當時來回走是哪兩個縣市?

佳霓:新北市跟台北市,幾公里我沒算,但大概走了四五個小時。就覺得走路很舒壓。有時候會聽音樂,但因為耳機會沒電就只好關起來。

 

【成員們有沒有覺得自己哪些地方需要加強的?】

 

于馨:我的話是改善自己懶惰的部分。我是一休假就會很懶散的類型。平常工作可能從早上八點集合到晚上七點有練習,我就會特別安排好早上幾點要起床,幾點回家盥洗睡覺之類。但只要一放假,這些行程就會全部變空的!我就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就躺在床上從凌晨划手機划到早上再睡覺,一路睡到下午再起床。起床的時候通常胃口也不會太好,到下午再吃一餐。一整天下來不出門也只吃一餐,就整個很懶。覺得自己比較極端一點,要宅可以很宅。如果工作要求都不睡覺我也可以接受的那種。

語晴:她是那種我們拍MV時睡不到兩三個小時。她就會提前「睡」起來的哪種。

于馨:上次我先睡了12個小時。當時是晚上10點要集合做妝髮,我就從前一天熬夜到早上6點,到晚上就會想睡覺,我就可以從下午五點一路先睡到隔天早上。

想改善的部分還有對自己身體沒有這麼照顧這點,因為自己也不愛喝水,覺得很懶,不會特別想去裝水或者煮吃的之類。所以大家都很擔心我哪天會不會就突然暈倒。我都會開玩笑說自己身體很強壯,不用擔心。甚至公演整場兩個半小時下來我一口水都沒有喝。還有要進行跨縣市演出的時候,到高速公路休息站,大家問要不要去買個東西,我會說不用你們去買就好的那種……

語晴:她身體是會行光合作用的那種(笑)。

 

AKB48 Team TP Team Sakura 林于馨

 

Q:再怎麼樣身體也是得好好顧一下啊…其他成員呢?

曉晴:我是想改善熬夜的部分。雖然以前不會那麼晚睡,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愛聊天。凌晨一兩點看到宿舍客廳有成員還在就會想跟她們聊天,像是逸嘉算比較早睡的類型,都會說要去睡覺,我就會說……

曉晴、逸嘉(異口同聲):「妳要去睡了?」

曉晴:這種狀況我就會轉移目標去找像是法法(笑)。

 

Q:但這樣隔天如果有比較早的工作沒問題嗎?

曉晴:如果很早起來的話我還是會留個兩三個小時睡覺。然後早上可能喝個黑咖啡或晚上伸展一下做好準備之類的。而且有時候我會發一個IG限時動態說晚安,但其實我還沒有真的去睡……但我真的覺得這件事情是壞習慣,會改過來啦!

語晴:我應該是跟于馨相反,就是希望自己懶一點。我很喜歡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很滿,就會覺得過得很充實。像是早上起床就會有一套SOP,起床摺棉被、掃地、刷牙然後開新聞邊聽邊弄早餐,接著玩遊戲、處理工作等。然後晚上一定要運動。每天都大概這樣過。之前疫情時期中間有一段大家都要待在家的時期,當時就覺得有點慌張跟無聊,感覺自己沒有目標。

 

Q:那平常沒有工作的時間是怎麼安排的呢?

語晴:當時是想「賺到一個暑假了!」的感覺應該會蠻開心的。我也曾經試過頹廢一個禮拜,就是看動漫然後吃飽睡睡飽吃,但發現自己真的不行,一定要找事做,開始找一些運動app或開始畫畫之類。像是疫情期間不能到外面用餐,逛IG還是會一直看到別人推薦!所以當時就把這些甜點用畫的畫出來!

 

Q:原來不是做出來是畫出來嗎……

語晴:畢竟疫情期間不好出門採買,像甜點有很多東西是要去專門的烘焙店或超市,這樣就會增加接觸機會,自己當時也會擔心這部分,所以就想說乾脆用畫的。至少眼睛可以吃得到(笑)。

 

Q:這樣每天不會覺得自己過得很緊繃嗎?

