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Na 新歌〈生命線〉發行特別採訪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是「貓咪」

, 特別專訪

圖片:Sony Music Taiwan(Photo by 平野タカシ)

 

演唱過大受動漫粉絲歡迎的《刀劍神域》系列動畫主題曲、原著小說十週年主題曲、遊戲主題曲,並於2019年與「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 合作現場演出的新生代絕望系動漫歌手ReoNa在這個月發行了全新作品《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THEME SONG E.P.》! 儘管ReoNa從個人出道後僅經過3年的活動歷史,卻是線上大受注目的人氣歌手!

 

自去年演唱《刀劍神域Alicization War of Underworld 最終章》歌曲〈ANIMA〉及發行首張專輯《unknown》後,ReoNa今年也演唱了人氣動畫《SHADOWS HOUSE-影宅-》主題曲 〈虛無地帶(ないない)〉歌曲在數位發行首日便勇奪日本iTunes綜合榜、動畫榜和冠軍,寫下輝煌紀錄!這次她合作家機遊戲大作《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推出主題曲〈生命線〉及同名EP,準備再次掀開新的旋風!而她也為此進行了台灣特別訪問,一起來感受她獨特的魅力吧!

 

 


 

Q:請ReoNa分享這次為《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演唱的想法。

這部作品被稱為傳說,長久以來一直被許多人所深愛著,在這次能用嶄新的、新生的型態和它一起與大家見面,讓我感受到了非常不可思議的緣分。

 

Q:本身有玩過這款遊戲嗎? 

我現在也正在玩新發行的《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這個遊戲,無論是漫畫版或是現在我正在玩的遊戲版本,都能深深地感受到愛爾奎特的可愛之處

 

Q:「生命線」與《月姫》的世界觀有著緊密的連結,對於這首歌的看法是?

在「生命線」這首歌中所集合的詞彙中,有著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會說到、能聽到、也聽慣了的詞彙,這些歌詞一個一個地出現,讓我們了解作品、也讓我們能解讀故事,藉由這些詞彙所呈現的想法,我覺得這首歌能讓大家看到作品不同的面向,希望大家能和作品一起來聽這首歌曲。

 

Q:對你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命線」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是貓咪。即使是在家裡孤單一個人的時候也讓我不會感到寂寞,能夠給我很大的安慰,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Q:生命線在占卜裡也別具涵義,請問有占卜手相的經驗嗎?

其實我還沒有占卜過手相,不過我左右手的手相完全不一樣,有很多像是鎖鏈狀的線條,令我相當在意,不知道這是有著什麼樣的涵義呢?有在想有一天要去占卜手相看看。

 

Photo by 平野タカシ

 

Q:這次在錄製EP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呢?

這次錄製的每一首歌都有著很多的回憶,但是其中「Lost這首歌 因為整首歌的歌詞都是英文,歌曲想要表達的東西,像是低溫的溫度感安靜的部分等等。想要好好地傳達歌詞的涵義,但是該怎麼詮釋才好呢? 我思考了很多後,才錄製了這首歌。

 

Q:「絕望系」是什麼?為什麼決定在動漫歌曲領域努力呢?

原本我自己在覺得很受傷的時候,感受到歌曲或是作品能夠代替語言,讓我在其中獲得了很大的安慰,而我現在也能夠用歌曲傳遞訊息給大家了。思考著「那我想要傳達給大家什麼樣的訊息呢?」像是陪伴的感覺以及希望能夠編織出給人帶來同感的歌曲,因此被稱為「絕望系動漫歌手」。我想動漫歌曲也是一樣的,自己很喜歡並能從中獲得慰藉,無論是動漫作品以及歌曲,不管是哪一種,都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傳遞給某人的開始,於是很自然地,我就以希望成為動漫歌手為目標了。

 

Q:在唱歌的時候有特別注意的重點嗎?

邊想像著接收到這些話語的你(聽眾),每一個字每一個字,邊考慮著字詞的意思,來傳達給大家。

 

Q:ReoNa的家鄉是神秘又美麗的庵美大島,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下嗎?

是一個氣候非常溫暖的島,住在島上的人們個性也都很溫和,在島上各處流動的時間總是讓人感到很安心及沉穩,是一個充滿自然風光的地方,也有很多只有在島上才能看到的風景,當地的料理也很好吃,希望大家有一天能來島上看看。

 

Q:和台灣的粉絲們說些話吧

謝謝大家一直願意聆聽我的歌曲,希望有一天能和在台灣的你直接見面,在同一個空間裡把我的歌聲傳達給你,我很期待未來能在演唱會現場見到大家。以上我是ReoNa,謝謝,拜拜。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THEME SONG E.P.》收聽:https://ReoNa.lnk.to/tsukihimeTSEP

首張專輯《unknown》收聽:https://smet.lnk.to/unknown

 

 

(ATC Taiwan編輯部 / Editor Markov Huang)

發表迴響