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十周年歷程集大成精選輯「Time flies(時光飛逝)」標題情報公開

, 坂道系列

圖片:Sony Music Labels

 

乃木坂46公開了即將在12月15日發售的十周年紀念精選輯標題為「Time flies(時光飛逝)」。名稱來自於日本及華語地區常用的俗語「光陰似箭」,有著”轉眼之間”、”時間過得十分快速”的涵義在其中,將乃木坂46這10年來的路程濃縮起來的標題。

 

從2011年8月21日創團,隔年2月22日發行出道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窗簾圍繞)」後,至今已經發行過28張單曲、1張UNDER成員專輯在內的5張專輯,2013年挑戰全國規模的夏季巡演「真夏の全国ツアー」,並在2017年登上夢想的東京巨蛋舞台,而今年也將睽違四年於11月20、21日重返東京巨蛋演出。

 

2015年開始連續六年登場NHK年末大型音樂節目「NHK紅白歌合戦」。2017年、18年以「インフルエンサー(大影響家)」「シンクロニシティ(同步巧合)」兩首歌曲拿下連續兩年的日本唱片大賞,腳踏實地的累積實力也逐漸讓她們成為日本代表性的頂尖偶像團體。

 

回顧乃木坂46這些歷史以及歌曲,也讓歌迷們能夠重新回顧自己是在什麼時候成為她們的粉絲,是從首張單曲「ぐるぐるカーテン」開始就持續應援至今;在首次登上紅白歌合戰演唱「君の名は希望」時被她們的音樂吸引;在唱片大賞聽到「インフルエンサー」「シンクロニシティ」開始對她們產生興趣,或者是戲劇、電影、廣告等地方聽到乃木坂46的人,甚至是近期的「ごめんねFingers crossed」「君に叱られた」等四期生擔任C位的歌曲後才變成歌迷的人。

 

理由因人而異,也無論時間長短,對任何人來說喜歡乃木坂46到現在令人感到時間齒輪快速地轉動。包含這些意思在內,於是將乃木坂46這十年以來活動集大成的精選輯標題取名為「Time flies」。

 

透過聆聽這張專輯,不僅能重新回顧第一次遇見乃木坂46的當時,一起走到現在努力的歷程,以及體會自己不知道的乃木坂46過去的歷史,而新歌部分也能感受到乃木坂46迎接下一個十年的”未來感”。另一方面,對於還不熟悉乃木坂46的聽眾來說,也能用短短的時間快速體驗這十年的歷史,不論誰聆聽都能感受到過去、現在並看見未來的精選輯「Time flies」是乃木坂46迎接十周年相當重要的一部作品。

 

(ATC Taiwan編輯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