語晴:會!但我真的沒辦法讓自己太容易閒下來,就覺得「天啊!我不能這麼廢!」可以跟我中和一下嗎(看于馨)。

于馨:我可以兩個月一直都待在家裡(笑)。

語晴:我真的不行,很想要嘗試看看懶惰的過一天!

佳霓:我的話是希望自己不要把事情埋在心裡。

語晴:佳霓算是我們團內年紀最小的,加上剛上選拔成員所以自己的壓力蠻大的,加上功課跟家庭,家裡離公司也蠻遠。上了選拔後工作日程都比較滿,比較晚回家的時候家長就會特別關心一下。

佳霓:媽媽!(指語晴)我真的都直接叫她媽媽!

 

AKB48 Team TP Team Daisy 研究生 林佳霓

 

Q:那語晴覺得佳霓有什麼是需要照顧的地方嗎?

語晴:我覺得她太逞強了,因為她會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就會覺得自己先做好再說。但其實不用這樣,可以直接問大家的。加上她是二期生的關係,剛進選拔跟大家會有距離感,我都會跟她說其實不用這樣,我們都在AKB48 Team TP一個大家庭。

 

Q:佳霓如果有什麼煩心的事情會跟誰說之類的嗎?

佳霓:如果真的心情真的差到一個程度,她(語晴)的手機應該就會狂震動,她應該就會知道出事情了(笑),我就會一直傳一直傳,有時候她會放在那邊等我傳完之後再慢慢回。

語晴:她的斷句很奇怪(笑),所以我都會等她傳完之後再來慢慢回,哈哈。

 

Q:那是不是發現佳霓開始想走路就知道她心情不好了。

語晴:如果她開始會想走路的話代表她想開了!願意出去散步了!

佳霓:對對對對對!

逸嘉:我應該是想學會怎麼拒絕別人,像是學業的部分有時候同學會問能不能幫忙做報告。我都會「嗯…好啊!」,或者排班的時候同事剛好有事,問我能不能幫忙代班我也會「嗯…應該可以!」,雖然自己也有自己的規劃,但感覺人情壓力還是會讓自己無法拒絕。覺得拒絕這件事情真的很難!會想自己會不會被討厭之類的。

 

【有沒有成員對於時尚有研究或想推薦的時裝單品的?】

 

語晴: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豹紋!而且我從去年就在推薦給粉絲了!

Q:有效果嗎?

語晴:效果(笑)。不是叫你穿整套這麼狂野啦,因為冬天比較冷,我們要一直保持熱情的感覺,我覺得豹紋是能表現出這種熱情的單品,像我自己有外套跟襪子。但因為現在還沒有很冷,所以我一直想找時間穿。

 

Q:那有成員被妳推銷成功過嗎?

語晴:藤井麻由啦!她也喜歡豹紋,但她也喜歡斑馬紋。其他還有像是刷破的單品,因為女生的冬天的衣服可能比較緊或比較厚,感覺不出來那種女性獨特的魅力,所以可能有些刷破在肩膀等一些地方有小巧思,我覺得男生應該會很喜歡(笑)。而且也比較有個性!

曉晴:我最近比較喜歡穿馬甲背心,覺得今年應該也蠻流行背心類的。不是素色,是上面有點花紋之類。我覺得馬甲背心搭配起來比較有層次,而且厚度也很適合秋天這種還不會太冷的天氣。天冷的話也很方便搭配。

 

AKB48 Team TP 左起 劉語晴、林于馨、劉曉晴

 

【如果要用一個漢字來代表自己,會選哪個字,理由是什麼?】

 

佳霓:我選的字是奇怪的「怪」。因為我在外面很喜歡笑,跟大家在一起就很開心。在準備第五張單曲之前,公司有帶我們去剪頭髮,當時從一進髮廊就一直笑到結束,當時的設計師姊姊就問我是不是不開心,為什麼要一直笑,當時就說「沒有啊,我超開心的!」

曉晴:我覺得是陽光的「陽」,因為我名字叫曉晴,很多人說過曉晴就像小太陽一樣,我對自己的期許及目標也是希望成為一個溫暖,能夠帶給大家正能量的形象。加上覺得自己蠻愛笑的,所以選了這個字。

