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NE 最有人氣女子偶像民調出爐 選擇「沒特別喜歡」超過半數

, 偶像消息

首圖:上 乃木坂46/下 Perfume

數據圖片:LINE

 

昨天(25)日本LINE公司公開了今年以日本全國共60萬名用戶透過旗下服務「LINE RESEARCH」進行調查的「最喜歡的女子偶像團體(女性成員較多或以女性為中心的團體)」。其中今年調查數據中選擇”沒特別喜歡”的人數超過了整體調查的一半,今年又會有多少變化也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結論,2021年透過LINE RESEARCH進行的女子偶像人氣調查中,是由「乃木坂46」連續三年奪得總合排行第一名。不論是歌曲、各媒體上都有十分活躍機會的她們,加上有綜藝節目「乃木坂工事中」及YouTube能看見她們身影,也讓大家對於她們柔軟的舞蹈及優雅的服裝有著深刻的印象。

 

第二名是「Perfume」連續兩年登上第二名,三人同步劃一又結合現代科技、藝術感的表演及歌曲,透過她們編織的獨特世界觀,讓即使只看過一次她們表演的人也會印象深刻,其中也不乏因為她們是從日本廣島出身而感到親近感的人。而第三名是去年透過日本索尼音樂主流出道的「NiziU」,從這個團體創團前的企劃Nizi Project開始就為她們加油的歌迷也不在少數。

 

本網節錄整體人氣調查數據給讀者。其他調查內容還包括”各團獲得支持的理由”以及番外篇”最希望她們復活的團體”,請至民調網站查詢。

 

 


 

【男女世代差】

在男女分開的統計當中首先「乃木坂46」除了男性50歲以上的區間,在男性10~40歲皆獲得第一名的成績,在女性中10代、20代的排名也在比較上面。而「Perfume」則是男女差別不大。

特別的是男性排行普遍傾向由秋元康擔任製作的坂道系列偶像團體,從「乃木坂46」「櫻坂46 (前身為欅坂46)」到「日向坂46」平均人氣都比女性統計出來的比例還高。

女性部分則以K-POP偶像「BLACKPINK」「TWICE」「NiziU」為核心,人氣較為集中,其中「BLACKPINK」「TWICE」在10~20歲的區間人氣較高。其他比較有特點的地方是「ITZY」在女性10代的區間中人氣較高。

 

 


 

【關於本調查】

是以LINE使用者為對象,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網路調查。

對象:日本全國男女
日期:2021年9月30日~10月4日
有效數目:599,695 組樣本

統計對象:從有效樣本中隨機抽出15-69歲男女共45,803組樣本。

※ 性別年齡構成比是按照市場比例加權。
※ 表中統計到小數點以下一位、第二位是以四捨五入的形式,總計不一定會在100%。

網站:https://research-platform.line.me/archives/38942730.html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