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般華麗的驚奇舞台「Re:TurN-Circus-」 x ATC Taiwan 特別專訪

, 特別專訪

圖片來源:Re:TurN-Circus-

 

雙人組舞蹈團體『Re:TurN-Circus-』帶來如同馬戲團般充滿奇幻驚奇的舞台風格,每一次演出都能帶給觀眾新的趣味和驚喜。兩位成員因擁有同樣對舞蹈的熱愛還有舞台的憧憬,並在這條道上相遇彼此而組成。熱情如火性感舞姿中充滿俏皮女人味的「Neko」,帥氣俐落的舞蹈透露出冷豔氣息的「DeDe」,截然不同的個性和舞蹈風格在舞台上又能以十足的默契完美融合。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是每位表演者都有的深刻體悟,不論是在舞台上演出大大小小的細節,或者是表演前長時間的準備都非常耗時費工,而即將在本月20日(六)舉辦的『Re:TurN-Circus-』出道五周年紀念公演—真夜中のカグラヒメ,兩位成員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設計,從名稱就可以看出是會呈現跟以往不同的風格;希望每一次精心設計的公演可以讓喜愛自己的粉絲有如進入繽紛又多變的馬戲團世界裡,每分每秒都可以體驗到舞台上帶來驚奇和歡樂。

 


 

Q:在正式走向偶像這條路以後家人是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DeDe:最開始告知家人走上偶像這條路時,雖然他們不了解何謂地下偶像,但知道這不是一件壞事,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擔心、反對或者其他特別的態度;直到我們三週年的第一次大型公演,首次邀請他們到現場觀看了以後,家人明白了我們是非常認真的,是在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及夢想不斷的努力、成長著。因此他們的態度也從一開始平淡的反應轉為了大力的支持,願意成為我們的後盾;希望我們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往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在人生有限的時間內不要留下任何的後悔。

 

 

Q:Re:TurN-Circus-出道至今將滿五周年,自認為的代表作品是什麼,該作品在演出上有完美的駕馭。

Neko:對我們來說,最能代表Re:TurN-Circus-的大概就是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這首V家曲了,記得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雙人演出時的第一首曲子。當初在挑選雙人曲的時候,這首歌的歌曲風格和舞蹈第一眼就讓我們愛上,雖然與我們以往的曲風完全不同,經歷了一段自我爭鬥及魔鬼練習後,終於把整首曲子完成了!

這首歌也從最開始的單純cover、到現在已經跳出專屬於RTNC風格的樣子,台下的觀眾們只要一聽到這首歌就會自然而然聯想起Re:TurN-Circus-,而且也漸漸演變出各種不同的應援方式!每次看到大家喜歡這首曲子,我們也同樣非常開心。這是一首陪伴RTNC成長的歌曲,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曲子。

 

 

Q:對於自己和團體下一個五年的期許。

Neko:個人部分,我是希望能夠更加熟練歌唱的技巧,在唱跳方面也能夠更上一層樓。

DeDe:沒錯,在我們的首張單曲嘗試了唱歌並錄音之後,真的感受到我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下一個五年我們能出更多的單曲,並挑戰各種不同曲風的歌曲;團體的部分則是希望能前往更多不同的國家進行遠征表演,也希望能在台灣更多地方踩點演出。

Neko:十周年的時候就來辦全台巡迴公演吧!(笑),總之希望下個五年能讓Re:TurN-Circus-成為家喻戶曉的偶像,並朝地上演出發展,增加更多各式各樣的人生經歷。

 

 

Q:超過五年還在的雙人組合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自己能和另一位能夠走這麼遠的相處方式是什麼?

Neko & DeDe:能夠走這麼遠最重要的就是坦誠面對。其實Re:TurN-Circus-也曾經面臨過兩次差點解散的時刻,主要是因為一開始就太過於在意對方的想法,而把許多事情隱藏在心裡;沒想到沒把事情說開反而造成了爭執。不過因為彼此仍懷著相同的夢想、期盼的未來,在雙方都不放棄溝通及磨合的努力下,最後一刻我們才把自己一直以來的顧慮、想法都告訴對方,這才明白原來對方在自己不知情時為了團體付出了許多,但也因彼此的顧慮而造成了誤會。

從那之後我們明白坦誠相對是最佳選擇,將自己真實的想法說出來,對方才會明白自己心情;意見稍有不合時,一同討論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我們有同樣的夢想、同樣的目標,所以相信不論任何問題都能夠一起解決。

 

 

Q:五年來印象最深刻的演出是那一場呢?