于馨:我的話是快樂的「樂」,我覺得活著就是要快樂,我們不要那麼容易難過。加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也有跟粉絲們分享過的「笑顔は世界を救う(笑容能夠拯救世界)」,就是大家不要不開心,如果不開心的話,可以多看看我們!因為我們很喜歡每天都笑,也很常被說唱那種酷帥性感的歌卻一直在笑,其實我沒有在笑!只是嘴角就不自覺的會一直上揚。

 

Q:那很棒耶,有不少偶像表示過笑是需要練習的,這樣根本天生的偶像啊!

于馨:但蠻困擾的是以前我講話會一直笑。以前比較嚴重的是我講話的時候可能連嘴唇都不會動,一直維持牙齒露出來燦笑的狀態。然後大家就會問說「妳剛剛嘴巴有動嗎?」當時就會說以前表情比較僵,嘴巴會一直固定同個嘴型,反而緊張的時候會一直笑。

 

Q:有想過把這種笑容變成自己的武器嗎?

于馨:可是像拍MV的時候會需要對嘴型,反而一直維持同個嘴型會被老師說嘴型不夠大,所以最近有在努力調整這個部分。

語晴:我的話會選自己名字的「語」,因為我還算蠻愛說話的人,之前高中到大學都是讀幼教,所以在談話這部分比較擅長。我覺得語言帶給人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不論透過是歌曲或說話,像我現在會出席電台節目,就會把想說的話透過電台、直播等不同平台或形式訴說給粉絲聽。

我也常跟粉絲分享自己的心情,跟他們說「你們不要壓抑自己的心情,不開心就直接說出來。」我直播的時候也會不開心,都直接跟粉絲說今天心情不好的原因,她們也會覺得我不是一直都維持同樣的形象,比較有「親近感」一點。因為這樣大家也比較會跟我開玩笑,漸漸地覺得自己講的話也能夠帶給粉絲力量,能感動或激勵她們。所以選「語」這個字,希望能成為帶給他人力量的人,也是我的目標。

逸嘉:我的話是「冷」。因為我每次公演都會講冷笑話,粉絲到現在也會開始期待自己的冷笑話內容。這也是自己每個月的壓力,要怎麼樣在公演裡面插入冷笑話(笑)。像十月份公演的冷笑話就是說「水裡面為什麼沒有人?」,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Q:……?

逸嘉:因為「watermelon(取諧音water沒人)」

Q:……謝謝。

語晴:因為我跟逸嘉公演都是在Unit Bellflower,我們在對彩排稿的時候她都不會先講,她都會找好時間直接衝進來,大家反應也真的都會是「……謝謝」,那我們就先下去換衣服這樣。而且她都默默自己研究,有時候很好笑我們會有反應,但也有裝作沒聽到直接忽略她的時候(笑)。

逸嘉:大家有時候都會繼續講她們自己想講的,直接忽略我的話題(笑)。

 

AKB48 Team TP 左起 林佳霓、王逸嘉

 

Q:希望今後繼續加油(笑)。那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告一段落,感謝妳們!

成員們:謝謝!

 


 

AKB48 Team TP官方網站:https://www.akb48teamtp.com/

劉語晴IG:@yu7.714_akb48teamtp
劉曉晴IG:@koharu_akb48teamtp
林于馨IG:@reichi01_akb48teamtp
林佳霓IG:@nini_akb48teamtp
王逸嘉IG:@cywang_akb48teamtp

 

 

《一秒一秒約好》線上收聽:

KKBOX:https://reurl.cc/Q6eQLo
Spotify:https://reurl.cc/2ozqma
Apple Music:https://reurl.cc/NZ4eR5
MyMusic:https://reurl.cc/WXR9Dk
friDay音樂:https://is.gd/6w8vtg
LINE MUSIC:https://reurl.cc/l5g6vl
Youtube Music:https://reurl.cc/6D7zZ5

 

(ATC Taiwan編輯部 / PHOTO、TEXT Markov Huang / 協力 好言娛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