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坂46 首場巡演「1st TOUR 2021」落幕 驚喜宣布周年演唱會將在日本武道館【圖集】

, 坂道系列

資料:Sony Music Labels

 

櫻坂46首場全國巡演「1st TOUR 2021」最終公演10月31日於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去年10月創團之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遲遲無法舉辦有現場觀眾形式演唱會的櫻坂46,在今年六月舉辦「BACKS LIVE!!」以及七月「W-KEYAKI FES.2021」後終於實現了有觀眾演唱會的演出。而這次除了休養中的小林由依外的共24名成員,從9月11日的福岡・西日本総合展示場演出開始,前往日本全國進行了四個會場共九場公演,最後來到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辦。

 

就在齋藤冬優花、菅井友香、土生瑞穂擔任會前播音員後,演出以「Overture」開場,接著舞台大螢幕彷彿播放動作電影一般的開頭影片,持續煽動著每位粉絲的情緒。接著成員們登上打著耀眼燈光的舞台,在C位的森田向全場一聲吆喝「埼玉超級競技場,我們要上啦!」後以「Dead end」一曲正式拉開今晚演出序幕。包括舞台噴火特效,搭配成員們各式各樣的服裝也讓觀眾們情緒高昂起來。接著是由藤吉夏鈴擔任C位的「Plastic regret」、山﨑天擔任C位的「半信半疑」將這些日子以來巡演累積的經驗完全發揮出來。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在第一個主持環節時隊長菅井友香說道「大家揮舞的毛巾以及螢光棒真的激勵了我們。」渡邉理佐也表示「從巡演各地得到的力量在這裡完全發揮出來,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到最後!」二期生副隊長松田里奈也說道「雖然來到了巡演最後一天而有些寂寞,但讓我們一同將演出之前的這段時間,打造成全日本最熱情的一段時間吧!」接著以藤吉夏鈴C位演唱「Microscope」使用的大型演唱會造景,到「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的大型營火等,每一首歌曲透過演出都呈現了不同個性及樣貌。

 

同時這場演出也首次演出最新單曲「流れ弾」收錄的「ソニア」,由一期生小池美波擔任C位的本曲,是由”櫻8(主打歌演出陣容前兩排共八位成員的稱呼)”以外的「BACKS MEMBER」共17人共同演出。還有「Nobody’s fault」「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Buddies」等出道作品連續演出,其中「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將天花板垂下的白色絲帶優美的纏上藤吉夏鈴,讓人彷彿看見音樂錄影帶重現在演唱會的畫面。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攝影:上山陽介

 

首張單曲三首歌結束後,迎來第二張單曲「BAN」演出,演唱會本篇最後則帶來了二期生田村保乃擔任C位的最新單曲「流れ弾」。換上音樂錄影帶中出現的黑色服裝的成員們,展現這天最具爆發力的激烈舞蹈,歌曲中不時流露出令人戰慄的笑容,用全身展現的舞蹈演出將會場情緒帶到最高點,並為演唱會本篇畫下句點。

 

安可曲是由渡邉理佐擔任C位的「無言の宇宙」開始,優美的日式服裝搭配舞台投影著星空的纖細演出,也能從中看見這首歌曲蘊含的豐富情感。而最後的主持環節準備結語時,藤吉說道「終於能夠跟大家面對面演出十分開心,能夠直接感受到大家的溫暖真的很幸福。」田村表示「櫻坂46第一次完成了巡迴演出,在不同地方大家的身影一一浮現在腦海中……真的受到了大家許多的支持跟鼓勵。」之後也驚喜公開了櫻坂46將在12月9日、10日於日本武道館舉辦出道一周年紀念演出「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

 

而在日前宣布畢業的一期生守屋茜及渡辺梨加也向大家說了感言。守屋說道「此時此刻看到的這個風景,對今後的我來說是能夠支持自己的寶貴經驗,也是重要的回憶,『ANNIVERSARY LIVE』是我偶像生涯的最後一場LIVE演出。希望能透過這場演出向大家傳達自己的感謝以及愛。」渡辺也說道「雖然這是自己的最後一場巡演,但還有『ANNIVERSARY LIVE』的關係,希望能和大家繼續創造最棒的回憶。」隨後菅井也向大家喊話一定要相信ゆいぽん(小林由依)會回歸,期待能夠再次聚集大家的那天。並表示能夠感受到一期生、二期生、新二期生的團隊默契以及成長「感受到了今後櫻坂的可能性。」

 

演出最後24名成員帶來了總結全國巡演這些日子以來的一首歌曲「櫻坂の詩」,在充滿笑容、感動以及抱持著傳達給現場的Buddies(櫻坂46粉絲總稱),在直播螢幕前觀眾的感謝,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也落下帷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櫻坂46 1st TOUR 2021 FINAL at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 演出歌單】

2021.10.31(SUN)

SETLIST

Overture
01.Dead end
02.Plastic regret
03.半信半疑
04.Microscope
05.君と僕と洗濯物
06.偶然の答え
07.ブルームーンキス
08.最終の地下鉄に乗って
09.思ったよりも寂しくない
10.それが愛なのね
11.ソニア
12.Nobody’s fault
13.なぜ 恋をして来なかったんだろう?
14.Buddies
15.BAN
16.流れ弾

【安可曲】

En-1.無言の宇宙
En-2.櫻坂の詩

 

【櫻坂46「1st YEAR ANNIVERSARY LIVE」】

日期/會場:2021年12月9日(四)・10日(五) 東京都・日本武道館

門票:9,800日幣含稅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 資料 西智廣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