DeDe:一般而言,第一次出國演出的印象會是最深刻的,但是第二次前往馬來西亞的演出,才是讓我們至今印象最深刻的。當時一站上國外的舞台,沒想到台下竟然有台灣的Joke(RTNC粉絲暱稱)粉絲們千里迢迢來到現場為我們應援;在看到熟悉面孔的那一刻,真的非常安心也非常感動。再加上在第一次在馬來西亞的演出之後,在當地開始有了一些喜歡我們的粉絲。

即使離第一次見面的時間已經有點久了,但仍然到場支持我們,不只給予了熱烈的應援,還帶了不少當地美食作為見面禮,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熱情。即使語言稍微有一點隔閡,但他們的心意卻完全不受影響的傳遞給我們。真的證明喜愛動漫及偶像是能夠跨越國籍的。在陌生的舞台上,卻能完全能清楚感受到大家的熱情,當下的感動及震撼至今仍非常的深刻留在我們心中,真的非常謝謝所有支持RTNC的Joke粉絲們。我們從此也把馬來西亞當成我們的第二個家,這次五周年的活動也特別為了當地的粉絲們而進行直播,就是希望等疫情平復,我們能早日再前往馬來西亞與他們相見。

 

Q:說到五周年公演,能跟我們透漏些這次特別為粉絲們準備了甚麼特別的驚喜嗎?

Neko:這次準備了和不同以往的演出方式,不單純只有舞蹈表演,整個活動以一個舞台劇的方式結合了故事型態展現,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嶄新的挑戰,不管是演出型態,或是帶來的曲目都是經過非常多的刪減精挑細選出來的,希望這次的演出方式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享受!

同時這次推出的五周年周邊商品也和以往完全是不同的商品,偷偷跟大家說神樂羽織及真夜扇和RTNC 的新團服是配對的喔!真的非常推薦收藏起來!這次的演出也有開放免費的線上觀看,但如果想看最完整的故事內容則需要到現場觀看演出,大家如果有空的話請務必來參加RTNC五周年ワンマンライブ〜真夜中のカグラヒメ〜!

 

 

 

Q:最後,有沒有想要對陪伴自己走過五個年頭的成員想說的話。

Neko:成團五年在初期也許彼此摩擦有點多,但幸好我們都沒有放棄才能走到現在,現在常常只需要一個眼神就可以懂對方想要做些什麼,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突然讀不到心啦(笑)很謝謝妳一直在身邊,包容我的任性以及在我像脫韁野馬時拉住我,未來希望可以繼續走下去,一起向目標邁進,一起看這條道路上各種不同的風景!

DeDe:一開始結成時真的沒有想到會過了五年,前幾年的各種互相不信任感到現在變成對方的蛔蟲。我真的覺得妳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如今沒有遇見妳,我個性應該還是非常的差勁和糟糕以及自私,我在各方面學習真的很多,妳都細心的教導我包容我而沒有放棄我,真的很謝謝妳。能讓我說出所有真實想法的妳,我真的很安心,而現在我的目標是,讓我的肩膀能成為讓妳一直依靠著的大樹,想讓妳不要把諸多事宜往自己的身上放,造成毫無喘氣,我可能遠遠不足很多方面,但我想靠我的方式去努力,去保護妳,不想讓你受傷,這是非常認真的。

我不曉得未來還有多久,但我現在只想把握現在我們相處的每一刻,一直以來許許多多事情,沒有辦法化為文字表達,但是能認識妳,我今生的人生是最亮麗的色彩,我的夥伴,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謝謝妳,能拉著我的手。

 

 

(ATC Taiwan 編輯部 / Editor Grant Su / 攝影 七夕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